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用鹽醃多久,泡菜要醃製多久可以吃

2023-06-27 12:10:04 字數 5145 閱讀 1145

1樓:無雅詩

做泡菜的時候一般醃製6-8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一起看看泡菜的做法步驟:

我們以2升水,一斤白菜量的調料配比來醃製。

1.取容器加入適量冷開水(容器可以選泡菜壇,保鮮盒,實在沒有容器,盆子也行。水量能淹過泡菜就行)

2.取小碗加入溫水50ml,放入紅花椒1g(大概30顆)浸泡5分鐘,目的是激發花椒的香味。

3.準備野山椒200g切段(野山椒和泡椒水各100g)小米辣20g切段,洋蔥半個切塊,大蒜30g切片,白糖40g,白醋100g,鹽20g,味精5g(最好不要加雞精,因為雞精要70攝氏度才能融化,而且生吃容易反胃)調味可酌情增減。

4.白菜洗淨,用手把葉掰成4釐米左右的小塊,剩下的根莖用刀切成薄片。

5.把花椒,辣椒,味精等所有佐料加入容器中,用筷子攪拌均勻,加入處理好的白菜,封蓋。

6.醃製6~8小時就可以開吃啦(夏季可放冰箱冷藏醃製)泡好後如果量太多吃不完,可以撈出裝袋放入冰箱,泡久了容易酸,菜品不脆了,影響口感!

此配方可以醃製紅蘿蔔條,白蘿蔔條,青筍片,黃瓜片,芹菜段,花菜,雞爪(雞爪需去掉指甲,在水中加入薑片,料酒,蔥段煮透去腥,泡製時間在8小時以上)

泡菜水可二次使用,二次浸泡酌量增加調料,但如果醃製過雞爪等油膩的食材會長白花,就不可重複醃製了!

泡菜要醃製多久可以吃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20天以後 不論泡萊還是自己家醃製鹹菜,醃製後1~3天是亞硝酸鹽含量最高的時期,在此時間段其含量呈現遞增態勢。一般情況下,從第3天開始,泡菜罈子中的氧氣因為微生物的不斷繁殖而耗盡,蔬菜中的硝酸鹽含昰由於被氧化也逐漸減少,所以泡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昰會逐漸下降並趨於個相對穩定的數值。 但是這需要接近15天的時間。

醃製中期,一定不能把泡菜蓋子開啟,因為氧氣的進入不利於亞硝酸鹽含量的降低。泡菜醃製20天之後,亞硝酸鹽含量會降到很低,變成硝酸鹽。 通過這個週期,可以瞭解到,醃製1-3天時是致癌物含量最高的時間段,應該在20天以後再食用。

而食用長期(超過30天)存放的泡菜,相對健康。

3樓:樂正清焮

好菜有醃製多久就可以吃,一般來說的話,泡菜的話,其實醃製的話只要醃製道路位的時候你要拿出來炒才可以吃的 。

4樓:班如之

泡菜要醃製多久?可以吃泡菜,一般燕漪漪兩個月之後就可以吃泡菜醃出來,特別的脆腸,人們都喜歡吃。

5樓:拾秒致

泡菜要醃製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等泡菜發過來非常的好吃。

泡菜至少要醃多少天?

6樓:社保理財

泡菜至少要煙醃製多少天?

首先直接乾貨。要醃十天左右,而且是醃製的方法正確的前提下,否則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了產生亞硝酸鹽的泡菜,對身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所以醃泡菜的方法要正確。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首先把白菜洗乾淨,然後放在大缸裡醃製三天左右。醃製的時候一定要放足夠的鹽。

一般情況是十斤白菜放入一斤用於醃製泡菜用的鹽。醃製三天之後,再把白菜洗乾淨備用。

再做用於醃製泡菜的佐料。首先用大量的大蒜,大蒜切成碎末,然後放入辣椒麵還有江米粥白糖,還要放入薑末海鮮汁兒等攪拌均勻,然後塗抹在已經醃製好的白菜上面,然後把這些塗抹好的白菜放入大缸裡,密封儲存十天左右,這樣基本就做好了。

據有關的資料記載,醃製十天左右的泡菜是最有營養價值的,它的發酵程度達到最完美的狀態,所以這時候開始吃泡菜,對人身體健康是非常有益處的。

7樓:地球之宋

21天后,因為從第3天開端,泡菜罈子中的氧氣由於微生物的不斷繁衍而耗盡,蔬菜中的硝酸鹽含量由於被氧化也逐步削減,所以泡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逐步下降並趨於一個相對穩定的數值。可是這需求挨近15天的時刻。醃製中期,一定不能把泡菜蓋子開啟,由於氧氣的進入不利於亞硝酸鹽含量的下降。

