電腦反應太慢怎麼辦,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2023-06-23 19:35:04 字數 2514 閱讀 8463

1樓:伊彩緣

可能原因是電腦開機/執行慢或執行卡的原因,不外乎中毒了,要查殺病毒或重灌系統; 系統垃圾檔案太多,要清理垃圾檔案或重灌系統;系統出現問題,要根據實際情況重灌系統,硬體出現問題或散熱不好,要檢查硬體、風扇等。老電腦太慢太卡怎麼辦?

1 、定期的,比如一個季度、半年、1年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要常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4 、安裝防毒軟體裝種佔資源小的,如,nod防毒、金山毒霸,或只裝一個輔助防毒軟體,不要安裝2個及以上防毒軟體。

5 、儘量設定ip 為靜態ip ,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和進入桌面後的反映時間。

6 、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

7 、減少不必要的啟動項,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優化開機加速。

8 、建議2年左右重新做系統,老的系統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9 、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

10 、安裝個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等 電腦優化軟體,優化下,電腦也會快很多!

11 、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使電腦變慢,重新分割槽安裝可以修復邏輯壞,電腦也會快點,硬碟物理讀寫速度慢,也只能是換個好點的!

12、如果電腦已使用超過5年或者整體主機配置過低,建議選擇更換合適價位的電腦。

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2樓:蕭上人如玉

1、刪除不必要的檔案。使用電腦的時候,必須要知道桌面與c盤的檔案會直接影響電腦的速度。在電腦的桌面與c盤中儘量少放東西與檔案,可以移動到其他的盤中,減少桌面與c盤的記憶體。

別忘了,**站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

2、擴大記憶體。有的電腦本身配置較低,記憶體較少的情況下,由於電腦中安裝的檔案過多,會導致電腦反應會越來越慢。這資料交換就容易出現滿載也就是記憶體不足,這時候最有效的是買個記憶體條擴充套件記憶體,擴大電腦的記憶體,不僅可以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而且可以**更加多有用的軟體。

3、防毒。電腦必須要安裝防毒軟體,定時清理電腦的垃圾,可以**360衛士、金山衛士等防毒軟體。當電腦反應慢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啟360衛士進行防毒,十分方便,可以一鍵清理上網時產生的快取垃圾,這些快取檔案長年堆積下來就是一個非常佔用空間的,所以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定期清理垃圾。

4、重灌系統。當刪除檔案,防毒也沒辦法改善電腦反應慢的情況下,那就必須到專業的電腦店或者自行購買重灌碟,對電腦進行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可以有效改善電腦反應慢的情況,但必須要注意,重灌系統前要把重要的檔案留底,以防萬一。

3樓:情生智擱

原來宕機或反應慢嗎?宕機或反應慢前你都做了什麼操做?**了什麼軟體外掛,升級了硬體了嗎?(如果卡前**了軟體或打了補丁全部解除安裝試試)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

2、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升級驅動。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另外電壓不穩也可以引起宕機故障的發生(如果記憶體太小,升級一下記憶體)。

5、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6、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

7、垃圾檔案太多、磁碟碎片太多等。

8、如果總是不行,建議檢修一下去。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如果能提供更詳細的宕機前後電腦的表現,很更準確些(也就是宕機前你的操作)。

電腦反應好慢怎麼辦

4樓:魔莫潤家兔

1 垃圾檔案過多,導致系統緩慢2 中病毒了,導致電腦反應慢3 開的程式多,或者程式佔用記憶體大 例如大型網遊4 電腦配置低,嚴重老化措施1 利用第三方軟體清理電腦中存在的垃圾檔案2 利用防毒軟體防毒3 儘量避免開過多的網頁和遊戲4 開啟電腦主機進行清理】5 升級配件 記憶體 cpu都可以提高電腦的速度,但是鬧不好有可能需要換掉所有的配置。擴大記憶體1 此方法可行。建立雙通道,加快計算機的執行速度。

2 有時候擴大記憶體還要考慮電腦各個配件的相容問題。如果,電腦不相容強制新增記憶體,反而適得其反。你看看你的實際情況,結合我的解決問題吧!

檢視原帖》

電腦反應太慢 5,電腦反應太慢

電腦反應慢的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工作管理員,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 比如佔到50 以上 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說...

電腦重新整理很慢怎麼辦,電腦桌面重新整理反應很慢怎麼辦?

windows 桌面圖示顯示慢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可能的情況有很多,你可以一個個嘗試。既然排除了病毒的可能,那麼我們首先來判斷是不是由於硬碟與記憶體資料交換速度過慢引起的,右擊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再選擇 硬體 裝置管理器 找到並雙擊你的硬碟驅動器,看看其工作模式是否為ide,如果不是則設定為id...

電腦反應太慢應該怎麼處理,膝上型電腦反應太慢怎麼辦?

以下是本人整理的電腦優化 電腦加速的方法,請參考。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