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羊骨頭湯要放什麼配料,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2023-06-29 08:15:05 字數 3996 閱讀 1228

1樓:睽姐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骨 750克、白蘿蔔 2根、鹽 1小匙、薑片 5片、黃酒 半小碗。

1、羊骨過水洗淨,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2、鍋中放水,放入羊骨煮。

3、放半小碗黃酒。

4、再放5片姜煮開,用小火燜煮至8分熟。

5、放入蘿蔔煮至酥。

6、最後放鹽煮開,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2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燉羊骨頭的調料放生薑、雞精、香蔥末、香菜、香醋、生抽、鮮味汁、香油。

由於羊肉有比較重的羶味,因此一般我們在處理羊肉的時候都會加一些香料來去羶味,但並不是所有的調料都適合放在羊肉裡面。比如說大料和料酒。「豬不椒,羊不料」是流傳很久的一個老話,意思就是燉豬肉不能放花椒,而燉羊肉不能放大料,因為加入大料燉出來的羊湯不僅顏色不白,反而湯色變黑,羊湯喝起來口味也會大打折扣的。

料酒是用黃酒、花雕釀製而成的一種烹飪專用酒,它具有比較濃郁的香味,可以給肉類食物去腥。但是在羊肉裡面,料酒卻沒有了用武之地。料酒中的成分會和羊肉發生反應,導致羊肉變酸,吃起來很詭異。

燉羊骨頭是許多北方朋友喜愛吃的一道菜餚,因為燉煮羊骨頭後,不僅有一口濃郁的羊湯飲用,還可以就著羊骨一起吃。羊骨頭中還會含有許多的骨髓和肉,所以在煮完湯之後也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並且其含有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也是非常豐富的。在燉煮的時候,可以放一些紅蘿蔔作為配菜。

這樣能使這道菜更美味而且更有營養。

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3樓:

摘要。燉羊骨頭放的調料有生薑、桂皮、香葉、蔥、紅棗、鹽、胡椒粉等。

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燉羊骨頭放的調料有生薑、桂皮、香葉、蔥、紅棗、鹽、胡椒粉等。

家常燉羊肉,是一道適合冬天吃的菜餚,可驅寒保暖。而燉羊肉可放的調料眾多,有紅棗、生薑、鹽等常見調味料,也可加入香葉、桂皮、白芷等大料一起熬製。燉羊肉前,也先將羊肉切成小塊,加入生薑一起焯水,可去羊肉腥味。

羊骨湯的功效:羊骨湯是湯中一個特殊的存在,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其實在以前羊骨湯算是藥湯,有藥方記載,羊骨湯有**虛勞失精、視力減退等功效。

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4樓:生活軌跡

如果只是單純的燉羊骨頭,那麼只需放蔥,鹽就可以了,畢竟不是吃手把肉,還是需要放些蔥與精鹽調味的。如果在我們這裡,燉羊骨頭什麼都不會放的,一鍋清水就足矣了,吃的就是羊肉的原味,蘸些小料或者鹽面就行了。

很多人都在說「豬不椒」 「羊不料」,也就是說,做豬肉的時候不能放花椒,做羊肉的時候不能放大料!具體有什麼科學依據就無處論斷了,這種說法,應該是站不住腳的,相信我們大家每天吃的那些熟食製品,尤其是以豬肉為代表的,裡面放置的調料多達幾十種,其中就包括了花椒,暫且不說這些熟食製品,我們平時吃的五香粉,它的主要原料也是花椒與八角,畢竟花椒與八角,是我們廚房裡離不開的基礎調味料,因為我們習慣了吃這種調味料,所以在製作肉製品的時候放入花椒與八角,都已經成為了一種自然了,既然我們吃了這麼多年,對身體都沒有什麼害處,那麼豬不椒,羊不料也就沒有意義了。

為什麼我們在製作清燉羊骨或者羊肉的時候不放入八角?並不是說放入八角,就會讓我們的身體產生危害,而是在製作清燉羊肉的時候,放入八角會影響湯汁的顏色,但在製作其他羊肉菜品的時候,可以考慮放點八角,都沒人能說明製作羊肉放八角到底有什麼危害,那我們何苦還在考慮放不放八角呢?

既然是燉羊骨頭,那麼我們就不考慮放入太多的調料了,因為燉羊骨頭,吃的就是羊骨頭的原滋原味,而且可以品嚐到羊骨湯的鮮味,如果加入太多的調味料,那就成了醬羊骨了,吃起來就完全是兩個概念了,所以說,製作燉羊骨骨, 只需要放些蔥花和精鹽就可以了 ,這樣可以品嚐到羊骨的本味,如果喝湯的話,可以在放些香菜沫調調味,這樣做法既簡單,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錯的。貼骨肉還是很好吃的,啃著羊骨頭喝著骨頭湯,還是挺享受的一件事。放它。

正宗羊骨頭湯的做法和配料

5樓:公子思無邪

步驟1羊肉洗淨;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鐘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衝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裡,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複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用黃酒來做羊肉;

