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新整理很慢怎麼辦,電腦桌面重新整理反應很慢怎麼辦?

2022-01-01 16:26:10 字數 5417 閱讀 1195

1樓:元旻騫遇歡

windows

桌面圖示顯示慢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可能的情況有很多,你可以一個個嘗試。既然排除了病毒的可能,那麼我們首先來判斷是不是由於硬碟與記憶體資料交換速度過慢引起的,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硬體」-「裝置管理器」,找到並雙擊你的硬碟驅動器,看看其工作模式是否為ide,如果不是則設定為ide。

接著嘗試修改桌面圖示快取,我們的作業系統在記憶體中劃定一塊區域,用來儲存已經建立的快捷方式圖示,這樣重新整理桌面顯示時就無需重新建立,只需從快取中讀取即可。但是windows預設的桌面圖示快取較小,記憶體佔用過大時就容易影響顯示速度,我們可以在登錄檔修改圖示快取的大小,選擇「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後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側建立一個名為「maxcached

lcons"的字串值,設定它的值為「8192」(注意:最大隻能設定8192),然後重啟系統再看看。

如果你覺得這樣太危險,你也可以用windows優化大師進行修改,開啟軟體,選擇「系統效能優化」-「桌面選單優化」,然後將右側的「桌面圖示快取」滑塊拖到最右面,再點選「優化」按鈕;最後選擇「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選擇「啟動」標籤,將沒用的服務統統停止掉。

2樓:宣馳海邴西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一:病毒可以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

其作用機理有二:一是病毒入侵後,首先佔領記憶體,然後便以此為根據地在記憶體中開始漫無休止地複製自己,隨著它越來越龐大,很快就佔用了系統大量的記憶體,導致正常程式執行時因缺少主記憶體而變慢,甚至不能啟動;二是因為病毒程式迫使cpu轉而執行無用的垃圾程式,使得系統始終處於忙碌狀態,從而影響了正常程式的執行,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

解決辦法:可使用高版本的殺病毒軟體,如「諾頓」「江民」「金山毒霸」。時刻監視系統運**況(包括網路情況),一旦發現病毒,它們就會立刻報警,並自動防毒。

由於新病毒每天都在誕生,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經常升級反病毒軟體。

二:windows作業系統變龐大

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登錄檔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

解決辦法:儘量不要安裝過多而不經常使用的軟體,不要頻繁安裝解除安裝軟體。在解除安裝軟體時儘量將此軟體自有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刪除。

三:後來安裝了新的硬體或者外部裝置。

當在計算機上面新增了新的硬體裝置或者外部裝置的時候,windows會在啟動時檢測裝置和載入這些裝置所需要的程式,從而降低了系統執行速度。

解決辦法:不經常使用的或者暫時不使用的裝置不要連線到計算機上,比如「行動硬碟」

四:當我們的作業系統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時。

為避免病毒的入侵,我們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在我們執行一些程式的時候,病毒即時檢查程式會對這些程式或者軟體進行病毒掃描,因此就會降低了軟體的執行速度。由於經常會有新的病毒產生,索引即時檢查病毒的程式也會不斷的更新病毒庫,從而能夠檢測和預防更多的病毒,因此當有新的病毒庫更新,那麼病毒即時檢查程式也相應的在檢測的時候會延長檢測時間。

五:缺少足夠的記憶體

windows作業系統所帶來的優點之一就是多線性、多工,系統可以利用cpu來進行分時操作,以便你同時做許多事情。但事情有利自然有弊,多工操作也會對你的機器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同時開啟了過多的應用程式,即使記憶體再大,這時候系統的主記憶體也將會告急,系統資源會被耗盡,從而降低了程式的執行速度甚至導致系統的崩潰。

解決辦法:安裝更多的記憶體

六: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

當我們經常在電腦中進行軟體的安裝和解除安裝,文件的製作或刪除。這時候會使計算機硬碟中的資料排列斷斷續續,或者非常分散。這樣計算機在查詢資料的時候就會因為資料的斷續和分散而變得查詢速度非常慢。

解決辦法:經常對無用的檔案進行清理,並且清理後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3樓:玥小夕

桌面重新整理時很慢的原因:

1、cpu和記憶體佔用率高。

解決方法:檢視工作管理員中的程序,將cpu和記憶體佔用率高的執行程式結束任務,再檢視.

2、系統顯示卡驅動安裝不合適,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未到最理想設定.

解決方法:重新安裝顯示卡和設定解析度。

3、桌面資料太多。

解決方法:桌面儘量放少的和小的東西.c盤也儘量少放東西,少安裝程式.

4、電腦垃圾過多。

解決方法:清理垃圾,可以用第三讓軟體來清理和優化.

5、電腦有病毒。

解決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有時往往一種防毒軟體殺不出來的,可以針對性的用專殺工.

4樓:不死鳳凰座

恐怕是你安裝遊戲的路徑沒有設定正確,

所有遊戲都安裝到了桌面了吧。

這樣當然就重新整理慢了。

安裝遊戲要安裝到c盤以外的其它磁碟內才行,只是桌面有遊戲的快捷方式是沒有影響的。

5樓:磨覓將景

桌面圖示是佔用系統快取的,儘量把圖示分一下類,然後放在不同的資料夾裡,還有就是用windows優化大師設定一下檔案圖示快取

6樓:匿名使用者

1.加大記憶體

2.c盤空間不足,清理垃圾檔案,沒用的程式解除安裝3.有病毒,防毒,徹底一點就是重灌系統

meiboli為你解答 祝你成功

7樓:穰巧丹覓鬆

先查一下病毒,然後在清理一下垃圾什麼的。實在不行的話,重灌系統,簡單方便。

8樓:冒夜鑲

把桌面上多餘的檔案刪除,桌面檔案太多也影響桌面載入速度!然後就是在控制管理器--程式,把不需要的刪除一點!

