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多長時間人的睡眠質量最好,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2022-05-06 22:07:55 字數 5811 閱讀 9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調節深度睡眠

專家指出,出現睡眠障礙並不可怕,通過有效調節深度睡眠,就是一種適應身體自然睡眠節律的方式。睡眠是人體對每天各系統的消耗、受損及時的修復,而這種修復是靠深度睡眠實現的。一個人一晚上正常的睡眠週期中,深度睡眠的時間總和一般不超過1個小時(嬰幼兒除外)。

哪怕是每天只睡3-4個小時,只要深度睡眠時間足夠長(1個小時左右),第二天同樣精力充沛、思維清晰。專家指出,從醫學角度講,睡眠障礙最終是通過影響深度睡眠影響睡眠質量。

2樓:沒馬的牛仔

7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睡多睡少都等於暴飲暴食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8-10小時.各人的生物鐘不一樣,有的晚上睡5-6小時,有的要睡眠10小時左右.

4樓:

睡眠質量的好壞與睡眠時間是無關的。因為睡眠分淺睡眠和深度睡眠。只有處於深度睡眠狀態人才能完全的休息放鬆。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之睡了3、4個小時精神卻很好,有的人睡了一天都沒什麼精神。此外,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左右是機體修復的最好時間,所以科學家們一般不提倡熬夜。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睡8個小時最佳,晚上一般11點以前睡最好

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的睡眠***的情況下,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

體溫從睡眠開始便逐漸下降,5~6小時達最低點,然後又逐漸回升。

7樓:

每天正常睡眠應該是6到8小時, 晚上10點左右休息,早上6點左右起床,中午若有時間能休息20分鐘左右是最好不過了。

8樓:梔子花殤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的答案。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於睡眠時間的需求不一樣:

新生兒 (0-3 月): 14-17小時 /天.

嬰兒 (4-11 月): 12-15 小時/天.

幼兒 (1-2 歲): 11-14 小時/天.

學前小孩 (3-5歲): 10-13 小時/天.

學齡小孩 (6-13歲): 9-11小時 /天.

青少年 (14-17歲): 8-10小時 /天.

年輕人(18-25歲): 7-9小時 /天.

青中年 (26-64歲): 7-9小時 /天.

老年 (65歲以上): 7-8小時 /天.

9樓:江南可採蘑菇

一般成年人睡眠時間在8個小時左右比較好。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一天睡眠時間在9-10小時左右比較好。睡眠很重要,一定要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成年人一天睡覺多長時間合適

10樓:龍躍陳元元

睡眠有質量標準。.過多的睡眠不僅會增加精神和體力,還會削弱它。因為在睡眠中,心跳變慢,血液迴圈變慢,供給大腦的營養和氧氣大大減少。

如果睡眠時間太長,腦細胞將無法獲得充足的氧氣和營養,它們的活性將被削弱。此外,當你睡得太多時,神經中樞長期處於抑制狀態,興奮性降低。此外,肌肉和關節不太活躍,因此從血液中獲得的氧氣和營養較少,肌肉將變得鬆弛和虛弱,體力將被削弱,使人頭暈和疲勞。

人們的睡眠時間與他們的壽命密切相關。資料顯示,名每晚睡眠7~8小時的人壽命最長;80%每晚睡眠超過10小時的成年人可以活得很短。根據國外的統計,你睡得越久,就越容易得癌症。

與睡7-8小時的人相比,睡9小時以上的人男性癌症死亡率高60%,女性高76%。

人們應該睡多長時間最好,人們的最低睡眠需求(msr)因年齡和體質的不同而不同。睡眠少於msr,如果你睡眠不足,你的大腦工作效率會降低,你的心情也會變壞。然而,只要你到達msr,延長睡眠時間並不能提高你的效率和心情。

為了恢復體力和腦力,為了促進兒童的身心成長和發展,為了有足夠的精力學習和工作,有必要保證合理的睡眠時間。正常人的睡眠時間應該根據他們的年齡來區分。新生兒每天至少要睡20小時,嬰兒需要14~15小時;學齡前兒童需要12小時;8~12歲的小學生需要10個小時;中學生需要9個小時;大學生成年後需要8個小時;60歲以上的老年人需要9個小時的睡眠,因為他們的睡眠質量很差。

如果他們因為晚上早起而睡眠不足,他們可以在中午小睡一會來彌補。

11樓:

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作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

指導意見:

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

如果失眠、睡眠質量不好的話可以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一般睡七八個小時差不多了,只要睡眠質量可以。

