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商業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2023-06-29 20:55:03 字數 5484 閱讀 3796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商業養老保險是商業保險的一種,它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保險物件,在被保險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屆滿時,由保險公司按合同規定支付養老金。

其實我們五險一金當中包括了養老保險,而這其實也是大多數勞動者重點關心的一個保險。要注意的是在養老保險當中也分為了多種型別,分別是基本養老保險、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以及商業養老保險。而其中我們說的五險一金當中的養老保險,其實主要就是指第一個基本養老保險,也被稱之為國家基本養老保險。

該養老保險的費用是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共同承擔,但如果是個體戶或者自由業者,自己需要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話,那此時的費用就是由自己來承擔的。

那麼我們又為什麼買商業養老保險?因為社保是基礎,企業和職業年金有一定侷限性,儲蓄養老風險太高,而商業養老保險就成了我們當下最急需補充的養老方式。

目前商業保險中的年金保險、兩全保險、定期保險、終身保險都可以在不同程度起到養老的目的,都屬於商業養老保險範疇。商業養老保險也可以當作一種強制儲蓄的手段,幫助年輕人未雨綢繆,避免年輕時的過度消費。

商業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對保險公司來說一般對養老保險的繳費有最低的限制,比如躉交,有一個最低的保費標準,如最低需要繳納2000;而期繳也是一樣有最低的限制,如每年繳納800等。而對個人而言繳納多少養老保險保費,要考慮到自身的收入情況,以及可用於保障的費用有多少。

一般來說,保費不應超過年收入的20%,而這個費用還需要在多種不同的保障之間進行合理的規劃,如意外險、健康保險、壽險、養老保險等,用於保障的費用應在這多種保險中合理分配,保障才更加全面。

而且年輕人有更大的工作壓力,尤其是成家後擔負的家庭責任也增多,買一些保險以防意外很有必要。當然,年輕人買保險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在險種選擇上要分清輕重緩急,可以先選擇意外險、健康險,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再選擇壽險產品。據統計在28歲到50歲之間購買養老保險最為合理,有條件的話,越早買越好。

如果等被保險人上了一定的年紀才想起投保,不僅保費會增加,而且保險公司還可能會因為被保險人年齡大而限制最長交費年限,這樣年均保費自然會增加,保費負擔就會加重。

2樓:娛樂小龍龍龍

您好,「商業養老保險根據規定最少要求交15年,一般來說,商業養老保險交的年數越多後期的保障越多,而且還會享受更多的福利。最低的保險時間為5年,未達到此年限的投保人到退休時將無法領取養老金。商業養老保險中間斷交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交幾年根據個人情況而定,與自己的經濟能力,家庭條件結合。

養老保險繳費額計算職工個人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8%(目前為8%)=職工個人工資總額×60%~300%×8%;企業繳費額=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20%;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18%。

3樓:職場小新

您好,年度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按繳費檔次計算,月繳費金額分別為618元、721元、824元、927元、1030元、1545元、2060元、2575元、3090元。

提問。我今年五十四了,沒交養老保險,所以想選擇商業養老保險呢。

您好,建議可以拿出年收入的20%用於每年商業養老保險的繳納,按照目前的生活水平,大約需要5000--10000元/年,因為過少則起不到養老的作用,過多則影響其他生活的規劃。另外,考慮到老年後的健康狀況,消費者也可附加意外、意外傷害醫療、住院醫療、重大疾病保險等保險。

您好,可以選擇商業保險的。

提問。我每年交一萬五,交十年,業務員說從第五年就能領養老金了是嗎。

是的。提問。

那每月能領多少呢,是按年紀大小領的嗎。

您好,這個不按年齡大小來算的。

具體的還需要看您這邊的業務是繳費情況,5年後,您基本每年能領到8000左右。

4樓:網友

商業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商業養老保險也是不等的,各個保險公司的是不等的。有的,我看都交,每年2萬的,交有的,我看都交,每年2萬的,交十年的。

