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變更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2023-02-28 01:10:04 字數 3055 閱讀 967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比例都無所謂,只看個人帳戶累計額和繳費年限來決定退休金多少。 並不是按你繳費60%或者80%,100%來發放工資,繳費檔次可以自己選擇,檔次高個人帳戶累計就高。

2樓:網友

不用解決,沒關係的,以後領取的錢主要看個人賬戶裡累計的錢。

按60%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少點,按80%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多點。

3樓:網友

給你一個公式吧。

基本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本息和÷120

養老保險問題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5樓:蠢白的憤青

您好,您的問題不清晰,沒法幫您解答。

6樓:朵凌雪or顧笙言

你倒是說清楚啊。我覺得沒問題。

關於工作變動,養老保險怎麼辦理的問題

7樓:網友

你現在就在原地繼續再買就行了,不需轉移的,只要你的身份證號輸進去,社保局就能查到你曾經買過社保的。

8樓:研桑

直接在新的工作地辦理新開即可。老的先放著,等什麼時候可以全國或者全省聯網的時候再看看怎麼轉移就是了。目前各個地方的政策市不一樣的,也不能隨意轉移。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人事懶蛋 不願意給你辦理而已 你可以強硬些要求辦理。

不過說實在你不在當地定居的話不轉移過去到是沒什麼關係 可以退休時幾個地區一起轉移到你定居的城市。

當然如果一定要轉移就去綿陽當地社保辦和醫保辦分別開具繳費憑證 具體所需材料打12333問當地社保辦。然後將憑證提供給新公司人事讓其辦理就好了。

10樓:周律師說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3、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工作單位變更後,養老保險交納的問題

11樓:嬰孩

我認為事情是否這樣辦會更好一些:你先到勞動局或當地勞動保障**查詢,我估計單位已經為她交納了03-06年的保險。按道理講,單位應該從03年起為她交納保險,而且不管是什麼原因不上班,單位都應該發放03-06年的生活費。

你說有理由再繳6000元甚至丟掉幾年工齡嗎?

先別確定,等落實好了也不遲。

12樓:

建議到社保中心諮詢一下。呵呵。

養老保險個人資訊變更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養老保險的。

建議你諮詢一下社保中心。

工作變更養老保險的問題

14樓:慧擇網顧問

您好!有些單位會自己幫您自動轉過來的,但如果現在的單位需要您自己去轉,您可以可以到以前單位的社保經辦機構領取一張你的參保憑證。憑證主要記錄三項關鍵的資訊:

一是你在當地參保的起始時間;二是你實際繳費的月數;三是你在本地參保期間個人賬戶的全部儲存額是多少。由本人或者所在單位向新的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接續申請,其他事情就由當地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的時間內來辦理就可以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原地區的社保辦理轉出,然後轉到目的地地區的社保局。

養老保險資料錯誤可以更改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改。會影響退休時間。轉移只能往你戶口所在地轉移。如果現在就不相符的話,更正後再轉移。

社保問題-換了工作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給繳納養老保險費是違法行為,你先應該到當地勞動仲裁申訴,要求單位參保繳費。

18樓:開心果

1、目前規定社保是不能退的,可以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的。

2、如果你現在工作地不給參保,而且又不是你的戶籍所在的話,你目前是暫時不能遷移社保到你的現工作地社保局的。

3、你可以將原社保遷移回戶籍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自繳費。

也可以暫時不遷移,等將來在退休前的任何時候或找到可參保的地方再遷移合併,遷移合併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19樓:付送冷暖

現在舊的公司減員,再在新的公司增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可以取出來,但不是立即取,而是要等到領取社會養老金時退領。但退保很不划算,已交的年限將會無效。你可以辦理跨省轉移,在新的單位續交社保費用即可。

(你提到你們單位不給交養老保險,這裡附帶一點:勞動法規定,必須交,所交險種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

) 有關養老保險轉移的條款可參照《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希望能幫到你。

養老保險的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養...

補交養老保險問題,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第一 如果原單位辦理了保險 不像轉移保險 就在原來單位上第二 新單位沒有保險 就不存在勞動關...

中國養老保險制度存在哪些問題,我國養老保險制度現狀及問題和對策是什麼

您好!我國養老保險制度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養老保險制度不統一。不僅表現在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制度不統一,也表現在行業與行業之間的制度不統一,養老保險制度的不統一,又集中 表現在養老保險 的繳費率與支付標準上不統一 我國現階段各地區 各行業養老保險 繳費率在20 30 之間不等,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