泡菜醃製20天今後,亞硝酸鹽含量會降到很低,成為硝酸鹽。

擴充套件資料:泡菜儲存在一般放在陰涼不見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放冰箱。泡菜的存放時間要相對長些但最好別超過5個月,時間久了容易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像是捲心菜、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大蒜、青蔥、小黃瓜、洋蔥、高麗菜等。蔬菜在經過醃漬及調味之後,有種特殊的風味,很多人會當作是一種常見的配菜食用。所以現代人在食材取得無虞的生活環境中,還是會製做泡菜。

8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泡菜的時間,最少應該在20天以上。

之所以醃製泡菜需要至少20天,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

1,泡菜之所以能夠發酵,是因為酵母菌等菌群的作用。

酵母菌等菌群的發酵作用,是需要時間的。

具體來說,要想讓泡菜徹底發酵,形成完美的味道,至少需要20天以上的時間才能讓發酵反應徹底完成,泡菜才能形成其獨有的味道和口感。

2,泡菜在醃製過程中,酵母菌等菌群的發酵作用會在中間過程中產生副產品: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是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的物質。

所以,在醃製泡菜的過程中必須儘量消除亞硝酸鹽。

而在泡菜的醃製過程中,亞硝酸鹽的產生過程是有一定規律性的。

具體來說,在醃製泡菜的初期,亞硝酸鹽的產生速度會比較快,累積量也會比較大。

而當醃製時間達到一定程度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逐步降低,最終達到安全範圍之內,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這個亞硝酸鹽逐步降低進而最終消失的過程,大約需要20天以上的時間。

因此,從泡菜口味和安全性角度說,醃製泡菜需要至少20天以上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泡菜至少要醃30天。泡菜在醃製的過程中。

10天左右亞硝酸鹽達到最高值。25天以後亞硝酸鹽開始逐漸消退。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泡菜至少要醃製30天。然後食用起來就比較安全了。

10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十種家庭泡菜的簡單做法。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歡吃泡菜,但是苦於不會做,而今天就從網上給大家收集整理了一篇十種,食材常見,方法又簡單的家常菜泡菜的製作方法,本文收集整理於網路,非原創,僅供大家學習參考!

一丶醬黃瓜。

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1.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后,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2.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二丶糖醋黃瓜。

黃瓜5000克,白糖250克,鹽250克,醋20克。

黃瓜洗淨,切開,把籽去掉,晾至半乾,然後浸泡在白糖、醋和鹽調成的溶液中,密封15天可。

三丶泡筍條。

萵筍1000克,老鹽水700克,紅糖5克,食鹽10克,乾紅椒10克,料酒20克,醪糟汁5克,香料包1個。

1.將萵筍去葉、皮、洗淨,剖兩片,在淡鹽水中泡1小時,撈起,晾乾表面水分;

2.將各種調料拌勻裝入壇中。放萵筍條及香料包,用竹片卡緊蓋上壇蓋添滿壇沿水,泡1小時即成。

11樓:漠北刀客

醃製時間20天以上。

一般來說,醃菜中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出現在開始醃製以後的兩三天到十幾天之間。溫度高而鹽濃度低的時候,亞硝酸鹽高峰出現就比較早;反之,溫度低而鹽量大的時候,出現就比較晚。我國北方地區醃鹹菜、酸菜的時間通常在一個月以上,南方地區醃酸菜、泡菜也要20天以上,這時候拿出來吃,總體上是安全的。

傳統醬菜的醬制時間都很長,甚至長達幾個月,所以更不必擔心亞硝酸鹽中毒的問題。泡菜加工中嚴格隔絕氧氣可以減少有害物質產生,醃製當中新增大蒜能降低亞硝酸鹽的產生,良好的工藝和菌種也會降低風險。

12樓:無雅詩

做泡菜,一般幾個小時或者一晚上都是可以的。下面看兩道泡菜的做法:

做法一:準備食材:第一步:水蘿蔔4個、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芹菜幾根、紅辣椒(不放)、蒜適量、檸檬1個。

