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牛蒡能降壓嗎,有什麼副作用?

2023-01-02 13:00:06 字數 1575 閱讀 4313

1樓:2岐黃術研

你朋友給你的是炒牛蒡根片,炒的火候略大些,炒成黃色即可。可以泡茶喝,沒設麼***。一包也起不了什麼大作用。

在南韓、日本,鮮牛蒡根做菜用。可以和枸杞、菊花一起泡茶。降脂有一定作用,降壓不明顯。

2樓:古稀郎中

牛蒡子是一味解表藥,常常用於**風寒**冒。

牛蒡子降壓作用不明顯,常規用量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可以降壓降糖。

4樓:愛智傑籍痴

您好朋友,先給您糾正一下,確切地說牛蒡是一種蔬菜,不是中藥,只是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常吃牛蒡、常喝牛蒡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系統的健康運轉,可以有效地預防和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等,對便秘、**、祛斑、祛痘等都有不錯的效果。我是牛蒡之鄉徐州的,有鮮牛蒡,也有牛蒡茶,您有什麼需要的咱們再聯絡。

牛蒡山楂荷葉一起泡水可降壓嗎

5樓:江湖浪人說事

有降血脂的作用,處方是山楂,澤瀉,荷葉,對血壓沒有影響。

常喝牛蒡茶真的可以降血壓、降血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知道喝牛蒡茶可養生、保健,平時喝也只當保健茶喝喝,對於喝牛蒡茶可降血壓、降血糖這一功效卻不是很瞭解,部分人甚至對此表示懷疑。那麼,? 專家對此表示:

牛蒡茶對於輔助降壓降糖的作用相當理想。古代醫學文獻《本草綱目》、《名醫別錄》、《藥性論》、《新修本草》、《本草拾遺》、《分類草藥性》、「中國藥膳大寶典」等著作中均有詳細記載。 美國著名的保健專家艾爾·施德爾博士在他的《抗衰老聖典》一書中指出「牛蒡的根部深受全世界人們的喜愛,認為它是一種溫和營養藥草,可日食而無任何***,且對體內系統的平衡具有復原功效的溫和營養藥草,藥草師用它作為一種癌症**劑,同時也視它為療效突出的消化劑和解肝毒劑,且常喝有效降低高血壓、高膽固醇症。」

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

7樓:獨樹花練辰

高血壓是世界上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也是世界最大的流行病之一,那麼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含量過高,而常吃牛蒡對高血壓療效顯著,原因有:

a、牛蒡根中的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

b、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把鈉道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

c、牛蒡根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得柔韌,能把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

d、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至血壓下降的效果。

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嗎?以上幾點就是告訴大家牛蒡茶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

以上答案由尚客茶品組織提供。

喝牛蒡茶可以降血壓嗎?

8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可以的,牛蒡茶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它的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惡化骨膠原,並且還有葉酸成分,葉酸成分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9樓:漫步巴黎街角

這是活血茶,是降血壓的。

中藥副作用大不大?中藥的副作用大嗎??

中藥也是藥,是藥就有一定的 常見的中草藥 會小一些,對身體器官很少造成大傷害單一一味藥,小,比如廣東人喜歡用一些滋補中草藥燉湯,黃芪 黨參 山藥 枸杞 紅棗 沙參 首烏等。單一或者味數越少,越小,每增加一種藥,也是增加的。中藥對於身體的傷害和西藥一樣都存在,但是不宜過度的誇大,畢竟藥物進入體內都是以...

副作用的降壓藥?降壓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千萬不要以為吃了降壓藥,血壓就正常了!它只是擴張你的血管,幾個小時藥效過後,血管回縮,血壓升高,所以高血壓患者終身服藥!血管象氣球一樣吹氣,放氣,時間長了,血管壁越來越薄,越來越脆弱,高血壓患者最終逃不過中風癱瘓,心梗,腦梗,腎衰竭等。因此清理血管垃圾才是根本。清理血管垃圾,降血壓,降血脂,修復細胞...

調理身體虛弱的中藥對身體有什麼副作用嗎

這要看是否用對藥,中藥大多數是天然藥物,吃中藥 一般很少,重要的是否按中醫的用藥方法用藥 中醫最重要的隨證施治輪纖碼,不足補之,太過瀉之 如果診斷不正確,用藥有可能相反,豎昌南轅北轍,病就會加深 中藥講的是藥性,分為五種味,分別是,酸,甘,苦,辛,鹹.對應的是五臟,酸入肝,甘入脾,苦入心,辛入肺,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