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2023-06-23 19:25:03 字數 3754 閱讀 9621

1樓:筱筱聊電子

一、無法進入系統

如果在開機的時候不斷髮出「滴、滴、滴」的警報聲,這就表明硬體出錯或損壞。對於這種現象要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二、電源電量不足

出現這種現象多半是由於使用筆記本的時間太長,或者長期處於待機狀態造成電源量不夠。對這種現象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可以了。

三、無法識別各部件

如果在開啟筆記本的時候發現串列埠、並口、硬碟等不能被識別,這極有可能是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要想處理好就得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四、沒有任何反應

對於開機沒有反應這種現象多半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在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就需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2樓:李子涵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是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宕機的情況,觸控其底部發現溫度過高,這可能是由於外部環境溫度過高、電腦內部各器件散發的熱量不能及時排出造成的。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的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如何解決?一般這種問題都是由硬體引起的,以下是無法開機故障的排除方法:

1)如果電腦的所有指示燈都不亮時,可以嘗試將電池取下,接上外接電源看是否可以開機,從而排除電池故障引起不能開機的硬原因。

2)膝上型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宕機的情況,觸控其底部發現溫度過高,這可能是由於外部環境溫度過高、電腦內部各器件散發的熱量不能及時排出造成的。解決的辦法:避免在高溫環境中使用電腦;檢視散熱口是否通暢,可以釆用清理灰塵,或者墊高筆記本底部等手段來保證系統良好散熱。

3)記憶體接觸不良。解決的方法為:拔下記憶體,用橡皮擦輕輕擦一下記憶體的介面處,然後重新插好記憶體即可。

3樓:伊彩緣

日期和時間錯誤。

一、換一粒主機板電池。

二、如果上1步沒有效果,解決方法如下:

按f2或者del(螢幕上有提示,具體按螢幕提示)進入bios中設定。

1、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

開機按del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exit」,在exit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 「load setup defauits」(載入安全預設值)- 按f10-選「ok」-回車-儲存退出bios設定。

2、關閉軟碟機。開機按del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main」-在mai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legacy diskette a」,使其反白-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中-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3、設定錯誤資訊提示。

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boot」-在boot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使其反白-回車-進「bootsettings configuratio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wait for 『f1』lf error」,使其反白-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看看電源是否正常,其次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如果沒有效果建議通過售後維修點檢測修復。

5樓:李牧科技探索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1、筆記本開機無法進入系統。

具體表現:開啟筆記本後,筆記本鍵盤燈亮,電源指示燈量,螢幕有亮度,但是進入不了系統。

解決辦法:當系統更新或者重置的過程中,有可能出現筆記本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這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嘗試長按開機鍵,嘗試強制開關機。嘗試重新開機,然後快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嘗試是否能夠開機,如果無法解決,可以用u盤進行重灌系統。

2、筆記本開機無任何反應。

具體表現:按開關鍵後,鍵盤燈不亮,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辦法:有可能是電池問題。如果電池出現沒電或者損壞的情況,筆記本是開不了機的。解決辦法,使用電源充電器 為筆記本嘗試充電,開是否能成功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是不是電源問題,如果按開機鍵有反映,能啟動但進入不了系統,排查一下是不作業系統出問題,可以重新安裝。

7樓:維修那點事

按照你的描述,有可能是筆記本的硬碟出現了異常,首先把筆記本的電源關閉,硬碟插線拔下,檢查一下硬碟的線路是否有接觸不好,其次就是電腦主機板的問題。

8樓:鑫順達pcpvc薄膜膠片

在開機自檢時按螢幕提示,按、或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

在 [integrated peripherals] (整合外設)選項內找到 [onboard lan boot rom] (內建網路開機功能)選項,把此項後面的引數改為 [disabled]

按鍵儲存後重啟就不再出現這些提示。

主機板型號不同,設定方法也會有不同,但只要把 [onboard lan boot rom] 設為 [disabled] 就可以了。

9樓:後顧後繼人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第一: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二: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

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10

10樓:跡

如果機器沒有碰撞和進水的話,那您可以釋放靜電試試。

步驟:先關機,移除電腦外接電源以及u盤、滑鼠等所有的外接裝置,在不接電源、關機的情況下,按電源按鈕20秒,然後單獨接上外接電源,開機之後看是否正常。

11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的主要原因,經常由於筆記本進入液體,破碎以及主機板本身部件損壞等因素;電源問題:建議檢視電源指示燈是否正常亮,電源線是否插好。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5

12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進系統一直卡在這個畫面打圈圈,有可能是二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 :就是windows啟動出現錯誤或者損壞,哪麼就要修復,處理方法如下:建義用帶pe的u盤,設好u盤啟動,進入pe中,找到pe中的「windows啟動修復」就可以修復這種現象,重啟電腦就可以進入系統中。

第二個原因:就是系統出現問題,比如系統丟失檔案或者損壞檔案,導致進不了系統中,一般遇上這樣的問題,只能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u盤重灌系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筆記本開不開機了

14樓:聯盟1隊

1:硬碟有壞道。

2:網絡卡顯示卡驅動可能沒有了,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驅動是不是全部都在。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你機子是不用了很久了,老化了,你拿去電腦修理的地方看看?一 電腦主機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電腦主機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可以...

東芝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應該是病毒的問題,破壞了啟動的登錄檔或者程式 你在工作管理員裡面點執行,輸入 explorer 看看能不能進去 你進安全模式再建立一個賬戶,然後進新建的那個賬戶看解決了嗎?看看你的硬體加速是在哪個程度,以前我改變了硬體加速後螢幕就變黑了,重啟後也是黑的 w7 有很多個版本的 系統不相容 換個系統就好...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解決方法如下 1 筆記本開機無任何反應,按開機鍵後指示燈不亮,風扇不轉,電腦無反應。這種情況可能是筆記本電池沒電,外接交流電源損壞或連線不好。請檢查下外接交流電源,也可以換一個有電的電池,然後再次開機,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或者電池損壞。如果仍舊無法開機,則需要拿去售後進行檢修。2 筆記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