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怎麼治

2023-06-29 20:35:04 字數 4406 閱讀 2515

1樓:使用者名稱用

手抖**主要是根據不同的**進行相應的**,如帕金森病常常見於老年人,可以出現一側手抖。這種手抖往往是靜止性震顫,對於這類患者可以給予美多巴等藥**,或者給予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和羅替高汀等藥**。也可以給予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蘭吉蘭**,還可給予安坦或者金剛烷胺等**。

如果手抖是由於家族性的因素所造成的良性震顫,這類患者往往進展緩慢,可以不用特殊的**。如果病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可以給予阿爾馬爾等藥**。還有些手抖是由於甲亢或者肝性腦病所造成,應該積極的**原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不同採用不同的**方法,一般**原則是針對****,優先選擇藥物**,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專業**。帕金森病。

明確診斷後選用適合的藥物進行**,藥物**要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以較小劑量達到較滿意療效,不求全效。用藥在遵循一般原則的同時也應強調個體化。

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及經濟條件等因素,採用最佳的**方案。藥物**時不僅要控制症狀,也應儘量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並從長遠的角度出發儘量使患者的臨床症狀能得到較長期的控制。同時,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者停藥。

3樓:配件王老師

手抖也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建議:如果是生理性手抖,患者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一般不需要特殊**,加強身體鍛鍊即可。

如果是病理性手抖,患者需要做腦電圖、磁共振等檢查,明確疾病型別,遵醫囑服用左旋多巴進行**。

4樓:北極雪

手抖**如下: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6樓:來自大覺寺明眸皓齒的長春藤

去醫院檢查**就行的,手抖的原因很多,必需找出原因才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醫院檢查,有什麼問題直接問,直接解決。

9樓:城市獵人

手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4)病理性的:

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10樓:網友

首先要明確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是一種不隨意的、有節律的顫動,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通常是在緊張、恐懼、精神情緒激動、劇痛或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的,一旦上述原因取消以後,手抖自然消失,所以如果是因為緊張、恐懼情緒改變這些導致的就不是疾病,這是生理性的,可以通過改變這些狀態把手抖的症狀消失。另外是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11樓:ccc菜辣椒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2樓:立冬

手抖是帕金森病最常見,也是最特徵的症狀之一,很多病人是因為發現手抖而就診,可以高達50%到60%。但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唯一的症狀,也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帕金森病。因為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手抖,包括酒精中毒或者是酒精成癮。

然後最容易和帕金森病混淆的是特發性震顫以及肝臟的疾病,包括代謝性的疾病、甲狀腺功能的異常,都會引起手抖。

在發現自己手抖的時候,首先要去查哪些因素會引起手抖,進行排查之後才能知道是不是帕金森病,不要覺得手抖就是帕金森病。

13樓:ccc菜辣椒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患者應該根據病情嚴重程度,選擇相應的方法進行**。

如果患者手抖的情況比較輕微,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服用相關的藥物進行**,比如納洛酮等等。

但是如果患者手抖的病情程度比較嚴重,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通過相關的手術進行**。

除此之外,手抖的患者也可以通過心理**進行**。因此,如果患者出現了手抖的情況,一定要結合自身的病情嚴重程度進行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手抖: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手抖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手抖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手抖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建議漢方止痙湯。

17樓:蘇厚子

手抖的**主要是針對引起手抖的**進行**。一部分的手抖是屬於生理性的手抖,對於這種疾病通常不需要特殊的**。只需要緩解患者緊張以及焦慮的情緒。

另外,分散患者的注意力或者進行適當的休息即可。對於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主要是給予各種多巴胺類的藥物進行**。比較常見的有美多芭。

對於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因為該疾病的**依然不是十分的明確,只要震顫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通常也不需要進行**。對於甲亢引起的手抖,主要是針對甲亢採取藥物或者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性手抖大部分是由於情緒緊張、勞累、疼痛等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在休息過後就可以得到緩解;病理性手抖,多見中老年人,最常見的有帕金森綜合症、肝性腦病、甲亢、特發性老年性震顫、小腦腦幹病變等疾病。需根據**進行**。

如果是帕金森引起的手抖,建議用左旋多巴、安坦等**;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

建議患者及時到實體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查明原因,對症**,避免耽誤病情。

19樓:拱昱

1.特發性震顫,也叫家族性震顫,一般都有家族史。可以出現單手或雙手震顫,也可以出現頭部震顫。可以讓患者喝少量酒,就能夠緩解症狀。

2.甲亢的患者可以出現手抖。甲亢還可以出現心率快,心慌,進食量多,排便次數增多。

3.大量喝酒的人也可以出現手抖。

手抖怎麼治療?

手抖得最好方法是根據 對症處理。手抖有生理因素和病理疾病所致。單純因情緒緊張 大量運動後偶爾導致的手抖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長期的手抖在醫學上屬於震顫的一種,需要對症 常見造成手抖的疾病和處理方法如下。1.帕金森病 頻率為每秒4 6次,可表現為 搓丸樣 動作,為靜止性震顫。早期通過藥物可進行控制,...

手出汗很厲害怎麼治,手心出汗怎麼治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

汗手怎麼治療求解答,汗手怎麼治

我以前也手心出汗,問過中醫,說是買點明礬用熱水泡一次一小塊,20分鐘左右,一天泡個2次 我當初是一天1次,懶的原因 然後泡了個1 2周,感覺很明顯就好了。效果還是不錯的,泡時手會感覺潤潤的。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