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粉怎麼用紗布越搓越掉,膩子粉刮好後掉粉怎麼辦

2023-06-27 05:20:04 字數 4147 閱讀 4564

1樓:我是奶奶的福妞

膩子粉怎麼用紗布越搓越掉咋辦?

您好!1、內牆膩子粉拋光時間掌握不好,表面已經乾燥後再進行拋光處理就會脫粉;

2、產品超過保質期,粘結力度大幅度下降。

3、產品儲存不當,吸潮後粘結力大幅度下降。

4、基層吸水率高,導致希爾頓膩子粉乾燥速度很快,沒有充足的水分進行固化。

解決方法:1、內牆膩子面層拋光時要掌握適宜的拋光時間,拋光的最佳時期就是待膩子表面水印消失後,立即進行拋光。實踐證明,飾面1~2㎡就應該進行壓平或拋光處理。

2、產品一定要在保質期內使用,如果超過保質期,必須進行試刮,經檢驗合格後,再行施工;

3、產品一定要注意防水處理,應存在在陰涼乾燥處,並且保證包封完好。

4、夏天或高溫強風氣候條件下,在施刮膩子前最好先用清水潤溼牆面,牆面表面無明水後即可施刮膩子。

如何避免膩子掉粉?

前面講到膩子掉粉了,說明膩子沒有粘接強度。膩子掉粉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1、產品質量不過關。

2、基層吸水率太高(牆面太乾燥),導致膩子乾燥速度很快,沒有充足的水分進行固化,導致起粉。

3、在夏天高溫下,水分揮發很快,面層未能有足夠的水分進行固化,因而容易起粉。

4、氣溫比較低,膩子還沒完全乾固就去打磨膩子的表面。

膩子掉粉解決的辦法:

1、最重要的,產品質量要過關,即膩子本身的強度,防潮耐水性要好,希爾頓膩子粉是零甲醛的耐水膩子粉,淋水後膩子粉不溶解、不掛流,耐水性強,批刮後不掉粉;

2、基面吸水率太高,或是夏天或高溫強風氣候條件下,在批刮膩子前最好先用清水潤溼牆面;建議基面上滾塗希爾頓生態牆固一遍,防止牆面太乾燥,降低基面吸水率,還能提高牆體結構力,提高牆面抗裂能力。

3、普通膩子粉表層打磨完畢後,此時膩子表層結構以已被破壞,應儘快塗刷牆漆的底漆和麵漆或者貼牆紙,希爾頓耐水膩子粉結構力強,打磨完成後,可在適合的時間塗刷牆漆或貼桌布。

4、區域性小面積已出現掉粉情況的,輕微情況下可以用溼毛巾將浮灰處理掉,推薦使用希爾頓生態牆固進行介面處理,再用希爾頓耐水防潮膩子進行批刮修補就可以了。

5、膩子層粉化嚴重的話,則建議整體剷除後用希爾頓生態牆固進行介面處理,再用希爾頓耐水防潮膩子進行批刮!

2樓:匿名使用者

膩子粉如何快速去除需要根據不同位置的膩子粉進行不同的施工方式。

去除牆面膩子粉:

1、在進行去除膩子粉之前,先使用清水或者鹽水淋在膩子處,等待完全浸透;

2、在膩子粉泡軟後使用漆刀或者刀片進行剷除,如果有無法剷掉的地方,可以再淋一些清水,等待泡軟後再繼續剷除。

去除裝修殘留膩子粉:

1、可以使用粘性比較大的膠帶進行反覆貼上,可以去除一些表面的膩子粉;

2、可以將毛巾浸泡到肥皂水中,然後用力反覆擦拭即可;

3、可以用溼拖布反覆溼潤膩子粉,然後用砂紙、鋼絲球等進行擦拭。

3樓:窗臺上的喵

知道。膩子粉怎麼用紗布越搓越掉。

大虎哥大year

超過88使用者過ta的。

關注。成為第3位粉絲。

膩子粉本身的質量問題,現在的普通膩子粉粘接性和密實度比較低,如果不在裡面新增固化劑(108膠),或者白乳膠的話,膩子完工後比較疏鬆,用手觸控會掉粉。一般如果選擇普通的膩子粉,都會在立面新增白乳膠或者108,增加膩子粉的緊實度。如果選用品牌的膩子粉,會好一些。

但是現在的膩子粉都會有輕微的掉粉,像以前的仿瓷膩子,不會掉粉。

2、膩子乾燥問題。如果膩子乾燥時間長,長期處於潮溼條件下,膩子也會出現掉粉的現象,這種情況和牆面受潮的影響一樣,牆面長期受潮同樣會導致掉粉脫落。另外是牆面乾燥,或者施工現場通風太好,溫度高,在牆面膩子施工完後,迅速乾燥,膩子還沒有完全緊固,這種也會導致掉粉。

所以在膩子完工後,不可完全開啟窗戶進行強對流通風。容易導致空鼓,開裂,脫落掉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所以,如果讓膩子粉直接暴露在外,很容易因擦拭而破碎脫落。

膩子粉刮好後掉粉怎麼辦

5樓:向陽

裝修時,要給牆面刷漆是一定要先刮膩子、上牆固的,不僅有找平牆面的作用,更是為了讓牆面漆能牢牢地粘接在牆面上。我們在刮完膩子之後,就要等膩子粉乾燥、固化之後,才可以再上牆漆。膩子乾燥之後,我們可以試著用手摸一摸牆壁,如果沒掉粉就說明膩子沒問題,不然最好是解決了掉粉問題再繼續下一步,不然上了牆漆也會在未來出現起鼓、脫皮等情況。

