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德華氏綜合症?出現高風險應該怎麼辦?

2023-06-28 04:55:04 字數 2747 閱讀 6742

1樓:多啦還有夢

這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容易導致胎兒嚴重畸形,影響胎兒後期生長發育。出現高風險要及時的去做檢查,並且向醫生諮詢是否還能繼續妊娠。

2樓:數到三倒著走

是一種遺傳基因失調病,可以用羊水穿刺來確診,再考慮你的決定。

3樓:喵喵休閒娛樂

愛德華氏綜合症又叫18-三體綜合症,一般通過新生兒做唐篩可以檢查出來。如果出現高風險建議做人工流產。

4樓:pan小

愛德華氏綜合徵又稱為18-三體綜合徵,是指在人體的染色體中多出了1個第18號染色體因而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這是一種基因數量的異常,而導致的先天性的出生缺陷性疾病。愛德華氏高危險屬於染色體異常的一種篩查,這種情況還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視的。建議你到醫院進行無創dna檢測,無創dna正常可以考慮保留孩子。

最準確的方法還是羊膜腔穿刺dna檢測。雖然是損傷性的,但是安全係數非常高,也是最準確的,我建議你做羊膜腔穿刺檢測。

愛德華氏綜合症,你有哪些瞭解?

5樓:明松說

疾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經常去醫院進行體檢,如果身體有什麼疾病的話,也能夠及時發現,早一點**也能讓大家少承受一些痛苦。有一些疾病是後天形成的,也有一些疾病是先天性的。例如愛德華氏綜合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這種疾病是因為患者的第十八對染色體上多了一條染色體。

接下來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愛德華氏綜合症。

愛德華氏綜合徵有另外一個名字是18三體綜合徵。這種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在女性懷孕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唐氏篩查,這種方式是預防愛德華氏綜合徵患兒出生的有效手段。如果孩子患了這種疾病的話,孩子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胎兒出生了,這種患兒的體重會非常的精彩,盤比較小,所以它的發育都是非常緩慢的。在出生之後這種孩子可能會產生嚴重畸形,例如眼臉外翻、眼距長或者唇裂等等。也有可能會發生心血管畸形,這也很容易會導致胎兒死亡。

孩子的四肢也會受到影響,例如手指重疊扭曲,拇指發育不全或者中指有多個手指。

孕婦在懷孕的時候最好是去醫院進行唐氏篩查,如果胎兒是不太健康的,那麼也建議孕婦能夠做流產手術,畢竟這種胎兒生下來之後也是智力低下的孩子發育比較遲緩,即使是一個正常的家庭,有這樣一個孩子的話,也會讓家庭的負擔非常的沉重,而且讓這樣的孩子到達這個世界也是父母的不負責任。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定時的進行產檢和篩查,及時的預防,避免孩子痛苦的來到人世間。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愛德華氏綜合症是一個非常難治的疾病,因為這個疾病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不及時**的話,一定會喪失自己的生命,所以當我們有這種情況出現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

7樓:愛心的學姐

我瞭解到的就是因為遺傳的原因導致的,染色體出現了變異的情況,在早期的時候就會出現畸形,胸部會感覺到疼痛,四肢的發育不全。

8樓:是柒先生呀

愛德華氏綜合症又稱18三體綜合徵,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疾病,可以通過唐氏篩查檢查出來。這種疾病容易導致胎兒嚴重畸形,出生後生長速度會非常慢、發育方面也有所延遲,腎臟也有可能會殘疾。

孕婦在懷孕期間應該注意作息規律,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或者熬夜,飲食上應該多加強營養,少吃辛辣的食物,戒菸戒酒,定期去做產檢,每天都保持心情愉快,保證充足的睡眠。

9樓:結婚發的

和染色體有關,屬於遺傳類的疾病,這樣的病非常的嚴重,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會嚴重影響智力,也會發育畸形。

愛德華氏綜合症 120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穿風險比較大,本身就有1%的流產率,還可能引發胎兒感染、畸形等。做羊穿有有孕周限制的。建議做「無創產前基因檢測」,12周以上任何時間即可,抽5ml孕婦外周血就可以檢測出胎兒是否染色體數目異常,準確、無創、無感染。

11樓:網友

你好!人類細胞的染色體有23對(46條),其中常染色體22對,性染色體1對,它們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

愛德華氏綜合徵,是一種常見的染色體三體徵,其**就是患兒的第18對染色體上多了1條染色體,故又稱為18三體綜合徵。患兒常表現為多發性嚴重畸形,大多在分娩時或產後即死亡。

孕期篩查是預防愛德華氏綜合徵患兒出生的重要途徑。你的篩查結果為1:224,表明胎兒患愛德華氏綜合徵的可能性非常大,屬於高危孕婦。

醫生建議羊水穿刺檢查,是為了明確診斷,胎兒正常繼續妊娠,如果確診,應及時終止妊娠。這樣,可以避免懷胎十月結果生個畸型寶寶。高危孕婦不一定都生畸形寶寶,是否做羊水檢查,主意自己拿。

早期確診,除了羊水檢查,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b超檢查陽性率相對較低,等胎兒基本發育成熟再做診斷,對孕婦的傷害會更大。

遺傳性疾病,簡單講就是父母染色體異常,導致胎兒發育不正常。遺傳病史,指家族中有人患遺傳性疾病。

愛德華氏綜合症是什麼

12樓:彼岸的暗夜

愛德華氏綜合徵。18三體綜合徵的畸形主要包括中胚層及其衍化物的異常(如骨骼、泌尿生殖系統、心臟最明顯)。此外,接近中胚層的外胚層(如**皺褶、皮嵴及毛髮等)及內胚層(如美克爾憩室、肺及腎)也異常。

文獻報道胚胎5周前發育正常,在妊娠第6~8周開始出現異常。

18三體綜合症(18-trisomysyndrome,edwards syndrome)是次於先天愚型的第二種常見染色體三體徵。2023年edwards等首先報道1例多發畸形患兒,經染色體檢查多一個額外的染色體,認為是17號染色體,相繼多學者陸續報道了相似的觀察,證實這些臨床綜合徵與18號染色體異常有關。

腎病綜合症 5,什麼是腎病綜合症

一般腎病如果是遇到感冒,呼吸道感染都是有可能 的,說明還是 的不徹底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 之後,您朋友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護理,那也是 的原因。生活中的護理,不是說他不注意飲食衛生,而是要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還有就是西藥對於身體是有 的,您提醒您朋友要注意了。只要選擇好的 方法是可以 的,不要太擔心...

帕金森氏綜合症的表現,什麼是帕金森綜合症

該病起病緩慢,呈進行性加重,表現有 1 姿勢與步態 面容呆板,形若假面具 頭部前傾,軀幹向前傾屈曲,肘關節 膝關節微屈 走路步距小,初行緩慢,越走越快,呈慌張步態,兩上肢不作前後擺動。2 震顫 多見於頭部和四肢,以手部最明顯,手指表現為粗大的靜止性震顫 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屈曲的食指間呈 搓九樣 震顫...

什麼原因導致美尼爾綜合症,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您好 美尼爾綜合症病發因很多,如 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