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水煮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2023-05-20 04:15:09 字數 3535 閱讀 5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貼心建議:1、魚片儘量不要切厚,但也不能太薄喲,太厚了燙的時間長口感則差,太薄則容易碎。

2、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魚片放進冰箱醃製,待別的都準備好了再拿出。

3、燙魚片的時候用大火分鐘即可,時間久了口感較差。

4、如果你使用的是黃豆芽,事先要燙熟哦,生菜和芹菜易熟,不用焯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水煮魚好吃 很過癮。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3樓:禍禍家

水煮魚想要做得好吃,其實最重要的有兩點,第1點就是炸制辣椒油的時候要多放一點花椒,第2點就是在主食之一的過程當中需要新增一些老湯。

4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讓水煮魚做的非常好吃,首先水煮魚的料一定要好。可以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買魚的時候一定像活魚,這樣煮出的魚不僅鮮美味道。口感也特別棒。

5樓:將軍本色

首先一定要用料酒去腥,然後醃製。最後上鍋。把準備好的配料,放入鍋中。這樣做出來的水煮魚最好吃。

6樓:六鴻卓

1.將魚肉片分成兩片,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

2.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幹辣椒切小段。

3.燒一鍋開水,將黃豆芽煮熟後撈出,鍋燒熱倒油,放麻椒、幹辣椒,將蒜片、薑片和豆瓣醬倒入鍋中,倒入魚,加熱水,將魚肉放入鍋中,煮至魚片變色至熟即可。

7樓:琦飛松

魚怎麼做好吃一定要買現成的水煮魚料?要買活魚做,這樣又鮮嫩又有好吃。

8樓:煙波浩淼

餘生切成薄片先加入料酒花椒生抽醃製。待大火煮沸之後。下入底料。豆芽等熟制。只要把魚片一滾就可以。

9樓:網友

嗯知道里有教程的但是水煮魚的料是最主要的,還有火候也很重要,自己做沒有飯店的好吃但是還經濟實惠一些。

10樓:網友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只要自己的調料放充足。做魚片是最好吃的。一定少不了。花椒辣椒雞精。這些東西一定少不了的做出來的水煮魚特別的好吃。

11樓:敏德業

水煮魚的話要做出來好吃首先那個湯汁那個湯料的話要做出來好吃不然的話那樣子的話就會不好吃。

12樓:御寄翠

處理鱸魚:剁下魚頭,劈成兩邊;沿魚骨將魚肉片下,魚骨剁成塊,魚肉片成大的薄片。

將處理好的魚料放入一盆冰水,去腥之後,濾水撈出備用。

再加一點鹽、蛋清、生粉,進行抓勻醃製。

13樓:櫻花

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幹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釐米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幹辣椒、花椒,炸成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5.

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黏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5.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

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幹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14樓:落雨看卿

主料:草魚一條、黃豆芽(約500克)

輔料:幹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食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做法: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ps:自己在家操作,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青瓜、萵筍、白菜等其他配菜);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姜、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用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幹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草魚、水煮魚調料、蓮藕、黃豆芽、小蔥,薑片、花椒、大蒜、生粉,幹辣椒,料酒,食鹽,耗油、白糖,生抽。

做法:一、 買來切好的新鮮草魚片,清洗乾淨放到一大碗裡,再放入適量的料酒、薑片、小蔥、耗油、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二、把薑片、小蔥拿出來,再打入一個蛋清、放入適量的生粉,抓拌均勻備用。

三、幹辣椒剪小段。

四、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薑片、蒜頭、蔥段、炒出香味。

五、再放入剪好的幹辣椒,水煮魚調料,一起炒出紅油。

六、倒入清水煮開,撈出殘渣。放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白糖調味。

七、再把黃豆芽、藕片分別放進去煮熟,再撈出來放到一個大碗中底部備用。

八、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煮開即可出鍋,撈出來放到裝有藕片豆芽的大碗裡。

九、再舀點湯汁倒在魚片上面,然後撒上蔥花、幹辣椒、花椒。

十、起鍋燒熱油,再澆在上面即可。

怎樣做水煮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對於水煮魚,選料有多種方式,可用番茄做湯底,亦可用黃芪類中藥材,郫縣豆瓣也是常用的一種佐料,比起這些,用火鍋料入菜算是口味的重中之重。火鍋料有含牛油較多的固體類,也有不受溫度影響凝結的清油火鍋底料,對於單純做水煮魚來講,用後者更合適。勁爆水煮魚的做法。步驟step 將魚剖開,洗淨腹內異物和黑膜片成片...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有手就行的水煮魚,你學廢了嗎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

怎麼做水煮魚,怎樣製作水煮魚?

主料 淡水魚1 條 輔料 萵筍頭300克 青椒50克 調料 祕製回頭魚油60克 精鹽4克 味精4克雞精 2克料酒 10克蒸魚 豉油3克 白醋2克 剁辣椒5克 步驟 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