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小孩醫保卡辦下來了 要多久 才可以用

2023-03-15 10:15:07 字數 1636 閱讀 4144

1樓:學霸說保_佳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6-18歲】的小孩適合買哪款保險,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一、醫保卡多久才可以用?

如果是新生兒參保,從當月起就可以享受城鄉居民醫保待遇了。注意參保人員去申領醫保卡,只要啟用就能使用,就可以拿著卡片去指定的醫院和藥店看病或買藥。

二、除了醫保,小孩還可以買的保險有:

醫保是國家提供的惠民福利,但保障的責任是有限的,因此只有醫保加商業保險結合的情況下,小孩才能得到更充實的全面保障。

1、重疾險。

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主要用於彌補小孩發生疾病後夫妻一方陪同**和照顧造成的經濟損失,還有異地就醫的交通費、住宿費和**療養費等費用支出。

2、醫療險。

由於醫保對於報銷額度、比例和用藥範圍要求較多,不能報銷的部分,還是需要自己承擔的。所以最好是醫保+醫療險雙管齊下:醫保先報銷,再用醫療險來報銷剩下的費用。

3、意外險。

意外無處不在,加上小孩上學經常在外,給小孩購買一份意外險很有必要!一般一年只需要幾十塊,門檻低,價效比非常高。望!

2樓:皆有可能

醫保卡辦下來去銀行啟用就可以使用。醫保卡的使用方法:1、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

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

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

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

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深圳地區平安銀行金融社保卡辦卡時效:

1、個人申請:金融社保ic卡是收集了您的資料後專門制卡,卡片製作好後再郵寄至申請網點,一般需要1個自然月(22個工作日)的時間,但具體領卡時間還是以經辦網點為準。屆時網點會簡訊或**通知參保人,由參保人持本人身份證到受理的經辦銀行網點領卡。

(由個人申請的金融社保卡必須由參保人本人領取,不可代辦領取)

2、單位批量申請:金融社保卡是收集了您的資料後專門制卡,卡片製作好後再郵寄至申請網點,一般需要20天時間,但具體領卡時間還是以經辦網點為準。屆時網點會以簡訊或**通知企業單位經辦人,由經辦人持本人身份證及單位授權書到受理的經辦銀行網點統一領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社保中心打個**問一下。

但知道,沒有辦法馬上使用,醫院稍後結算。

請問醫保卡辦下來要多久才可以使用啊

醫保卡辦下來去銀行啟用就可以使用。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 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2 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3...

請問長沙銀行醫保卡要怎麼開通,長沙的醫保卡怎麼啟用

方法如下 1 直接到長沙銀行的網點啟用醫保卡。2 通過撥打 的方式啟用醫保卡。接下來就詳細介紹一下有關 啟用的方式 撥打96511 按2 按1 按6 按2 輸入醫保賬號按 輸入身份證號 輸入兩次密碼。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所輸入的兩次密碼都是六位數的,也就是在刷卡消費時候需要輸入碼,因為身份證號碼比較長...

1月中旬辦的醫保卡什麼時候能下來

醫保卡辦理抄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 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可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