步驟6加入清水,水量沒過鍋裡的食材就好。如果想燉的時間久一點,可以多放一點兒的水。一次加足量,烹飪的過程中不適宜再加水了;

步驟7蓋上砂鍋蓋;

步驟8砂鍋上灶,**,大火燒開;

步驟9大火煮開後,保持大火約10分鐘左右,再轉中小火燜煮35分鐘左右;

步驟10時間到後,開啟蓋,看一下,鍋裡的羊肉這個時候已經入味了;

步驟11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步驟12把切好的白蘿蔔塊放進砂鍋裡,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5分鐘,再開啟蓋,放適量的鹽調味;

步驟13砂鍋開蓋,大火收汁,放幾塊冰糖進去,可以幫助收汁,還能提味;看到砂鍋裡的湯汁漸少就可以關火了;

步驟14一份香味十足的蘿蔔燉羊肉就出鍋了。

步驟15用坤博砂鍋製做的這道菜,羊肉很是入味,雖然軟爛但不是高壓鍋壓出來的那種軟爛程度,吃起來口感很好,一家老少吃起來很是過癮。而且這個砂鍋容量很大,再多加些食材也沒問題,過年的時候家裡如果來人多的話,燉一大鍋也足夠吃的!

方法二。食物原料。

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

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

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拍松,蒜苗洗淨切段。

步驟2往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

步驟3加入白蘿蔔、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方法三。食材原料。

主料:羊肉500克、蘿蔔1000克,陳皮10克。

配料: 料酒15克、蔥20克、姜6克、鹽3克、味精1克。

步驟1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塊狀。羊肉洗淨切成條或塊。陳皮洗淨,姜洗淨拍破,蔥洗淨切成節。

步驟2把羊肉、陳皮放入鍋內用武火燒開,打去浮沫,改用文火煮半小時。

步驟3加入蘿蔔、姜、蔥、料酒、鹽,燉至蘿蔔熟透,加味精,裝碗即成。

6樓:答疑羲老師

羊骨頭湯的做法和配料主料:羊骨適量。2、調料:

食鹽適量、醋少許、蔥1段、姜1塊、八角2個、花椒1撮、桂皮1片、料酒適量、老抽2勺、香菜少許。3、羊骨先泡冷水,把血水都泡出來,撈出。4、一鍋熱水燒開,倒在羊骨上,把羊肉上的髒東西燙掉,重複兩次。

5、準備蔥姜,花椒大料桂皮,把羊骨倒入壓力鍋內,加入蔥姜和調味料,倒入兩勺老抽,一點醋。6、倒入一些料酒和和花椒水(熱水煮花椒),蓋上鍋蓋,然後在火上燉熟。7、加入適量鹽調味,撒一些香菜。

怎樣燉羊骨頭?放什麼佐料?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用料:羊骨;山藥一根;枸杞十幾粒;姜,蔥,花椒,清燉山藥羊骨頭湯的做法。

2、山藥一根,去皮切塊,切成適合的大小,太小易化。

3、涼水入鍋,羊骨頭放入,大火燒開,去掉浮沫。

4、湯見清亮放入山藥,枸杞燉半個小時。

5、完成。

羊骨頭湯裡面可以放什麼?

8樓:curry咖哩

可以放很多菜,白菜、香菜、粉絲、西紅柿、菠菜胡、胡蘿蔔、白蘿蔔等都可以。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好了。

羊骨頭湯的材料:

羊骨頭要切一下,剁成幾段。胡蘿蔔切滾刀塊。羊骨頭先大火燒開,去掉血沫沫。

然後放在煲湯的砂鍋裡面,放上配料。此時水要一次到位,之後就不加水了。同時放入香菇,小火2個小時,大火燒開,放上胡蘿蔔,吃的時候,先放香菜再放湯。

香菜被燙一下很好吃。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

豬骨煲什麼湯比較有營養,燉大骨頭湯放什麼材料有營養

豬骨煲湯的食材 豬骨 黃豆 海帶,營養豐富,有健腦養神和補血寧心之功效,關鍵是補鈣效果很好,適合孩子與老人實用。一般它和很多東西一起燉來吃,都非常有營養,比如海帶 西紅柿 黃豆等,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可以喝。可以補血,還能補鈣,對身體很好。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豬骨,最好是新鮮的。在煲的時候,可以用砂...

如何熬大骨頭湯,大骨頭湯怎麼熬 裡面都放什麼佐料

怎樣煲骨頭湯好喝?骨頭湯好喝營養又滋補,大骨的香氣跟排骨會有一點區別,因為大骨裡面會有一些膠質和脂肪,煲出來的湯膠原蛋白更多,湯汁更白,味道更濃郁更香,無論是直接喝,還是拿來當高湯來做餛飩湯底,都是很棒的。我家裡燉大骨湯做法非常的簡單,就是料很少,用小火慢燉,燉到湯汁奶白,時節不同放入的食材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