有交五年的,這不一樣,你想要交的話,你又交五年的,這不一樣,你想要交的話,你就去就近的保險公司諮詢一下。

5樓:喚醒力諮詢

商業養老保險多數為年金險,不屬於國家層面的強制險性質,所以對於年繳費沒有上限規定,而是依據客戶養老需求,不同保費和繳費年期影響後期的養老年金領取額度,如果想未來多領取些,那在前期繳費時候就應該多交保費並且儘量縮短繳費年期,這樣資金可以及早被保險公司用以投資增值。後期對應的領取額度才能更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商業養老保險分哪個保險公司了?一般的保險公司呃有一年交2萬的,然後有交五年的,有交十年的,這樣不等呃按照自己的條件去買。到退休的時候,會有一份退休收入。

7樓:養安彤

商業的養老保險一年需要交多少錢?和個人經濟能力年齡是有關係的,沒有固定的繳納金額。如果你想一次性的繳納商業保險,一般最低要2000期最低800算起。

商業保險多存多領少存少陵,對一般家庭來說,商業保險一年的繳費佔年收入的20%左右,不會超過30%。一般來說30年時間累計投入18萬本金左右,等到60歲的時候能開每月1190多塊錢。

8樓:阿福在路上

保險的話,一般都是比較貴的,他一個月的交費是2千到3千不等,一年下來的話就是一萬多。

商業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9樓:郭某某律師

保額高保費就高,一般商業保險不叫養老保險這名字,各個公司各個險種也不一樣。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的**具有不確定性,需要看具體的保險產品。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經濟情況選擇最合適自己的產品。

當然,消費者在考慮商業養老保險以前,先要考慮保障型保險,先滿足了基礎的保障,如意外險、健康險,再考慮養老保險這樣的儲蓄保險,這樣才能獲得最為科學的保險保障。

11樓:愛喝粥

商業保險的種類 、保額不同,個人的年齡不同,一 年所要交的保費也不同。商業 保險一年需 要繳納多少錢保費,需要根據產品類別、年齡、保額、繳費期限有關。比如消費型的重疾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對於30歲左右的年輕人,一年的保費是四五千起步。

2019商業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2樓:奶爸保

商業養老保險有很多產品,每一個產品又有很多檔次,所以具體要交多少錢要看你怎麼選擇。

商業養老保險其實就是年金險,年金險是屬於理財險的一種,奶爸在這給大家介紹一些比較好的理財險產品《2023年首篇理財險榜單,鎖定未來穩穩的幸福!》

13樓:abc保險網

首先來看看繳納養老保險的都有哪些人?

城鎮職工也可以稱為上班族,主要是企事業單位人員,這些人的養老保險由企業統一繳納。繳納完社保(包括養老保險),再繳納個人所得稅,剩下的工資才會下發給員工。

養老保險費用由養老保險繳納基數和繳納基數確定,幾乎都不能自己選擇;建議大家檢視《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本文主要是為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朋友提供的,也就是僅僅為了保證養老保險不斷供,而繳納最低檔養老保險的朋友。

這些朋友有自由職業者,階段失業者和下崗職工,這些人需要考慮經濟因素,要保證養老保險不斷供。在劃不划算之前更關心的是養老保險最低檔是多少錢?以及養老保險要怎麼交?

養老保險最低檔多少錢?

以北京地區為例,養老金繳費基數=上年度工資收入總額/12,上年度工資總收入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工資性收入。也就是說,每個人的養老保險繳納基數可能都不同。

為了更方便公平,設立了繳費基數的上限和下限。養老保險的最低檔也就是繳費基數的下限,北京地區養老保險繳費下限是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0%,201年6月之前參考的月平均工資為8467元。

因此,我們可以計算出,北京地區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最低檔=8467*40%=3387元;靈活就業者也就是自己繳納社保時,按照繳費基數的20%繳納,我們可以發現,2023年北京地區養老保險最低檔是元。

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費用是多少?

