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家常做法?

2023-06-24 15:35:02 字數 5734 閱讀 7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將無鹽奶油、苦甜巧克力、鮮奶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攪拌均勻。

香蕉(約80g)切成細末,剩餘切成圓片留做蛋糕裝飾用,加一匙君度澄酒攪拌均勻(增添風味用,也可不加)

取另一個攪拌盆,倒入蛋黃、細砂糖以電動攪拌機攪拌至顏色變白。

將步驟1分兩次加入步驟3,每次皆以電動攪拌機攪拌均勻。

低筋麵粉、可可粉、鹽過篩後倒入步驟4,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入步驟2的香蕉細丁,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製作蛋白霜,取另一攪拌盆,將蛋白倒入,再把砂糖分2~3次加入,以電動攪拌機高速攪拌打到蛋白霜呈現硬性發泡,紮實的狀態,再以低速攪拌約1分鐘使蛋白霜更為細緻。

將1/3蛋白霜倒入步驟的麵糊,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再將剩下的蛋白霜倒入,先以打蛋器迅速攪拌至看不到蛋白霜,再以橡皮刮刀由下往上翻拌均勻。

將步驟9的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活動式烤模中,放進預熱過的烤箱以180度c烤約45分鐘。

出爐後趁熱迅速脫模,撕除烘培紙,靜置放涼。

冷卻後,撒上糖粉,擺上香蕉切片,擠上些打發的鮮奶油(自制鮮奶油可以用鮮奶油:細砂糖=10:1將鮮奶油大打至硬性發泡紮實狀),香蕉巧克力蛋糕經典美味上桌^^

2樓:歡歡小櫻子

蛋清蛋黃分離(確保容器無油無水,否則蛋白是無法打發。記得洗乾淨雙手再操作此步驟。)

巧克力香蕉蛋糕的常見做法?

3樓:李和霖

材料。無鹽奶油 100克、黑糖 80克、低筋麵粉 120克、無糖可可粉 50克、泡打粉 1茶匙、雞蛋2顆、

鮮奶 30毫升、去皮香蕉 150克、核桃 60克、巧克力磚 50克。

做法。1、無鹽奶油倒入攪拌盆內,用打蛋器打到泛白呈現乳霜狀;

2、將黑糖倒入打好的奶油中,用打蛋器攪打混合均勻;

3、將打散的雞蛋分3~4次倒入混合均勻的黑糖奶油中,每次要確實攪拌均再加蛋液,快速攪拌,避免油水分離;

4、加入鮮奶及香蕉泥,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5、過篩的粉類分二次加入奶油香蕉糊中,攪拌均勻;

6、倒入核桃及巧克力碎片,用刮刀混合攪拌均勻;

7、將混和均勻的麵糊倒入事先鋪好白報紙的烤盒中,用小刮刀將麵糊表面抹平;

8、烤箱預熱180度,烘烤約55分鐘,在烘烤20分鐘時拿出來用小刀在蛋糕**劃一道長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烘烤 烘烤至時間到,用竹籤插入蛋糕沒有沾黏情形即可出爐 出爐後立刻將蛋糕倒出來,撕掉四周烤紙,放在鐵網架上放涼,等到完全涼透再撕掉底層烤紙,密封儲存。

4樓:網友

巧克力香蕉蛋糕的常見做法我覺得很簡單,把蛋糕面發好,擱上雞蛋,然後巧克力和香蕉都準備好,做的時候一塊放。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食材。

分蛋。先製作蛋黃糊。

六顆蛋黃與20g糖+軟化之奶油+巧克力醬+鮮奶。

以打蛋器拌勻(蛋黃糊)

過篩之可可粉,分次慢慢加入拌勻(蛋黃糊)

過篩之低筋麵粉,分次慢慢加入拌勻(蛋黃糊)製作蛋白糊。取一干淨無油無水容器,將六顆蛋白打發,20g糖分三次加入(蛋白糊)

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輕輕地以切拌方式拌勻。

香蕉切片,一半放入麵糊,留一半放蛋糕表面。

將麵糊倒入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內鍋。

使用【蛋糕】功能,30分鐘即可。

戴隔熱手套取出內鍋。取一大沾板,蓋上。

翻轉。蛋糕即自行落下,輕鬆脫模。

烤色均勻。切面。

蛋糕稍涼後,放上香蕉片、撒上可可粉即可享用。

省略香蕉、可可粉、巧克力醬,擺上喜歡的水果,即為水果蛋糕。

完成上桌。

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6樓:儲曼音

食材準備:低筋麵粉90克、雞蛋1個、泡打粉5克、可可粉10克、香蕉1根、牛奶30毫升、紅糖20克、白糖10克、巧克力豆20—30克。

做法步驟:將香蕉剝去外皮,切成小碎塊,放到碗中,用勺子碾成泥,可保留一些果肉,有果肉的口感更加豐富。往裡面打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

