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美尼爾式綜合症定義 什麼是美尼爾綜合徵?

2023-04-14 11:40:07 字數 3412 閱讀 2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綜合徵是一種特發性膜迷路積水的內耳病,表現為反**作的旋轉性眩暈,波動**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耳鳴和耳脹滿感。主要表現為:第一,發作性旋轉性眩暈兩次或兩次以上,每次持續20分鐘到12小時。

第二,聽力下降,患病初期可無自覺聽力下降,多次發作後明顯。第三,耳鳴,多出現在眩暈發作之前。第四,耳脹滿感。

耳鏡檢查鼓膜正常,聽力學檢查可出現聽力下降的圖形。甘油試驗可出現陽性結果,顳骨ct及磁共振成像部分患者可顯示前庭導水管變直變細。

具體的症狀吧。

1. 旋轉性眩暈不能忽略。

在上邊我們瞭解到美尼爾氏綜合症可能會伴有反**作的眩暈,這是經過臨床證明的現象,患有這種病的人經常會感到眩暈,覺得自己周圍的東西就像是在圍繞著自己在旋轉一樣。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以閉上雙眼休息一會就會感到舒服一些。但同時可能會伴有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這個時候就應該到醫院去諮詢一下醫生。

2. 感音神經性聾不能忽視。

患有美尼爾氏綜合症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低頻下降的感音性耳聾,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有可能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

如果不接受**的話,有可能會加重聽力的損失,所以如果患有這種相關的疾病,最好的辦法還是去醫院接受**,耳朵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我們不能忽視它。

2樓:悅耳之聲馬鞍山

美尼爾氏綜合症,該病又稱之為梅尼埃病,主要誘因是患者長時間的焦慮、著急、上火、睡眠不足等,引起內耳膜迷路積水,繼而導致前庭平衡功能紊亂,患者耳蝸毛細胞功能下降,產生患者旋轉性眩暈、噁心、嘔吐、耳鳴、耳悶等相應的症狀出現。

所以當美尼爾氏綜合症以上症狀出現後,需要及時的改善內耳供血和減輕內耳膜迷路水腫**。

3樓:與藍風

梅尼埃病屬於耳鼻喉科的一種膜迷路積水導致的眩暈症。疾病發作時為發作期,不發作時為間歇期,間歇期會恢復到跟正常人一樣。很多梅尼埃病的患者說自己平時身體很好,很精神,一點毛病都沒有,為什麼會得這樣的病呢?

我作為大夫身邊的客服人員,很多患者都有反饋自己身邊的人經常不理解自己的痛苦,總是以為自己在「裝病」。跟老闆請假老闆覺得你在撒謊裝病,跟家人說想要**,家人覺得好好的吃什麼藥。梅尼埃病患者真正的痛苦只有患病者本人才能知道。

美尼爾氏綜合症

美尼爾綜合徵應該這樣改善!你知道嗎

4樓:落紅愛新耶

第。

一、輸液**。

對於正在發作的美尼爾綜合症來講,可以採用輸液的方法緩解患者頭暈、耳鳴、耳聾等方面的不適症狀表現。目前可用的藥物比較多,但也務必要遵照專業醫生的指導,按照科學合理的方法進行靜脈滴注。

第。二、口服西藥。

目前對於美尼爾綜合徵的西藥不算少,比如西比靈、眩暈停等,但具體的用法用量還務必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嚴格按照醫生的指導去服用。

第。三、中藥**。

針對美尼爾綜合徵的中藥往往是將多種純中藥,比如熟地、生地、麥冬、人參、當歸、砂仁遠志等經過辯證配伍之後,用白酒浸泡,放在火上煮熟,去掉渣子,每次喝10~20毫升,能夠起到補氣血,養心腎,對於美尼爾綜合徵的症狀表現有改善作用。

第。四、食療。

食療方其實也並不算少,比如天麻燉雞湯,將天麻片和老母雞、生薑片放在一起,用大火煮沸,再改成小火,等雞肉完全爛熟之後,分多次吃肉喝湯就可以。可起到補血、和血、熄風的功效,有助於改善美尼爾綜合徵眩暈。

5樓:千石撫子

美尼爾綜合徵,即梅尼埃病,通常分為急性發作期和相對靜止期,具體分期與**手段如下:

一、急性發作期:**目的是控制急性眩暈症狀,同時給予對症支援**,具體分析如下:

1、給予急性前庭抑制藥物:即抗組胺藥物,如苯海拉明、非那根等,可有效控制眩暈發作,迅速緩解眩暈症狀;