如果是自由職業者或者下崗人員,也就是「個人委託存檔的靈活就業人員」,按照繳費基數20%的比例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北京地區為例:

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元。

以月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1016元。

以月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元。

享受社會保險補貼人員,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元。

個人如何交養老保險金?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商業養老保險怎麼買,一年保費要交多少

14樓:昆明李嬋娟律師

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保費高低主要依據個人收入情況。

商業養老保險繳費,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要求,而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所繳納的費用也要考慮到多個不同的方面。

1、就保險公司來說,一般對養老保險的繳費有最低的限制,比如一次交付,有一個最低的保費標準,如最低需要繳納2000元;而期繳也是一樣有最低的限制,如每年繳納800等。

2、就個人而言,繳納多少養老保險保費,要考慮到自身的收入情況,以及可用於保障的費用有多少。一般來說,保費一般是年收入的20%,因為過少則起不到養老的作用,過多則影響其他生活的規劃。而這個費用還需要在多種不同的保障之間進行合理的規劃,如意外險、健康保險、壽險、養老保險等,用於保障的費用應在這多種保險中合理分配,保障才更加全面。

3、商業養老保險是在年輕時預備年老,所以要考慮好自己老年對生活質量的要求,如果要求高,自然設定的保額要高,相應的保費也要高,所以總的來看,還是要考慮自己能繳納多少保費,不要追求過高的保額,而使保險成為一種負擔。

商業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保費合適?從以上內容介紹來看,主要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收入情況和具體的保險產品來選擇,一般來說,保費不應超過年收入的20%。

這些就是我們在這方面的知識。希望律師的這篇文章能給你帶來幫助。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這些方面的內容,也可以到網上進行搜尋查詢。

15樓:學霸說保

商業養老保險的保費是不固定的,在多數情況下是可以根據投保人自身的需求去靈活選擇的,不過部分產品會設定一定的起繳門檻,比如有的產品的起繳保費是等。下面就來詳細說說商業養老年金險該如何購買。

心急想知道商業養老年金險和社會養老年金險區別的小夥伴,不妨先看看下文:

社會養老保險跟商業養老保險比怎麼樣?有哪幾種好?要交多少年?

商業養老年金險購買的時候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判斷產品的好壞:

1、產品的收益。

市面上的年金險的綜合年收益普遍在3%之間,也有的產品收益在2%-3%之間,大家可以多加對比,找到符合自身理財規劃的年金險。

如果不知道怎麼找高收益的養老年金險,不妨參照下文:

十大年金險排行 ▏想買高收益年金險?這10款別再錯過了!

2、是否***領取年限。

一般來說,很多養老年金險都會設定保證領取年限,如果在保證領取的年齡前身故,那麼受益人還是可以領取到被保人未領取的年金的,這樣的設計顯然是比較人性化的。

像是光明慧選養老年金就是這樣一款可保證領取20年的養老年金險,收益也非常可觀,詳情可戳下文了解:

光明慧選養老年金擁有高收益?答案就在文中。

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有哪些商業養老保險

目前商業養老保險有 傳統型養老險,分紅型養老險,綜合型養老險,投資連結險,萬能型壽險等。一 傳統型養老險。傳統型養老險的預定利率是確定的,一般在,日後從什麼時間開始領,領多少錢,都是投保時就可以明確選擇和預知的。二 分紅型養老險。分紅型養老險通常有保底的預定利率,但這個利率比傳統養老險稍低,一般只有...

買商業養老保險合適嗎,買商業養老保險合算嗎

商業養老保險是以獲得養老金為主要目的的長期人身險,它是年金保險的一種特殊形式,又稱為退休金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商業性養老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交納了一定的保險費以後,就可以從一定的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這樣,儘管被保險人在退休之後收入下降,但由於有養老金的幫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選擇哪...

商業養老保險靠譜嗎,買商業養老保險靠譜嗎

首先說結論,年金險,就是通常大家所聽到的養老保險,是一種理財型的保險,與社保中的養老保險類似,在當今社保的養老保險壓力巨大時還是比較靠譜的。所謂理財型別的保險,與經常聽到的健康險 運費險等在意外發生時給予賠付的保險不同,年金險是在合同約定的時限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人壽保險。那麼社保 五險一金 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