將紅糖和白糖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把結塊的地方碾成碎末。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和可可粉用篩子過一下篩,放到一個碗中備用。將牛奶加入到蛋液中,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將麵粉、泡打粉和可可粉倒進去,繼續用勺子順時針快速攪拌均勻,攪拌成光滑細膩的麵糊。

再將準備好的巧克力豆倒進去,繼續用勺子攪拌均勻。將模具上面刷上一層食用油,把麵糊倒進去,倒大約8—9分滿,輕輕的震動烤盤將麵糊震平。將烤箱提前預熱,把模具放進去,180度烤30分鐘左右。

小貼士:每個人烤箱溫度都會有少許不同,所以根據自己烤箱調整烘烤時間和溫度。甜度要根據香蕉成熟度增減。

大家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拌麵粉的時候,不要過度,存在少量乾粉也是可以的。如果麵粉過度翻拌,容易導致蛋糕的鬆軟性不好。大家要想蛋糕更加的香濃溼潤,記得選用熟透了的香蕉。

7樓:ccc菜辣椒

space用料。

香蕉 2根。

玉米油 55g

赤蘚糖醇 50克。

雞蛋(小) 2個。

可可粉 15克。

低筋麵粉 125克。

中筋麵粉 70克。

泡打粉 克。

小蘇打 克。

鹽 2克。巧克力 70g

核桃仁 適量。

有鹽黃油 10克。

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烤箱預熱175度,兩隻香蕉抓碎。

步驟 2space

放入雞蛋、油、代糖,抓勻。

步驟 3space

放泡打粉、小蘇打、鹽、可可粉、低筋粉中筋粉,抓勻,沒有乾粉就好,不必過度。

步驟 4space

放核桃碎和可可碎,抓勻。核桃多方些,很好吃的。

步驟 5space

吐司盒底鋪油紙。

步驟 6space

把蛋糕糊放入模具裡,上面撒核桃碎,有鹽黃油微波爐中火叮10s,撒在頂上。

步驟 7space

模具上蓋錫紙,175度50分鐘,拿掉錫紙15分鐘。

步驟 8space

脫模晾涼,裝保鮮袋,室溫回油一天更柔軟。

8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香蕉巧克力蛋糕原料需要準備:香蕉一根、可可粉20g、巧克力豆15g、低筋麵粉120g、泡打粉2g、雞蛋2個、玉米油(或無鹽黃油)70g、細砂糖50g、朗姆酒5ml(也可不加)

製作流程:1.香蕉壓成泥。

2.在香蕉泥里加雞蛋、細砂糖、玉米油、朗姆酒攪拌均勻。

3.篩入麵粉、泡打粉、可可粉攪拌均勻。

4.倒入巧克力豆攪拌幾下。

5.把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

6.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再放入蛋糕烤35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60克,砂糖50克,鹽少許,雞蛋液50克,小麥粉140克,發酵粉2克,加入牛奶70毫升,香蕉粉適量,核桃20克,巧克力40克,攪拌均勻。

放在容器中,烤箱180度,烤40分鐘即可。

10樓:終身榮譽

做法。烤箱預熱170度將材料依序放入鍋中,以打蛋器攪打均勻將粉類材料過篩,加入巧克力蛋糊中,用刮刀攪拌均勻將麵糊倒入鋪著烘焙紙的烤模中,上面鋪香蕉切片烤30分鐘,竹籤叉入**無溼黏即可取出,放涼。

煮一杯茶或咖啡,配牛奶也好美味~

黑巧克力好療愈哪!

11樓:歡歡小櫻子

雞蛋磕進乾淨的盤裡,加入糖粉,拌勻。

倒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5. 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12樓:黑曼巴

如何製作巧克力蛋糕。

只需一個小時一個香噴噴的黑巧克力蛋糕就在你的面前了,這份勞動後的喜悅你可以與家人和朋友分享。來做一個色香味俱佳的蛋糕吧,這會使你的心情更好!

準備:50克麵粉。

150克糖。

150克帶鹹味黃油,為模子準備20克黃油。

4個雞蛋 200克黑巧克力。

一小撮鹽 一個蛋糕模子。

步驟:將烤箱預加熱到180度。

在模子裡倒上黃油。

將水倒在一個大平底鍋中,水至鍋的一半,燒水至沸騰將巧克力弄碎,將其放在一個碗中,將碗放在鍋中將雞蛋打碎,把蛋黃和蛋白分開。

把鹽放入蛋白中,充分攪動。

把黃油和糖在一起攪拌,加上已經熔化的巧克力,繼續攪動一個一個地加入4個蛋黃,再加上面粉,最後倒入蛋白在模子裡倒上面團。

將烤箱溫度調節到150度,烤上約30分鐘。

能否指點下巧克力香蕉戚風蛋糕的做法?

