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B超和彩超有什麼區別?

2023-06-29 17:40:04 字數 1943 閱讀 9804

1樓:福州福興諮詢

四維彩超是b超的一種,婦產科的四維彩超是通過超聲裝置,顯示出寶寶在子宮內的動態活動成像圖。和普通的黑白b超和三維b超相比,四維彩超成像更加清晰,同時也能實時觀察到寶寶的實時動態運動,過去的b超裝置只能檢查胎兒的生理指標,而四維彩超還能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腦、腎、心臟、骨骼發育不良等。

2樓:閻拾柒

b超就是二維的。

抄灰階成像,也就是被老襲百姓稱之為黑白bai超,彩超就是du在二維基礎上,可以。

zhi加上彩色血流dao,在檢查方面要觀察心臟瓣膜的血流情況,我們會用到彩色多普勒或者是能量多普勒,那麼三維彩超它可以針對表面進行一個表面成像,比如說唇顎裂的時候,單純做一個二維影象對我們來說診斷已經很明確,所以說在診斷胎兒畸形方面,不是說僅僅依靠三維,二維是最基本的,在二維基礎上結合她的三維**來進一步診斷。

b超和彩超有什麼區別?

3樓:雪花不酥

b超和彩超的區別:

b超是黑白**,彩超是彩色**。b超和彩超都是利用超聲波在人體組織中的反射、折射等原理,通過儀器接收反射回來的訊號,根據這些訊號回聲的強弱顯示人體各種器官的形態,從而判斷器官內是否存在病變。

它在b超的基礎上加上了彩色多普勒,能夠顯示人體組織內的動態訊號,也就是能夠顯示血流的分佈狀態,可以對血流性質、速度、方向進行鑑別和測量。

b超能夠檢查相對靜態的器官,比如肝臟、腎臟、脾臟等;而彩超不僅能檢查靜態的器官,而且能檢查相對動態的器官,比如心臟、血管。b超檢查肝臟時,如果顯示肝臟內有實性的結節;而彩超還能觀察結節內有沒有血流**,藉此判斷結節生長的快慢。b超檢查費用較低,適合一般的簡單的體檢;而彩超檢查費用稍高,適合全面的體檢,彩超現在已經基本上取代b超。

4樓:雲南九洲諮詢

b超其實是超聲檢查的一種方法,超聲分為a、b、c、就是a超,是一種振幅的檢查,不形成任何的影象。而b超是一種二維、平面掃查,所以在b超上能展示超聲的影象,即人體的各個解剖結構的斷面。c超就是彩超,除了能夠看結構,在結構上還會疊加血管血流的情況,是一種動態的功能檢查。

d超除了彩色顏色之外,還可以測量血管,血液流動的速度,頻譜形態結構。隨著超聲的發展,還有e超、f超。所以超聲的檢查多種多樣,而b超和彩超是其中的兩種方式。

5樓:閻拾柒

b超是灰度成像,即黑白成像,通過影象的黑白度顯示器官的形態學,彩色超聲叫多普勒成像。

它主要是觀察對應器官的血管的血流狀況,以及器官的對應的血管的血流狀況,b超和彩超檢查的手段是互相補充的,而不是絕對的。

現在基本每個醫院的超聲都是在b超的基礎上加有彩色超聲的檢查,也就是多普勒的檢查,即b超檢測包括了多普勒檢查。

6樓:成都新華諮詢

普通b超能顯示實時灰階二維超聲動態斷面影象。彩超即彩色多普勒超聲,是利用血液中血細胞散射體產生的多普勒頻移效應,檢測血流狀況的一種技術,能夠顯示心血管某一斷面的血流,能夠形象直觀的展示血流方向和速度。簡單的說,彩超就是在普通黑白b超的基礎上疊加了對血流的顯示。

7樓:現代女子王醫生

b超沒有彩超看的清楚。要看您具體檢查什麼專案!

b超和彩超,有什麼區別?

8樓:乜驪僧思真

普通b超平面的,三維彩超是3d彩色可以看到寶寶在子宮裡活動的樣子。

9樓:閻拾柒

b超就是二維的灰階成像,也就是被老百姓稱之為黑白超,彩超就是在二維基礎上,可以加上彩色血流,在檢查方面要觀察心臟瓣膜的血流情況,我們會用到彩色多普勒或者是能量多普勒,那麼三維彩超它可以針對表面進行一個表面成像,比如說唇顎裂的時候,單純做一個二維影象對我們來說診斷已經很明確,所以說在診斷胎兒畸形方面,不是說僅僅依靠三維,二維是最基本的,在二維基礎上結合她的三維**來進一步診斷。

乳腺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乳腺b超4a和4B有什麼區別嗎

b超是二維平面圖抄像,四維彩超是實時動態的立體影象,可以在三維空間立體觀察病灶大小 形態及與周圍組織關係,看清組織的內部結構,形態,大小,及組織的內部血流情況,立體觀察病變內部及周邊的有無血管分佈。四維彩超比b超能夠觀察病變血液 情況,彩超對腹部血管,四肢血管,頸部血管,椎動靜脈的檢查,除了觀察是否...

請問B超,彩超,陰超都有些什麼區別

彩超 b超 多普勒血流檢查等。超聲無論有沒有多普勒,都可以做 的 它指的是要做的部位而不是效果或機器 只不過彩超要比黑白超做出來效果好很多就是了。你要查的是輸卵管堵塞。可能醫生會建議你做一個腹部超聲 要喝很多水並憋尿到很急 或檢查一個 超聲 要把尿液全排空 技術上是 超聲要清楚,因為頻率比腹部的要高...

B超,為什麼成B超?還不是A超或C超什麼的

可能是跟baby有關吧 三相交流電中,相電壓,a超前b,b超前c,那c和a是什麼關係?a超前b,b超前c.c又超前a,三相交流電電角度互差120度 c超前a,它們之間互差120 那c和a是c落後a 240度 的關係。做b超和ct有什麼區別 40 1 性質不同 ct是一種利用x線來成像的檢測方式,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