9樓:

請問你的電腦什麼配置 如果配置太低的話當然自然而然的跟不上軟體的更新拉 如果硬體達到要求了硬體沒有問題 才去考慮系統損壞或者是否中毒

10樓:臨冬世悲涼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電腦桌面重新整理反應很慢怎麼辦?

11樓:康老師**讀法

電腦桌面重新整理反應很慢的處理方法:

1、查殺病毒,升級電腦安裝的防毒軟體然後進行全盤防毒。

2、通過電腦安裝的管家或者衛士等進行清理電腦垃圾和快取等。

3、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程式。

4、開啟工作管理員,關閉不必要的同時執行的程式。

5、桌面檔案進行歸類,儘可能保持桌面整潔,少放檔案或資料夾特別是大容量的檔案儘可能的不要放在桌面上。

6、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中,依次點選左側選單中的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然後將contextmenuhandlers下面的選項只留下new選項,其餘選項全部刪除掉。

7、增加電腦記憶體。

8、重灌系統。

12樓:李牧科技探索

記憶體不足和處理器效能太差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退出一些任務以釋放記憶體,另外如果記憶體太小可以升級記憶體,如果系統快取太多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清理快取可以加快系統執行的速度。另外如果處理器效能太差可以升級處理器。

13樓:

1、使用電腦快捷組合鍵win+r開啟快速執行,在框中輸入「regedit」然後點選回車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後,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資料夾,

3、找到後,從右側找到並開啟「max cached icons」項,4、雙擊開啟後,將裡面的數值資料改為8192即可,點選確定就行。

電腦卡,重新整理速度那麼慢怎麼辦?

14樓:迷你手工老張

這是因為電腦c盤中的垃圾檔案過多導致的。

解決方法:清理磁碟。

工具:電腦。

1、雙擊開啟電腦桌面上的計算機。

2、選中c盤,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3、再點選介面下方的磁碟清理。

4、等待系統自動掃描。

5、掃描完成後,點選介面下方的確定。

6、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中情況的卡機不是系統資源的問題了,象上面說的很可能是安裝的軟體互相不相容。也有可能是系統載入了太多的流氓軟體導致的。建議重灌一下,然後用超級兔子對你的非系統盤查殺一下流氓軟體的殘餘。

再用卡巴斯基等專業防毒軟體檢查一下系統,最後做個ghost備份。

你的電腦配置不可能卡的,注意過一段時間執行磁碟整理還有刪除無用啟動項

卡巴斯基等軟體消耗記憶體大(不過你的配置沒問題)記憶體釋放

工作管理員觀察非常程序

還有筆記本尤其注意散熱(風扇)……

再不行才重灌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 再不就重做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配置有點低了,或開機啟動的東西太多了!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電腦特別卡怎麼辦

如果是玩遊戲卡,這多半是電腦硬體檔次低,通過升級電腦硬體去解決。如果是先前不卡,是後來越使用越卡,說明電腦硬體沒問題,是軟體問題,這麼辦:

1、用360安全衛士等軟體清理優化電腦,修復系統,查殺木馬病毒。

2、用360軟體管家解除安裝不使用的軟體。

3、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清理磁碟,整理磁碟碎片。

4、用驅動人生全面更新硬體驅動。

5、用上述辦法效果不明顯,還原或重灌系統。

二、怎麼清理記憶體

電腦記憶體同手機中的記憶體不同,它只是臨時儲存資料,不會長久儲存,只要重啟電腦或關機,記憶體中所有的資料全清空了。如在電腦執行中感到記憶體不足,重啟電腦就把記憶體中的資料全請了。

電腦桌面一直自動重新整理是怎麼回事?

電腦桌面出現一直自動重新整理的情況,說明系統本身出現了故障或者中毒所引起的,所以這個時候最好建議可以重灌系統,並及時對電腦進行防毒處理,才可以讓它應用起來達到更安全的標準。電腦桌面一直自動重新整理,可能是程式啟動的問題,關機五分鐘之後重啟,看一看這個情況能不能改善。電腦桌面總自動重新整理,這是怎麼回...

電腦桌面沒有了怎麼辦,電腦桌面沒有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經常有人在問題,電腦桌面上的圖示都不見了怎麼辦?其實,正常情況下恢復桌面圖示很簡單,只要您花39秒看完 電腦桌面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您就知道怎麼辦啦!回答第二步 雙擊該軟體,我的是win7家庭版,所以點開會彈出安全警告視窗,點選 執行 這裡開啟的速度根據電腦的配置,需要耐...

Win7桌面重新整理不及時,電腦桌面不能自動重新整理

看看是不是c盤東西太多了,你可以用360的c盤搬家功能去把一些軟體程式轉移到別的盤就好了,然後用360安全衛士來優化下系統。這玩意是你電腦系統有問題!或者電腦效能比較差!遇到了重啟資源管理器就行,在工作管理員關了資源管理器,在新建一個就沒事了!explorer 就這個 你採納的那個的操作!至於徹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