不過現在人的壓力大,很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這時再加上睡眠時間短,長此以往,是非常影響身體的。

所以,建議平時就保持健康生活習慣,最好可以定時定點睡,這樣到了睡覺時間,就可以快速入睡。

如果真的被失眠折磨的很難受,醫生建議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改善失眠情況,能夠幫助縮短入睡時間,減少夜晚覺醒次數,睡眠質量得到提高。

14樓:獅子果

成年人一天睡覺7-8個小時合適。當然,如果有失眠或者睡眠不好的情況,醫生建議選擇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沒有任何***,堅持飲用一段時間,可以改善睡眠,天天都是好睡眠。

15樓:頓欣懌樂園

成年人一般7-9小時 。

睡眠質量:睡眠深沉,不是似睡非睡,或易受環境干擾、驚醒,這是對睡眠質量的要求。

另外,如果有失眠的現象,晚上入睡前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成年人一天睡多長時間最合適呢?

16樓:科普中國

很多人認為,每晚睡8小時,佔用了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對生命極大的浪費。代表人物就是發明大王愛迪生和天才軍事家拿破崙,他們每天睡眠時間一般不超過5小時。但是,如同硬幣有兩面,世界上也不乏需要長睡的天才,如愛因斯坦和丘吉爾。

愛因斯坦每天要睡10個小時。丘吉爾甚至說「能躺著絕不坐著」,保持著每天午睡1小時和晚餐後小睡的習慣。

許多人夢想著縮短睡眠時間以獲得更長的工作和學習時間,但事實常常與人們的美好願望背道而馳。研究顯示:盲目減少夜間睡眠時間,會使白天嗜睡的可能性增加,從而降低工作效率。

所以說,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證高效率的工作,這樣的睡眠時間才最合理!

17樓:娛樂**不會點**

這個是根據年齡段不同的,正常的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如果你上40歲以後的話,7個小時也是可以的,以此類推,根據年齡不同的話沒有最好或者最不好看,個人體質還有生活的品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睡7~8小時就可以了,這7~8小時是指睡眠時間.心事想了太多會睡不好,如果精神太好就鍛鍊身體,疲勞了就容易睡著了,或者看看書也可以.

19樓:

一般成年人每天睡8個小時是正常的,但是對於這種情況是不強求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個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個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順應自然界生長規律。

這些都是我們的前人經過幾千年的經驗總結出來,所以不要小看我們的中醫理論,二十四節氣,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即使放到現在也有科學性在裡面。

20樓:關注職業教育

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

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

21樓:忽聞水尚

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應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程度為準。臨床實驗還證明,如果每天6-7小時的睡眠時間長期得不到保證,很容易引發失眠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是俞用俞有的,一般6-7小時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7個小時和8個小時都行

人類的正常睡眠是多長時間?

24樓:一**十碗瘦肉

不同年齡層次的人的正常睡眠時長各不相同。

(一)未成年人:

1.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

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1周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2.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

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3.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4.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5.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

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二)成年人:18-59歲:7-8小時。60-70歲:5.5~7小時

一天睡幾個小時合適,深睡多久最好?

25樓:雲夜幽幽

最佳睡眠時間8小時,像是小寶寶這樣的睡眠會更長一些,也有助於寶寶生長

26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每天建議睡眠時間在6-8小時比較合適,如果是青少年的建議睡眠時間在8-10小時,因為青少年的需要長身體,夜間長時間的睡眠有利於生長激素的釋放,對於長身體有益處。深睡眠一般是1到2個小時。

27樓:獅子果

最佳睡眠時間根據不同年齡段而不同,深度睡眠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25%,具體如下: 1、60歲以上老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5.5~7小時,深度睡眠1.

4~1.75小時。 2、30~60歲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7小時左右,深度睡眠1.

75小時。 3、13~29歲青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8小時左右,深度...」

30歲的人每天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28樓:飛鷹

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因為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

睡多久比較好,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烏龜睡覺嗎睡多長時間?烏龜的睡眠時間有多長?

烏龜冬眠的時間一般在每年10 11月份到次年3 4月份,它們的體溫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當溫度下降到15度以下時就會冬眠,期間烏龜會不吃不喝,因此主人需要在冬眠前給烏龜餵食大量脂肪食物,在冬眠前則進行清腸。烏龜基本上一天五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睡覺,不睡覺也要閉著眼睛養神!烏龜屬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

一天睡多長時間合適,一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正常情況下,一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 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 精神異常 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一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