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嗎,養老保險是醫保嗎

2023-06-30 21:00:04 字數 3115 閱讀 5540

1樓:abc保險網

如果你沒有工作單位,又想以個人繳費的方式來繳納養老、醫保,是必須在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理的。

非當地戶籍,不可以以個人繳費方式繳納社保,必須要有工作單位。

1.我要辦理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一定要在長春辦理麼?

你戶籍是長春的,就只能回那裡辦理(以個人繳費的方式)。

2.在我現在所在的哈爾濱能辦麼?

能,但是要有工作單位,通過工作單來繳。

3.我要是再長春辦了在哈爾濱能繳費麼?

能,是用銀行扣款的,只要你保證你的銀行有錢即可。

4.醫保卡在哈爾濱能用麼?

不能。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陽光的碣石客

如果是職工社保,就包含五險一金 ,其中就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如果是個人購買的養老保險,就沒有醫療保險 。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可以同時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當然也可以分開繳納,只繳納醫療保險的。

4樓:琦韋

根據我國有關規定,個人繳納保險最少需要繳納兩項保險分別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5樓:臣彩飛揚

個人是可以用靈活就業身份進行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以靈活就業人參保,是包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

7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個人可以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個人可以以靈活就業參保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是醫保嗎

8樓:張濤

法律分析:養老保險不是醫保卡,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的一種,平時我們繳納的養老保險其實就是繳納在社保卡當中的,而醫保卡是醫療賬戶個人專用卡,他和社保卡不是同一張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9樓:abc保險網

能經由單位辦理社保,當然是找工作辦社保。——交錢少。

單位辦理社保,在單位繳費的次月,你就可以享受醫保住院統籌了,個人辦理的,得連續交費6個月後——時間快。

單位辦理的社保,醫保有個人賬戶,可以用於門診,而個人辦理的很多城市沒有。——得到多。

另外,個人社保、單位社保的醫保住院享受的統籌支付比例是一樣的。

醫保住院報銷——

醫保住院報銷?自費除開,乙類費用先自付10%後,超過門檻費的部分,就可以「報銷」百分之八十多了。

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0樓:臣彩飛揚

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可以分開繳費的,可以單獨購買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可以選擇性的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就是靈活就業人員參參加保險,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是包含醫療保險在裡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需要個人去社群或者社保中心辦理,帶著身份證,如果是第一次辦理,還需要帶著一寸**。

13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個人可以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現在個人可以以靈活就業的方式參保。

養老保險是醫療保險嗎

14樓:知法懂法小王

養老保險是不包含醫療保險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都是屬於獨立的險種;除了這兩種以外,還有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一共五種險種,這都是需要由用人單位和個人來依法承擔的。

基本養老保險裡是不含醫療保險的,基本養老保險是社保的單獨一個險種,是針對於個人養老保障的。但是所說的社保裡是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這五個保險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綜合上面所說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是屬於社保裡最重要的組成部份,而且也是屬於獨立的險種,因而養老保險中不會存在有醫療保險的存在,一般單位在給職工進行繳納時就會按不同的比例來進行處理,這樣才能保障到各自的合法權益。

個人只交醫療保險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不可以。目前來說,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只交養老保險不交醫保不可以,個人繳納需要交兩險,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來講,繳費年限都是通過累計來確定的。社保繳費流程 1 委託銀行收款 與開戶銀行簽訂借記合同 授權書 徵繳中心辦理銀行託收業務。2 單位自繳 查詢當月應交資料 10日前轉賬至社保...

請問基本養老保險裡含有醫療保險嗎

按規定社會勞動保險 社保,你說的養老保險 本身就是綜合性的,包含多個險種,只是被個別地區人為割裂了,現在不允許分割購買了。只要是社保就包含所有險種。當然不包含了。社會保險共五項 養老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醫療保險。各有各的保險範圍,任何一個都不能包含另一個的。如果您的意思是最基礎的社保...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可以退保嗎,個人養老保險能退嗎

可以退,向當地社保局提出退保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 養老本,醫保卡 等材料即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退保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