13樓:芊芊梓沫

材料。蛋黃 3個 、 蛋白 4個 、 細砂糖 80克、 巧克力幣 40克 、 香蕉 100克 、 水 30克 、 玉米油 50克 、 低筋粉 82克 、 可可粉 8克。

烹飪步驟。1 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巧克力切碎 香蕉用叉子戳成泥。

2 可可粉用30克水稀釋,和玉米油混合,加入打散的蛋黃液中。

3 將低筋粉過篩,加入到可可蛋黃糊中 翻拌均勻。

4 將巧克力碎和香蕉泥加入到麵糊中 攪拌均勻。

5 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至九分發。

6 將蛋白糊和麵糊分次調合均勻,倒入模具中。

7 烤箱上下火都調至160度。

8 出爐後倒扣放涼就可以脫模了。

14樓:團隊小助手

做法。蛋黃糊➡️沙拉油加熱(有紋路即可)+過塞巧克力粉➡️攪再+香草粉、巧克力牛奶➡️攪再+6個蛋黃依續加入(加ㄧ個攪ㄧ個)➡️再+壓成泥的香蕉➡️攪再+過塞的低粉➡️攪糊完成。

蛋白霜➡️6個蛋白+鹽➡️使用高速電動攪拌器➡️打再+第一次(白糖mix玉米粉)➡️中速打再+第二次(白糖mix玉米粉)➡️中速打再+第三次(白糖mix玉米粉)➡️中速打打到硬性發泡,蛋白是白又發亮、尖挺^_^

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用切拌法拌勻!再倒回蛋白霜鍋,切拌法拌勻!上頭核桃。

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170度烤70分、200度烤10分!出爐大力震ㄧ下、倒扣兩小時。^_再灑上糖粉裝飾用^_^

香蕉巧克力豆蛋糕怎麼做?

15樓:終身榮譽

材料。低筋麵粉135克,無糖可可粉35克,糖粉100克,無鋁泡打粉1小匙,蘇打粉1/4小匙,蛋1顆,熟透香蕉泥1根,鮮奶100cc,植物油100cc,高溶點巧克力豆50克,白巧克力50克,鮮奶油少許,無鹽奶油少許。

做法。1、取一鋼盆先將所有粉類過篩拌勻。

2、依序加入蛋、香蕉泥、牛奶、油及巧克力豆用打蛋器拌勻。

3、倒入模型,放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40分鐘即可。

4、烤好後連同烤模拿出來冷卻後再脫模。

5、利用在等待蛋糕冷卻的時間做巧克力淋醬,將巧克力淋醬的材料隔水加熱拌至溶化。

6、將淋醬淋在蛋糕上面,讓其自然流下,並趁淋醬未完全凝固前插上裝飾小物,以免破壞淋醬表面。

16樓:w裡姑娘

香蕉巧克力豆蛋糕的做法步驟。

1雞蛋磕入盆裡,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糖沒融化也沒關係。

2加入玉米油拌均勻。

3加入牛奶拌均勻。

4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刮刀輕輕拌均勻。

5香蕉壓成香蕉泥。

6在麵糊里加入巧克力豆和香蕉泥。

7拌均勻。8模具裡刷一層玉米油,在表面撒上適量麵粉防粘,把多餘的麵粉嗑出來。

9倒入蛋糕糊九分滿。

10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75度,30分鐘左右(時間溫度供參考)

11我喜歡烤裂的蛋糕,很有感覺~~

12上面還有一顆顆滴巧克力豆。

淋面蛋糕怎麼做好吃,巧克力淋面蛋糕的家常做法

1.將黑巧克力50克切成小塊,放入碗裡,加黃油60克,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巧克力和黃油完全溶化成液態。2.加入糖 朗姆酒 牛奶 雞蛋,攪拌均勻。3.然後將低筋麵粉 泡打粉 可可粉混合過篩入液體混合物裡,用打蛋器直接攪拌均勻成蛋糕麵糊。4.將麵糊盛入蛋糕模具,7成滿。將模具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80 ...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

這個是亨瑞手錶,瑞士產的,在國內知名度不是很高,質量還可以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 你這個logo只能看出來是瑞士製造,具體品牌名沒拍到 瑞士手錶吧 swisswin這個牌子的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手錶?瑞士梅花手錶,和天梭 浪琴 歐米茄 一個公司的品牌 手錶,品牌定位高於天梭,地域浪琴...

關於美食請教一下,如何做蒜薹炒香腸

香腸炒蒜薹 主料蒜薹 香腸 輔料洋蔥適量 蒜適量做法步驟 1.材料,蒜薹,專洋蔥,香腸,大蒜屬。2.蒜薹切段,香腸,洋蔥,大蒜切片備用。3.鍋中放水燒開後焯蒜薹。4.焯好的蒜薹冷水過涼。5.鍋中放少量油煸炒大蒜和洋蔥,因為香腸還會出油,油要少放,不然會很膩。6.蒜薹,香腸入鍋翻炒。7.點少許醬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