2、給予改善內耳迴圈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地塞米松、潑尼松等,控制眩暈發作;

3、補液、鎮靜**:如果患者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無法進食時,還需要採取補液、鎮靜**。

二、相對靜止期:**目的是控制眩暈反**作,具體分析如下:

1、自我調整:如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過度疲勞,同時建議低鹽飲食,儘量少攝入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2、藥物**:如果通過自我調整,無法控制眩暈發作,可以輔助藥物**,如倍他司汀,還可以在鼓室內注射激素、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等;

3、手術**:患者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控制眩暈反**作。

美尼爾綜合徵表現你屬於哪種? 又該怎樣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綜合徵在臨床預防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幾點:第。

一、飲食方面,患者儘量吃清淡的食物,多吃些蛋類、瘦肉,還有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能吃太辣、油炸的食物。第。

二、精神的調養,建議患者一定要合理的休息,避免情緒激動,如果經常著急上火,精神處於緊張、亢奮的狀態下,特別容易誘發患者出現美尼爾綜合徵,不要過度的體力活動同時也不要劇烈的甩頭。第。

三、如果患者出現眩暈的情況,一定要適當的應用改善血運的藥物,建議口服鹽酸氟桂利嗪膠囊,積極的改善患者眩暈症狀。

美尼爾綜合徵表現你屬於哪種? 又該怎樣調理!

7樓:帳號已登出

美尼爾病對於人體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比如會導致頭暈目眩、耳聾,可能會導致眼睛脹痛或者大腦疼痛,為了**疾病,需要到醫院進行全面有效的檢查,比如眼睛檢查和前庭功能檢查,可以使用一些緩解眩暈的藥物進行調節,應當多補充身體的微量元素,可以適當鍛鍊。

美尼爾疾病並不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疾病,它的**也不是非常明確,可能是因為自身免疫系統問題、呼吸道感染等因素而引發的,就會使人們出現頭暈目眩和身體乏力的狀況。很多人不瞭解這種疾病的**方法,所以胡亂用藥,為了人們的健康,本文會進行講述。

每一個人的疾病是不同的,所以表現出來的美尼爾病的疾病症狀也有一定的差異。大部分的人會因為這種疾病而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有的人會出現耳鳴的狀況,有的人是間歇性耳鳴,有的人是持續性耳鳴。

患有該疾病的人,眼睛也會受到一些影響,眼睛可能會出現不自主的顫動。臉頰可能會出現灼燒感。

瞭解美尼爾病的**方法對於人們的健康是有好處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人們需要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聽力學檢查、眼震電圖檢查、甘油實驗和前庭功能實驗,必須進行全面的檢查,才能確定疾病的具體狀況,才能找到疾病成因,從而制定有效的**方案。

第二,如果一個人因為精神緊張而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可以服用一些鎮定安神的藥物,也可以服用一些調養神經的藥物,應當儘量保持平和的情緒,可以散步,可以運動,也可以聽**。

第三,有的人會因為美尼爾疾病而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緩解眩暈的藥物,在眩暈發作的時候應當保持空氣流通,並且多喝水。人們可以適當的鍛鍊,提高身體素質,能夠減少疾病對身體的傷害。

綜上所述,如果一個人出現美尼爾病,對於人體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具體表現為頭暈目眩、眼睛顫動或者大腦疼痛,為了**疾病,需要尋求醫生幫助,進行聽力檢查、眼睛檢查和前庭功能檢查,可以選擇一些防止眩暈的藥物進行**,應該保持良好的情緒和清淡的飲食方式。

什麼原因導致美尼爾綜合症,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您好 美尼爾綜合症病發因很多,如 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怎麼引起的,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美尼爾氏綜合症病人的飲食食譜以富有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精神調養.美尼爾氏綜合症病人的精神調養,也是不容忽視的.憂鬱惱怒等精神刺激可導致肝陽上亢或肝風內動,誘發眩暈.因此,美尼爾氏綜合症病人應胸懷寬廣,精神樂觀,心情舒暢,情緒穩定,對預防美尼爾氏綜合症發病和減輕發作十分重要.休息起居.過度疲勞 睡眠...

梅尼爾綜合症的症狀有哪些,美尼爾氏綜合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美尼爾綜合症主要是是一種特發性的內耳疾病,目前仍不明確的,主要的病理變化是膜迷路積水的,已知的 有各種感染因素,細菌 病毒 損傷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耳硬化症,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白血病及自身免疫病需要注意結合具體的情況考慮的 美尼爾氏綜合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以頭昏 頭暈 耳鳴 耳聾 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