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水煮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2023-06-30 08:40:03 字數 4459 閱讀 1249

1樓:泳若慢一默

對於水煮魚,選料有多種方式,可用番茄做湯底,亦可用黃芪類中藥材,郫縣豆瓣也是常用的一種佐料,比起這些,用火鍋料入菜算是口味的重中之重。火鍋料有含牛油較多的固體類,也有不受溫度影響凝結的清油火鍋底料,對於單純做水煮魚來講,用後者更合適。

勁爆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將魚剖開,洗淨腹內異物和黑膜片成片。

步驟step

用一個大容器,將魚片反覆漂洗至水清撈出。

步驟step

在魚里加放適量鹽、白胡椒粉、一點姜沫、雞蛋清充分抓勻後,加入水澱粉抓勻,醃10分鐘。

步驟step

把幹辣椒切成段,生薑大蒜切成片。

步驟step

青蒜苗洗淨後切成段。

步驟step

芹菜和油麥菜洗淨,摘成段。

步驟step

用油將油麥菜、芹菜、青蒜苗炒斷生後放入大容器底部。

步驟step

另起鍋放少許油,油熱後加入火鍋料、大蒜生薑炒香。

步驟step

往鍋內注入比容器略少的水或清湯,投入青蒜苗的梗。

步驟step

放入魚頭和魚骨、適量鹽熬5分鐘。

步驟step

將魚排和魚頭撈在有青菜的容器中,待鍋內復開後,加入魚片輕輕撥散,煮斷生。

步驟step

將魚片撈出放在魚骨上,把湯澆入碗內。

步驟step

在碗裡放幾片芹菜葉,中間放一點大蒜末、幾段青蒜苗、白芝麻。

步驟step

鍋內4湯匙菜油,油熱後加入花椒炸香後關火。

步驟step

把幹辣椒略推動鍋。

步驟step

趕快將熱油辣椒從容器中間淋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草魚、水煮魚調料、蓮藕、黃豆芽、小蔥,薑片、花椒、大蒜、生粉,幹辣椒,料酒,食鹽,耗油、白糖,生抽。

做法:一、 買來切好的新鮮草魚片,清洗乾淨放到一大碗裡,再放入適量的料酒、薑片、小蔥、耗油、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二、把薑片、小蔥拿出來,再打入一個蛋清、放入適量的生粉,抓拌均勻備用。

三、幹辣椒剪小段。

四、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薑片、蒜頭、蔥段、炒出香味。

五、再放入剪好的幹辣椒,水煮魚調料,一起炒出紅油。

六、倒入清水煮開,撈出殘渣。放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白糖調味。

七、再把黃豆芽、藕片分別放進去煮熟,再撈出來放到一個大碗中底部備用。

八、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煮開即可出鍋,撈出來放到裝有藕片豆芽的大碗裡。

九、再舀點湯汁倒在魚片上面,然後撒上蔥花、幹辣椒、花椒。

十、起鍋燒熱油,再澆在上面即可。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大家應該都吃過,不過水煮魚的做法比較複雜,很多人都習慣在外面餐廳去吃。其實水煮魚也有特殊的做法,比如這道西紅柿水煮魚,在水煮魚裡面加入了西紅柿作為配料,色澤紅潤,魚肉細嫩,好吃又健康。喜歡這道西紅柿水煮魚的人可以試試。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草魚200克、西紅柿100克、香菜10克、蒜2瓣、姜1塊、花椒5克、幹辣椒10克、白芝麻10克、料酒1湯匙、鹽適量、生粉1湯匙、胡椒粉1茶匙。

西紅柿水煮肉的家常做法:

1、西紅柿切片,姜切末,蒜切末,香菜切末,幹辣椒切段;

2、魚肉切成薄片,加少許鹽、料酒、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鍋里加適量油,放入薑末爆香,放入西紅柿炒2分鐘,再加入適量水燜煮5分鐘,放鹽、胡椒粉,撈出西紅柿;

4、再放入魚片煮1分鐘,撈出,擺在西紅柿上;

