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湯放姜好不好,燉羊肉要放姜嗎

2023-04-27 21:15:07 字數 1485 閱讀 5519

1樓:微言悚聽

燉羊肉一定要放姜,但是蒜就不用,再放一些陳皮,一點酒,如果有草果(藥店有得買)可以再放一點,廣東吃燉羊肉還會放一些青皮甘(10cm就可以,開4邊)這些都是去騷味的。

姜去不去皮都可以和羊肉一起吃的。羊肉性溫熱,姜不去皮時性涼,去皮後性平溫,去皮和羊肉同吃可以驅寒補腎;不去皮和羊肉同吃可以清火,因為羊肉比較容易上火。

生薑羊肉湯做法。

材料:羊蠍子、羊肉、麻椒、茴香、蔥、姜、蒜、辣椒、鹽、醬油。

做法:1、羊蠍子買回來後用清水泡2小時,可以去掉血水和羶味。

2、羊肉同上方法泡2小時,去血水羶味。

3、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羊蠍子羊肉煮開後撈出。

4、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羊蠍子,羊肉,加入麻椒蔥薑蒜茴香辣椒鹽醬油大火煮開後,改5、小火燉四十分把羊肉取出。

6、羊蠍子繼續燉1小時後出鍋。

7、燉好的羊蠍子,羊肉。

2樓:sunny晨光熹微

羊湯裡放姜挺好的呀,可以去溼氣,去寒氣的呀。羊肉湯裡本身也有暖胃的功效的。

3樓:網友

煮羊湯的時候要放入少許八角桂皮薑片,去除羊肉腥羶味!

4樓:定鉞

羊肉放假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因為可以有效地抑制羊肉的羶味兒。

燉羊肉要放姜嗎

5樓:aa微湖來客

一、可以放姜。烹飪羊肉時最好放點不去皮的鮮姜,因為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食還能減少羶味。

二、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1.羊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脂肪,三高患者如常吃羊肉,可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黏稠度增加,引起高血壓、冠心病、急性心梗、血糖升高等病症。

2.有些人吃羊肉時喜歡配些食醋作為調味品,覺得這樣吃起來更爽口。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羊肉性熱,醋性甘溫,與酒性相近,與寒性食物相配效果較好。羊肉和醋兩物同食,易生火動血,因此羊肉湯中不宜加醋。

3.有不少人習慣吃過羊肉喝濃茶解膩,但是,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含有較多的鞣酸,吃過羊肉之後馬上就喝濃茶,茶葉中的鞣酸就會和羊肉中的蛋白質結合成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弱,導致排便不暢,甚至發生便秘。

4.羊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l、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其性溫味首,溫中散寒,化滯,健腺益氣,溫補腎陽,對**虛勞贏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

6樓:曉風長月趙

必須放姜,如果煮羊肉姜可以多放些。蔥一根,小茴香,花椒少許。

7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味羊肉是能,姜可以祛除羊肉的羶氣。羊肉是指從羊身上得出的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為全世界普遍的肉品之一。山羊肉的羶味比較重,最好用姜祛除一下羶味,如果是綿羊肉羶味比較輕,放不放姜都可以。

燉羊肉放地椒草湯會發黑嗎?

羊肉燉放地椒草湯會發黑嗎?是不會發黑的好可能是因為你那個地膠草啊,可是。不好的地椒草一般的是不會發黑的。你好,在煮湯的時候,如果你放那種東西,會導致那個湯便士的話,那它就會變色,不過你一般在燉羊肉的時候,你可以在買羊肉的時候跟他要一些配料,然後自己回家盾就可以了。燉羊肉的時候放點地椒草湯,確實會要變...

煲羊骨頭湯要放什麼配料,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 750克 白蘿蔔 2根 鹽 1小匙 薑片 5片 黃酒 半小碗。1 羊骨過水洗淨,蘿蔔去皮洗淨切塊。2 鍋中放水,放入羊骨煮。3 放半小碗黃酒。4 再放5片姜煮開,用小火燜煮至8分熟。5 放入蘿蔔煮至酥。6 最後放鹽煮開,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燉羊...

晚上喝大米湯放紅糖喝好不好,米湯可以衝姜棗紅糖水麼

當然好了,喝粥是很好的習慣,每天喝一大碗粥,空腹胃虛,谷氣便作,所補不細,又極柔膩,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妙訣。如是要加紅糖的話我們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紅糖性溫 味甘 入脾,具有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 緩中止痛 活血化淤的作用。可以加,但不要每天吧!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喝一些紅糖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