如果膩子層粉化嚴重,建議將膩子整體去除,刷介面劑後再刮膩子。如果掉粉不嚴重,可以在表面塗上pva膠水或苯丙乳液進行掩蔽處理。牆上刮好膩子並晾乾一段時間後,用手指按壓和摩擦牆壁,雙手會沾滿白色的粉末,這種說明膩子粉沒有粘接強度。

如果膩子粉掉的很厲害,以後就不能再刷牆漆了。即使刷了牆漆,牆漆也會鼓起來掉皮等。

1、原料及其配比問題。 灰鈣、水泥、石膏等膠凝材料新增不足或質量差。 纖維素質量差,純度低或凝膠溫度低,新增量不足。

2.施工問題。 如果塗抹太稀,加水後混合不充分,化學助劑作用不充分。

3. 氣候因素。 高溫乾燥,強光照射,大風氣候,易失水過快。

4、草根受潮或不牢固。

5、基層吸水率過高(牆面太乾),膩子乾燥速度過快。

6、產品已超過保質期,粘結強度急劇下降。

7、產品存放不當,吸潮後粘合力急劇下降。

1、內牆膩子面層拋光時,要掌握合適的拋光時間。好的拋光期是在膩子表面的水印消失後立即拋光。實踐證明,1-2平方米的單板應平整或拋光。

2、外牆膩子表面乾燥後,應適當打磨並灑水。一般保養分為兩次以上。如有必要,請使用透明封閉底漆與水(1:5)混合作為第二次噴塗,效果會更好。

3、產品必須在保修期內使用。如果超過保修期,必須進行試刮。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

4、產品必須注意防水處理,應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並保證包裝完好。

5、夏季或高溫大風時,應先用清水將牆面潤溼,再塗膩子。牆體表面無清水後可塗膩子。

上膩子粉需要注意什麼?時間長了會脫落嗎?

6樓:還是醬紫吧

刮好的膩子就能保持較長時間不會脫落。

基層表面在披刮膩子前必須堅實牢固,不應有起砂,裂縫,疏鬆等缺陷。如果牆體平整,建議不使用膩子,若使用膩子易薄批而不宜厚刷,內牆膩子應見水不軟化膨脹、絕不能手抹起粉。

對膩子的要求除了易批易打磨外,還應具備較好的強度和永續性。對於外牆,廚房和衛生間,其對膩子的要求應具備更好的粘結性,粘結永續性及耐水性。膩子幹後要用砂紙打磨平整,再用溼布將膩子上的浮灰抹去,並儘快塗漆。

7樓:牟妙佛

可以直接上膩子。只要基底乾躁,沒有強風,就沒問題,如果有石膏板接縫什麼的,需要用布帶貼縫,有比較大的縫隙或坑,需要用石膏先補平,膩子出現問題一般就是因為,基底不幹,或批刮太厚,或見風,或視窗太潮等。你說是上底漆和麵漆意思是不是說要上乳膠漆阿,如果是的話,正規操作是要批完膩子,再打砂紙的,打平了,再噴或滾乳膠漆。

8樓:西奧電梯維保

刮膩子是注意下列事項,刮好的膩子就能保持較長時間不會脫落:

1、 剷除剝落層;

2、 對舊牆面進行打磨,增加表面粗糙度,然後,用介面劑(10%環保膠水)處理;

3、 用除油清洗劑除掉表面的脫模劑或其他油脂成分,再行施刮膩子;

4、 採用雙組分或專用的合板膩子進行施工;

5、 大理石、馬賽克、瓷磚等外牆表面請選用專用瓷磚翻新膩子打底;

6、 在膩子保質期內使用。

刮膩子粉多少遍後才開始拋光

9樓:

摘要。刮膩子粉多少遍後才開始拋光。

您好親!1.膩子一般做2-3遍,主要觀原來的牆面平整度。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刮膩子粉多少遍後才開始拋光您好親!1.膩子一般做2-3遍,主要觀原來的牆面平整度。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是名稱嗎,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是一個名稱嗎

從名稱上去理解應該差不多是一個名稱吧,因為市場上膩子種類太多了,問的最多的是成品膩子和耐水膩子,至於柔性和彈性涉及並不多 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的區別 效能方面區別主要體現在 1 動態抗開裂效能,柔性膩子是大於0.08毫米小於0.3毫米。彈性膩子是大於等於0.3毫米。2 膩子膜柔韌性,柔性膩子是通過...

膩子粉配方,膩子粉配方如何做

回答普通內牆膩子粉配方 12 2.2 nsjf 4b膠粉 98 雙飛粉 或滑石粉 您看一下親 提問膩子粉的好處?有哪些 回答膩子粉的主要用途是牆壁表面找平和修補,根據施工環境不同,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室外膩子,需要面對惡劣環境,所以強度更高,附著能力更強,環保性稍差一些,另一種是室內膩子,各項效能相...

膩子粉的價格是多少,膩子粉多少錢一袋,膩子粉具體價格?

一般外牆耐水膩子一袋20kg的50元的已經非常好了,平常用的在20元左右,超過100的一袋那基本你是可以被宰的體無完膚了 自己用的家用的不是很便宜吧。有些膩子粉要用膠,好的直接加水就行。原來買過一袋好的,忘記牌子了。大概30多一袋子,一袋2.5kg的 膩子粉不同的型號,不同 1500到2000元一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