5、鍋里加入少量油,將蒜、姜、花椒、幹辣椒在鍋裡爆香,淋在魚片上;

6、最後撒上白芝麻和香菜即可。

小貼士:魚片在煮之前,一定要先醃製一下,一是為了入味,二是為了去除魚肉的腥味。

4樓:長大後想當小孩

水煮魚水煮注意辣度,澆辣椒油之前嘗一下,如果辣不再澆油,可以澆麻椒粉。

原料:草魚、辣椒醬、薑片、蔥段。

做法步驟:第1步、魚片片、切塊。

第2步、水煮魚料包中的醃魚料撒如,加入雞蛋清醃製。

第3步、醃製一會兒。

第4步、爆香薑片下入水煮魚的豆瓣醬料。

第5步、加入水,下入魚頭煮制入味。

第6步、魚頭燉制10分鐘左右加入先下魚骨,再過五分鐘下魚片。

第7步、撈出魚加入豆腐煮。

第8步、豆腐鋪底,加入魚肉盛盆加入大蒜沫、香蔥段。

第9步、放入麻椒辣椒,澆熱油即可。

5樓:禍禍家

水煮魚想要做得好吃,其實最重要的有兩點,第1點就是炸制辣椒油的時候要多放一點花椒,第2點就是在主食之一的過程當中需要新增一些老湯。

6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讓水煮魚做的非常好吃,首先水煮魚的料一定要好。可以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買魚的時候一定像活魚,這樣煮出的魚不僅鮮美味道。口感也特別棒。

7樓:將軍本色

首先一定要用料酒去腥,然後醃製。最後上鍋。把準備好的配料,放入鍋中。這樣做出來的水煮魚最好吃。

8樓:六鴻卓

1.將魚肉片分成兩片,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

2.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幹辣椒切小段。

3.燒一鍋開水,將黃豆芽煮熟後撈出,鍋燒熱倒油,放麻椒、幹辣椒,將蒜片、薑片和豆瓣醬倒入鍋中,倒入魚,加熱水,將魚肉放入鍋中,煮至魚片變色至熟即可。

9樓:琦飛松

魚怎麼做好吃一定要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要買活魚做,這樣又鮮嫩又有好吃。

10樓:煙波浩淼

餘生切成薄片先加入料酒花椒生抽醃製。待大火煮沸之後。下入底料。豆芽等熟制。只要把魚片一滾就可以。

11樓:網友

嗯知道里有教程的但是水煮魚的料是最主要的,還有火候也很重要,自己做沒有飯店的好吃但是還經濟實惠一些。

12樓:網友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只要自己的調料放充足。做魚片是最好吃的。一定少不了。花椒辣椒雞精。這些東西一定少不了的做出來的水煮魚特別的好吃。

13樓:敏德業

水煮魚的話要做出來好吃首先那個湯汁那個湯料的話要做出來好吃不然的話那樣子的話就會不好吃。

14樓:御寄翠

處理鱸魚:剁下魚頭,劈成兩邊;沿魚骨將魚肉片下,魚骨剁成塊,魚肉片成大的薄片。

將處理好的魚料放入一盆冰水,去腥之後,濾水撈出備用。

再加一點鹽、蛋清、生粉,進行抓勻醃製。

15樓:櫻花

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幹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釐米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幹辣椒、花椒,炸成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5.

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黏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5.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

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幹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16樓:落雨看卿

主料:草魚一條、黃豆芽(約500克)

輔料:幹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食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做法: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ps:自己在家操作,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青瓜、萵筍、白菜等其他配菜);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姜、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用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幹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怎樣做水煮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 把魚片成薄...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有手就行的水煮魚,你學廢了嗎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

怎麼做水煮魚,怎樣製作水煮魚?

主料 淡水魚1 條 輔料 萵筍頭300克 青椒50克 調料 祕製回頭魚油60克 精鹽4克 味精4克雞精 2克料酒 10克蒸魚 豉油3克 白醋2克 剁辣椒5克 步驟 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