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多久合適?晚上睡多長時間合適?

2023-06-26 16:55:04 字數 2674 閱讀 3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晚上一般睡7-8小時合適。

正常成年人每天睡覺需要保證在7-8小時,這樣才能使大腦和身體得到足夠的休息,緩解一天工作生活帶來的身體疲勞和精神緊張,必要時可以午休半小時左右。

其實人的睡眠從嬰幼兒時期開始到老年,每天睡眠時長是不一樣的,呈逐漸減少的趨勢,嬰幼兒每天需要睡16小時以上,成年人7-8小時,老年人5-6小時。每一個人的睡眠時間都不一樣,有些人睡眠時間較短,正常人一天只需要7個小時,但你現在還很年輕,最好能睡到8個小時左右,晚上22點到早上6點是最好的睡眠時間,這段時間裡睡眠對你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同時也有助於肝臟更好地生成血液。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謝謝。

晚上睡多長時間合適?

2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正常的成年人,一般就是7-8個小時就夠了。

晚上睡多久最好

3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覺睡多久為宜?

5樓:丿kylin丶

人一天應該睡夠5個睡眠週期,每個週期90分鐘。

夜晚睡多久合適

6樓:蛭魔

中醫的角度,十點半之前睡。因為子時也就是11點到一點血歸肝。要肝休息的時間,你不歇息,肝就不好,火氣就大,自然身體啦,**啦,都不好。

一點到三點,也就是丑時,血歸胃,所以也要休息。讓胃逕行保養。所以愛美愛健康的人們,十點半就該睡。

給所有熬夜的朋友!要小心自己的身體哦!晚上12:

00一定要去睡覺!(請**這篇文章給身旁周遭您所關心的親友們。親愛的朋友,請保重你們的身體---生理時鐘健康才是財富**的開始。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生理時鐘,在不同時間擔負著不同的生理作息使命,可別輕易忽視了哦!time生理時鐘說明24:00~1:

00淺眠期多夢而敏感,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1:00~2:

00排毒期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的作用。3:00~4:

00休眠期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9:00~11:

00精華期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為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12:00~13:

00午休期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正午不可飲酒,易醉又傷肝哦!14:00~15:

00高峰期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16:00~17:

00低潮期體力耗弱的階段,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17:00~18:

00鬆散期此時血糖略增,嗅覺與味覺最敏感,不妨以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19:00~20:

00暫憩期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放鬆一下,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20:00~22:

00夜修期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建議您善用此時段進行商議,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23:00~24:

00夜眠期經過鎮日忙碌,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那可得不償失哦!

7樓:汽車人的那些事

夜晚睡8個小時最適宜,但是對於不同人群。也不一樣。

8樓:網友

一般人睡眠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晚上睡幾個小時最好?

9樓:北域名醫

一般成年人只要保證在11點前睡覺,每天保證7-9小時睡眠,就可以使感官和身體機能上達到最佳狀態。

不同年齡段睡眠時間不同:

1、新生兒:剛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兒一天大概睡20個小時左右,嬰兒的話,一天大概是14到15個小時;

2、青少年及青壯年:小學生也就是青少年,大概八個小時到12個小時,中學生一天大概九個小時就夠了,大學生和成年人一天基本上八個小時就可以了;

3、老年人:60歲以及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天大概要睡九個小時,如果老年人晚上睡覺睡得比較少,可以用中午的時間來彌補。

>

晚上睡幾個小時才好?

10樓:11蟲兒飛

從健康角度分析,睡四個小時對身體不好。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最好為7小時多一點,這個睡眠時間對人的身體最合適,而且有益於長壽。一般認為80%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小時,青少年要多一些,青少年大概需要8-9小時,兒童更多,兒童要10小時的睡眠時間。

但是這只是針對大多數人,有個體的差異。有些人屬於短睡眠,每天晚上只要睡4-5小時就夠了。這4-5小時的睡眠,對於這些人也不會造成身體上的任何不適,就沒必要一定要強求到6-7小時,或7-8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他們反而會覺得不舒服。

還有些成年人,可能需要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可能需要9-10小時。這屬於長睡眠者,在人群中大概佔到1%-3%。所以睡多久主要取決於睡眠能否讓人感覺良好,白天頭腦清醒,既不感到疲勞,也沒有睡意,所以也不必過分計較一定要睡多長時間。

分床睡多久可以離婚,夫妻分床睡,多長時間,符合離婚條件有哪

親,你好,一年分居,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要對自己負責,實在不行就分了吧,不要怕找不到更好的。不要太想著以前失意的事,人有時也會有低谷的,沒有人對這個世界能完全的掌控。只要努力,會改變世界,會有美好的明天的。望幸福,並得到真愛。法定離婚自由,但離婚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分床半年多,我也想離了 夫妻分床睡,...

一天睡多長時間合適,一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正常情況下,一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 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 精神異常 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一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8小時...

睡多久比較好,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