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運動有什麼好處?經常運動好處都有哪些?

2023-06-24 23:55:03 字數 4307 閱讀 3825

1樓:十屹

經常運動有以下好處:

1、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可有效的減少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病率。對於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

3、運動是機體加快代謝、發洩不良情緒的一種辦法,研究發現經常運動的人群可以將負面情緒儘快宣洩,心態更加平和,心理更加健康,減少心理疾病的發生。

4、經常運動可以使肌肉骨骼更加強壯、關節更加靈活,抗打擊能力較強,較少發生骨折、拉傷、扭傷等疾病。

2樓:職教觀察室

經常運動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改善身體亞健康,可以塑身,減輕體重。

3樓:heart揚

經常運動,能鍛鍊人的身體素質,提高人的抗壓能力,而且能改善人的睡眠。

4樓:冰山00烈焰

運動的好處很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陳代謝,增強心肺功能,延緩曬老。

5樓:溪風

顯而易見的是身體的變化,肌肉增加了,體脂降低了,比同齡人身材好。然後就是圈子了你可以認識一些同樣喜歡運動的志同道合的人。

6樓:若谷蘭

身體素質變好,抵抗力會變好,三高會改善。會減少脂肪堆積。

經常運動好處都有哪些?

7樓:小樂學姐

運動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8樓:歡愉且白淨的福祉

進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可有效的減少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病率。

9樓:芊芊梓沫

(一)預防心血管病。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據報道,美國每兩個死去的人中就有一個是心血管病;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

大量研究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二)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人在體育鍛煉中呼吸過程加深,會吸進更多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使肺活量增大,肺功能加強。經常鍛鍊的人由於身體適應能力較強,其呼吸顯得平穩、深沉、勻和,頻率也較慢,安靜時呼吸頻率為7~11次/分,而不鍛鍊的人呼吸頻率為12~18次/分,女性比男性快2~3次/分。

三)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體育鍛煉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四)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人的活動是在神經系統支配下的協調活動,堅持鍛鍊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常表現為肌體靈活、耳聰目明、精力充沛,這正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壯的表現。

五)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有規律的體育鍛煉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六)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一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

由於體育鍛煉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故可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七)延年益壽。有一項持續30年的研究顯示,不鍛鍊的人比經常鍛鍊的人早逝的可能性大31%。原因主要在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

10樓:一葉小船

運動可以促進人腦的發育,促進微迴圈,增強大腦的反應力,提高人的記憶力,還具有緩解眼周疲勞,保護視力,防止近視等好處。

經常運動,其骨骼肌的血液迴圈得到改善,可增強骨骼的物質代謝,防止無機成分的丟失,改善其與有機成分的比例,使骨骼彈性,韌性增加,從而預防骨質疏鬆及骨折,延緩骨骼衰老過程。經常運動,肌纖維將變粗並且堅韌有利,肌肉內能量儲備增加,其利用率也得到提高,肌纖維收縮性,傳導性,反射性都得到改善。

經常進行運動鍛鍊,可使腸胃蠕動加強,血液迴圈改善,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腸胃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並使人食慾增強,有利於增強體質;此外堅持運動還能改善和提高肝臟的功能。

運動時,機體代謝增高,血液迴圈和呼吸都發生一系列變化,以適應機體增強代謝的需要,運動時呼吸加深加快,肺通氣量增大,其增加程度取決於運動量大小,系統的運動可以使安靜時的呼吸頻率下降,能保持肺部組織的彈性,可增加呼吸肌的力量和耐力,增強胸廓的活動幅度,改善肺臟的通氣和換氣功能,增加攝氧能力,從而提高全身各內臟器官的新陳代謝功能。

11樓:獨步悠然

經常運動有很多好處,經常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自身免疫力,有助於睡眠。同時,運動可以燃燒脂肪,經常運動可以控制體重。並且,運動可以緩解人的壓力,經常運動可以讓人的性格變得開朗活潑自信等等。

總之,經常運動的好處很多。

12樓:骸魘

生命在於運動,有運動就有健康的身體。相信我沒有錯的。 看看運動的好處吧 運動能抗衰老,試驗證明,只要持之以恆堅持健身跑,就可以調動體內抗氧化酶的積極性,從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運動能** 運動能加強平衡性和協調性鍛鍊 運動能健腦,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能供給大腦以充分的能量,更主要的是可起到通經活絡、健腦和溫肺腑的作用,提高思維和想象能力。 運動能抗高血壓,運動通過肌肉的反覆收縮促使血管收縮與擴張,從而降低血壓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13樓:

經常運動身體的人好處非常多,可增加自身免疫力、幫助睡眠、控制體重、促進血液迴圈、鍛鍊心臟等。

1、增強免疫力:長期鍛鍊可以使人體血液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增加自然殺死細胞的活性,促使身體釋放興奮應力激素,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2、幫助睡眠:大部分人鍛鍊過後都會有輕度的疲勞,使得入睡更加容易。

3、控制體重:鍛鍊可消耗身體裡面多餘的脂肪、熱量、卡路里等,可保持身材線條柔美。

4、促進血液迴圈:運動過程中會產生某些化學物質進入到人體血液後,促使血管擴張,血液迴圈速度加快,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5、鍛鍊心臟:長期鍛鍊心臟收縮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強,心臟搏動有力,射血能力增強。

經常運動有哪些好處?

14樓:乾萊資訊諮詢

1、對頸部、肩部、脊椎好,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2、對心臟好、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3、對血液好、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4、對眼睛好、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幾率肯定會降低。

5、****,倒走要比向前走困難,為了克服這些困難前進,人們需要更努力得調動身體各部位配合,這使得倒走要比向前走消耗更多的熱量。科學測定,人在倒走時比向前步行要多消耗78%的能量,心率要增加47%。

經常運動的好處是什麼呢?

15樓:哇嘎哇嘎不

經常運動在好處很多啊,保持年青,調節情緒,擁有好心情。

經常做哪些運動有好處,經常運動有哪些好處

一 常規的運動有 游泳,跳繩,跑步,球類等 二 常規運動的好處 運動 塑造完美身材 運動是keep fit的必走途徑。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需要燃燒脂肪來提供能量,運動過程中,消耗熱量,有減脂效果。此外,一些力量型的運動能夠很好鍛鍊人的肌肉,增強代謝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熱量囤積形成脂肪,還會...

常常運動有什麼好處,經常運動有哪些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即體育鍛煉 生理上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

經常運動有那些益處呢 經常運動有什麼好處?

1.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可有效的減少高血壓 糖尿病 冠心病的發病率。對於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3.運動是機體加快代謝 發洩不良情緒的一種辦法,研究發現經常運動的人群可以將負面情緒儘快宣洩,心態更加平和,心理更加健康,減少心理疾病的發生。4.經常運動可以使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