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骨頭湯或雞湯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4-14 12:15:05 字數 5447 閱讀 5802

1樓:愛蝶子

1骨頭在水龍頭下衝一會,去去血汙,焯水過涼備用 (要大火燒,燒出很多髒兮兮的末,然後用涼水洗乾淨,才會湯很清澈好喝)

2,鍋裡放冷水 記得加一些醋 會很清爽 然後放土豆,西紅柿等一些蔬菜 或者還帶 玉米 冬瓜等 也有清甜的感覺~

2樓:皮縫爾

想燉濃湯用武火(大火),想要清湯用文火,先將泡去血水,淋幹,放入70-80度的熱水裡燙下,去血沫,洗淨後待用,如果要湯很清,就待水熱到80度左右(水響的很厲害)放入,待水快開後,小火煮(雞湯40-45分鐘)3個小時。如果要濃湯,料就冷水下鍋,水要多,鍋開後撇浮沫,武火(雞30分鐘)1小時。

3樓:愛繡之家

燉骨頭湯時,別忘記放一點醋,有利於骨中的鈣釋放。如果太油膩,就在湯中放一些土豆或茄子一類的吸油蔬菜。

4樓:網友

最好是在煲湯之前用開水焯一遍,這樣可以去掉腥味和血沫子,還有就是不要放其它佐料,保持原滋原味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的時候加一些醋吧,補鈣妙法。

6樓:王彤

不要把肉煮的太爛了。

燉骨頭湯要放什麼材料?

7樓:格調

主料:排骨500g

輔料:花椒粒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步驟一:排骨剁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十分鐘左右。

步驟二:大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三:排骨冷水下鍋,並放入花椒粒,煮開以去除血沫。

步驟四:撇去浮沫。

步驟五:撈出焯過的排骨。

步驟六:砂鍋放入適量清水,放入焯過的排骨,大火煮開。

步驟七:、放入蔥段薑片,轉小火慢燉。

步驟八:燉至排骨軟爛,放入少量鹽調味即可。

步驟九:盛出。

8樓:匿名使用者

巧燉骨頭湯。

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另外,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里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9樓:源憐陽

回答。首先我們要把買回來的骨頭剁成塊,如果無法在家裡操作,可以在市場中躲好拿回來;之後將剁好的骨頭泡在清水當中,直至骨頭裡面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接下來需要將骨頭放在水中焯一下,可以去除骨頭裡面的雜質,注意一定要冷水下鍋;最後焯水的時間可以久一些,因為骨頭已經被切成塊狀,雖然焯水之後骨頭會瞬間變色,但實際上裡面還是生的,可能還會有一些殘留的血水,因此煮5分鐘左右,再撈出來洗乾淨就可以了。

1. 泡水;2焯水;3.清洗;4.

爆炒;5.加開水;6.蓋蓋子燉。

這6個步驟缺一不可,並且其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就是爆炒,只有將骨頭進行爆炒之後,湯汁才會變得又香又濃。在骨頭爆炒之後,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之後就可以將鍋蓋蓋上,使用大火慢慢熬製,燉出來的湯就是白色的了。最後如果家中有高壓鍋,也可以將煲好的骨頭放在高壓鍋中在燉一會,這樣操作會使骨頭當中的味道全部滲入湯中,從而起到了香濃的效果。

10樓:美不過虛偽

骨頭湯裡放什麼食材好,冬瓜薏米骨頭湯,簡單易學。

11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燉骨頭湯的技巧。

12樓:老左家常菜

骨頭湯怎麼熬又香又營養,千萬別直接下鍋,這一步是關鍵骨香濃郁。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花椒湯色會變黑 只要放拍爛的生薑 蔥段 骨頭敲開後開水燙一次 去掉血汙 然後放涼水鍋里加進姜蔥 料酒少許 黨參須少許 紅棗4-6個 要放乾的 然後煮開後打幹淨浮末 大火滾出來的湯色才白 用大火燒半個小時左右就會很白了 然後轉小火 燉一個小時 油燉出來也沒關係 湯放涼後 油脂會自然凝固 然後把它撈出來就好了 飯店的湯都是這樣去掉油的 撈掉凝固油脂後再次加熱 就好了。

14樓:初瑾員寒天

燉骨頭湯裡面可以放料酒、薑片、紅棗、枸杞、白醋、蓮藕、蘿蔔、山藥、冬瓜等。

骨頭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等。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15樓:麥塊大神

材料豬骨一根(約800-1000克),砍成小段,新鮮淮山(又名山藥)半根、玉米、胡蘿蔔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塊,生薑一大塊,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將豬骨洗淨,在一大鍋冷水水中煮沸五分鐘,再冷水仔細沖洗乾淨。

2。把豬骨、生薑放入一煲湯的大鍋中加八碗冷水煮沸後,轉小火讓水開而不沸。水一定要一次放夠,不要中途加水。

3。一小時後加入玉米、胡蘿蔔,繼續煲一小時,再加入淮山煲一小時, 放鹽關火。小火時間再燉長一點會讓骨酥肉爛, 湯水更美味。

4。湯涼透後放入冰箱,第二天將上面的油膩除去或過濾一下雜質,加熱後即可食用。這步可讓湯水更清爽健康。嫌麻煩的話可省。

燉骨頭湯的正確方法

16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燉骨頭湯的技巧。

17樓:顧輕舟老師

燉骨頭湯的技巧:

技巧1:骨頭冷水下鍋焯水,隨著水溫的升高可以慢慢地將血汙煮出,再用溫水沖洗乾淨。燉骨頭湯要冷水下鍋,因為骨頭上有肉,隨著水溫上升,肉裡層的蛋白質才能慢慢地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營養也更加全面。

技巧2:熬大骨頭湯時要一次性加足,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另外在水開後加入少許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等礦物質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人體消化吸收。

技巧3:熬大骨頭湯時鹽要最後再放,最好在快出鍋時加鹽,這樣能使肉質保持鮮嫩。如果鹽加早了,會使肉裡頭的水份喪失,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和營養。

技巧4:燉大骨頭湯的器皿最好是沙鍋,其次是生鐵鍋,再次是不鏽鋼鍋。選擇食材時,燉骨頭湯用豬龍骨、腿骨、頭骨都可以,其中豬腿骨最佳。

技巧5:熬好的骨頭湯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在平時炒菜做飯時,加一些進去,比如做燴麻食或砂鍋時加一些,味道特別鮮美。如果你一次用不完,剩餘的留做高湯用的湯裝入一次性紙杯內冷凍,待用到時,撕掉紙杯外皮直接入鍋即可。

燉骨頭湯需要什麼配料

雞骨頭湯怎麼燉好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骨4公斤,水20公升,洋蔥1顆,紅蘿蔔1條,西芹100公克,蔬菜油100㏄,新鮮百里香1支,洋香菜2公克。

做法1.將雞骨洗淨,洋蔥、紅蘿蔔均去皮,洗淨後切塊;西芹洗淨後切段。

2.鍋中倒入蔬菜油燒熱,放入雞骨以大火炒至略黃,加入洋蔥、紅蘿蔔、西芹和所有調味料續炒約3分鐘。

3.將作法2放入大鍋中,加入水以大火煮開,改小火併撈除浮沫,熬煮約4小時,最後濾出湯汁即可。

骨頭湯熬製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19樓:行樂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裡面多放一些山藥,這樣熬製出來的骨頭湯味道也是非常棒,而且大多數的人都非常喜歡喝骨頭湯,能夠補充身體營養。

20樓:嘉玉玉寶貝

熬骨頭湯的話一定要小火慢燉,熬的時間不要太久。如果想讓骨頭湯變得更加鮮美的話,也可以加一些白醋和食鹽。這樣熬出來的湯才會更加美味。

21樓:浩海永寧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把調料全部都放進一個紗布包裡面,這樣燉出來的湯才會色澤好看,清亮。

骨頭湯熬製時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22樓:姚寶貝

骨頭湯熬製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先放鹽。因為熬製骨頭湯時,熬製的時間都是非常長的,如果先放了鹽,鹽在長時間的受熱之中,容易變成對身體不好的亞硝酸鹽,所以不建議先放鹽。

23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注意是食材選擇,需要注意火候,需要及時進行攪拌,需要注意裡面新增的配料,一定要注意食材的大小。

24樓:巨蟹阿斯頓

使用豬骨頭,牛骨頭,還有雞骨頭,加入味精,鹽,要煮一個小時,注意這些事情才能做出濃郁的骨頭。

雞骨頭湯怎麼燉好喝

燉骨頭湯為什麼不宜新增冷水?

25樓:姬覓晴

燉骨頭湯不只不宜新增冷水,也不宜新增熱水,因為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骨頭湯燉制的時間比較長,通常情況下是要3到4個小時才能出鍋。在燉骨頭湯的時候,最好就是用冷水開始慢慢地燉制,這樣才可以確保骨頭的蛋白質成分鎖住在湯裡面,除此之外,還可以在湯滾燙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醋,這樣會讓骨頭湯的口感更佳。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老人、小孩、孕婦、產婦,還是正常人都會喜歡喝味道鮮美的肉骨頭湯,這主要是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溶解在湯裡的結果。燉煮骨頭湯時.應用冷水下鍋煮,使冷水逐漸升溫•待煮沸後再用小火燉至酥爛。這樣肉骨組織才能松酥,骨頭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才能充分溶解出來,從而使湯濃味鮮•油脂如膏,骨酥可嚼。

為什麼不宜在燉骨頭湯的中途新增冷水呢?因為在中途加冷水.會使肉骨頭湯的溫度突然下降,蛋白質和脂肪便會迅速凝固,肉骨頭表面空隙也會急驟收縮,使肉骨組織緊密不易燒酥,骨髓裡的蛋白質和脂肪也無法大量溶解出來,這樣湯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就相應地減少,湯的鮮美也必然會大為遜色。因此,煮肉骨頭湯時除應冷水下料,還應一次加足冷水,萬一燉的中途要加水,也要加熱水.切忌加冷水。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

煲羊骨頭湯要放什麼配料,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 750克 白蘿蔔 2根 鹽 1小匙 薑片 5片 黃酒 半小碗。1 羊骨過水洗淨,蘿蔔去皮洗淨切塊。2 鍋中放水,放入羊骨煮。3 放半小碗黃酒。4 再放5片姜煮開,用小火燜煮至8分熟。5 放入蘿蔔煮至酥。6 最後放鹽煮開,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燉羊...

骨頭湯跟什麼一起燉好,豬骨頭和什麼一起燉有營養

大骨頭可以和蘿蔔,玉米,冬瓜等食材一起燉更有營養。可以起到補充鈣質和蛋白質的的輔助作用。骨頭湯一直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比較常見的大骨頭湯是用豬骨頭,根據個人喜好任何動物骨頭都可以用來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骨頭湯是餐桌上的點晴之筆,那麼骨頭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如何燉出營養好喝的骨頭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