第二步:把水蘿蔔切片、芹菜切條,然後放到無油的盆中,撒2勺鹽拌勻,醃製半小時,醃好後,將多餘的水份倒掉。

第三步:把檸檬一切兩半,一半擠出檸檬汁倒入盆中,另一半切成片放入盆中。再把蒜切片、紅辣椒切段、一起放入盆。

第四步:往盆中放入2勺白糖、4勺白醋、少許涼白開水,攪拌勻後倒入保鮮盒中。然後蓋好蓋子,放到冰箱冷藏醃製幾個小時或一晚上就可以。

做法二: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白蘿蔔1 個、紅辣椒少許。(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

第二步:把白蘿蔔去皮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

第三步:往白蘿蔔裡放入1勺鹽,拌勻後醃製30分鐘。

第四步:取一隻空碗,然後往碗裡放入3勺白糖、4勺白醋、少許紅辣椒段,再倒入適量的涼白開水攪拌均勻,糖醋水就做好了。

第五步:醃好的白蘿蔔會出很多湯。把這些湯全部倒掉。

第六步:把白蘿蔔片和糖醋水一起放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醃製幾個小時或一晚上就可以食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是剛開始醃製的兩三天內,三天以後會逐漸降低。20天以後,亞硝酸鹽已經有了明顯的下降,還會產生對身體有益的乳酸菌。

所以我認為泡菜鹽20天以後更好吃。

泡菜要怎麼醃製?

14樓:孤山獨行

準備食材:

包菜、水蘿蔔、胡蘿蔔、芹菜、鹽、涼開水、白糖、花椒、泡椒、白酒。

具體做法:1.先準備一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從中間切開,順便把根部切掉,然後直接用手把白菜撕成片,用手撕的包菜形狀不規則,才更加的容易入味好吃,再把撕好的包菜全部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完全晾乾水分。

2.再準備點水蘿蔔、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

3.這會兒菜全部晾乾水分了,把包菜倒入一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把晾乾水分的芹菜也切成長短相同的段,把水蘿蔔切成粗細相同的長條,切好後也倒入盆裡面,把胡蘿蔔也切成長條放盆裡面。

4.然後往盆裡面加入少許的鹽,戴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時,殺出裡面的水分。

5.取另一個盆,這個盆裡倒入晾涼的涼開水,再加入鹽、白糖,水和鹽的比例是10:,加入一小把花椒,再加入一小碗的泡椒和泡椒水進去攪拌均勻。

6.然後把調料水倒入一個提前準備好的乾淨罐裡面,這個罐裡不能沾生水和油。

7.這會兒菜醃好了,把裡面醃出來的水分倒掉,然後把這些菜倒入罐裡面,再往罐里加幾滴白酒進去,這裡加白酒有殺菌的作用,最後蓋上蓋放在陰涼乾燥處密封儲存,一週後就可以開吃了。

8.這樣做的泡菜酸菜爽口,開胃好吃又下飯。

韓國泡菜醃多久亞硝酸鹽,怎樣醃製韓國泡菜不產生亞硝酸鹽

泡菜醃製第3 8天亞抄硝酸鹽含量達到最高峰,20天后基本消失 醃菜時可以加點蔥 姜 蒜 醋 辣椒汁 檸檬汁,這些物質都能降低亞硝酸鹽的含量量。如蒜汁中的有機硫化物 檸檬汁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還原性物質都能夠阻斷亞硝酸鹽合成亞硝胺致癌物 其次,做泡菜的時候,還可以加入少量的醋。因為酸性環境能抑制亞硝酸鹽...

泡菜一般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泡菜要泡多久才能吃?

沒有明確的時間,一般吃泡菜最好在醃漬了6 10天之時。如果超過10天,應該及時停止醃漬,並冷藏起來。泡菜的器皿一定要乾淨,不能沾油,以免黴菌滋生。如果在泡菜的時候,發現已經長了白膜,這就說明黴菌生長過度,最好不要食用了。如果是泡菜壇里長了白膜,可以加入適量白酒,放置20天后再吃。最後,顏色尚處於黃綠...

泡菜鹽是否可以用來炒菜,油炸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許多人都對泡菜鹽有誤解,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就有報紙說泡菜鹽同樣可以作為食用鹽使用,對身體無害的,樓主放心的吃吧!泡菜鹽是做泡菜專用鹽,粗鹽,比平時的加碘食鹽鹹。其實不管是粗顆粒還是細顆粒只要是符合國家食鹽標準,完全可以放心食用。泡菜鹽是採用純天然海鹽加碘而製成,完全可以用於家庭日常飲食烹調。在 上,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