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的時候怎麼辦,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2023-07-01 01:10:04 字數 5432 閱讀 7692

1樓:愛情調味劑

1、準備一個學習計劃本。

開啟本子,首先將重大事件標註出來。比如高考倒計時126天,期末考試時間,離你最近的一次考試等等。當然,這個本子最重要的功能是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把自己的學習計劃一步步寫出來,拆解當前的問題。

2、想盡辦法完成一個目標。

在做題過程中,總會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或片語,就很想都整理出來並儘可能記住這些單詞。這樣做沒什麼不對,但有可能會使得你完成一件事情的成本變高,從而很難做完或做之前就牴觸、不想做。

與其這樣,不如認真做題,併兼顧效率。這樣當你看到自己做了更多的題,會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只要堅持下去,熟能生巧。成績肯定會好起來。

3、整齊的書桌。

把書桌收拾得井井有條,這樣每當你要學習的時候,你都有個好的環境,好的心情。

4、適當運動。

如果心情不好,或者實在學不下去的時候,就出去走走,跑幾圈,出出汗,不要吝嗇這個時間,因為運動後的你,會非常舒服,而且精力充沛。

5、別熬夜。

早睡早起這種話,如果上過高中的人是不會講出來的。只能儘量做到別太晚睡吧,因為如果睡得特別晚,第二天早上眼睛和頭還是會累的,所以越忙、越累的時候,越要保證睡眠,保證休息,因為磨刀不誤砍柴工。

2樓:灰色的菓實

1不想學習時該怎麼辦。

1)這個時候,你可以慢慢地拿起書本或者學習資料,先制定一個符合自己的學習計劃,然後一點點地沉下心去努力學習。你要知道,當前的每一點努力,都是未來夢想實現的基石,所以沒有理由不去沉下心學習呢。

2)如果感覺到心裡難受,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找身邊的父母、家人、老師或者親密的小夥伴去傾訴。和他們說說你的事情和煩惱,此時他們會給你一定的建議或者勸慰,也會給你鼓勵和一些正能量的東西。通過傾訴,你的心情會好很多,就更有利於你的成長和學習。

注意:此時需要注意的是,當你找身邊的人進行傾訴的時候,需要找一些能夠理解你的、願你鼓勵和支援你的親朋好友,因為他們會真正的關心你、幫助你。不要找那些滿身負能量、給你潑冷水的人,這些人只會讓你的情緒變得越來越糟。

2如何緩解學習壓力。

1、學會和他人表達。

很多同學都喜歡把心事藏在心裡,這樣很容易造成自己不開心。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可靠的人去訴說自己的學習壓力,老師、同學、朋友等都可以。

2、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這個方法很有效,學習壓力大時,大家可以看一下書,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可以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學習壓力會在這些活動中緩解。

3樓:智潔

1、收拾房間。

對我來說,收拾房間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我喜歡那種乾淨整潔的擺設,喜歡那種整齊劃一的樣子。

不想學習時,我會重新整理我的小書桌,重新整理我的小衣櫃,重新打掃一遍所有的房間,順便給陽臺的花花草草澆澆水,剪剪枝。

那種感覺,就如春風拂過臉龐,陽光照進窗戶,給人極度的舒適感和享受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忘記煩惱。

2、看電影。

分享一些我喜歡的電影清單: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墊底辣妹》陽光姐妹淘》

亂世佳人》天使愛美麗》

猩球崛起》還可以看一些當下熱門電影,比如前段時間的《戰狼》、《送你一朵小紅花》等等。

3、看高分綜藝。

之前看過的很多綜藝,除了帶給我們一陣哈哈大笑外再無其他。而近幾年出品的綜藝,除了帶給我們身心上的享受外,還讓我們對生活、對社會有了另一種思考。

尤其那些高分綜藝帶給我們的內容價值更高,比如以下這些綜藝,大家可以收藏起來慢慢看。

4樓:董董要學習

學習很累,有不想學習的想法挺正常的。不想學習覺得很累也學不進去,可以允許自己放鬆一會兒。放鬆完了還得重新振作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學習,就不要再學習了……勉強自己學習,也不會獲得多大的收益。

自己可以放鬆一下自己,舒緩身心,調節心情……等自己恢復正常的狀態以後,自然就可以重新振作,對學習充滿興趣了。

6樓:霞光萬島

不想學習的時候儘量不要學習,因為這樣效果會不怎麼樣?應該是勞逸結合,等學習狀況態比較不錯的時候,應該是加倍努力的學習比較好。

7樓:網友

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跑跑步出去散散心。

8樓:飛鳥知山峰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不想學習的時候就想到自己墮落成廢物。

不怕被淘汰嗎?望。

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9樓:大恏人

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1、提高學習興趣,比如讀世界名著或者參加夏令營、遊學的專案,也可以參觀圖書館、博物館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增強創造力以及好奇心,從而解決不想學習的問題。2、做好勞逸結合的工作,尤其是不能讓自己壓力過大甚至對學習有很強的心理負擔、功利心比較強,很容易讓自己厭惡學習,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只有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才能緩解,因為這是過度疲倦引起來的不想學習,以上方法都是可以的。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考慮去學門技術,沒有文憑沒有任何優勢,將來只能做苦力。找個專業的技校,實操課多的,多動手操作就容易學會了。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技術,比較好就業動手不無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去玩 玩到心裡愧疚了 就會瘋狂學習了。

13樓:小陳說教育

1、不想學習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去學,因為那樣會適得其反,因為就像那句老話一樣強扭的瓜不甜,因為學習也一樣,並不是強迫性的東西,而且不想學的時候再怎麼努力只能使自己越來越難受。

2、不想學習的時候休息休息,去做做別的事情,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這樣自己的心情才能放鬆,壓力才能減輕。

3、不想學習的時候出去玩一玩,因為生命裡不只有學習,適當的玩耍不但不會影響學習,而且休息好了,腦子能更好地利用。

4、和朋友聊聊天,年輕人坐在一起談天說地,開開玩笑,談談生活,這樣也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好,能更好地調整自己的心態。

5、和孩子們玩一玩。孩子是最天真可愛心思最單純的,和他們在一起你會覺得所有的壓力一下子就會被清除出身體。

6、如果心情放鬆了,心裡緊張的因素消除了,那麼這樣反回來再去學習,你就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多的低觸了,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只要換個思維方式,那麼一定會讓自己走出來的。

14樓:阿肆說教育

1、給自己施加壓力。

2、緩解壓力。

如果給自己施加的壓力過大,也會導致自己不想學習。這時,就要給自己減壓了。跑跑步,溜溜狗,與父母聊會兒天,都可以使自己得到放鬆。放鬆後就心情愉悅,自然會主動學習。

3、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

對學習沒興趣,也是不想學習的主要原因。你可以諮詢一下教育專家,再根據自己的自身學習情況,定製一套屬於自己的對學習產生興趣的方法。

4、提高自信心。

如果自信心缺失,那麼你就不會想做任何事,就算做了也做不好。可以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如」我能行「」我是最棒的」。

5、喝咖啡。

喝咖啡可以起到提神醒腦,抗疲勞的作用。而且如果你潛意識裡還是想學習,只是被一些事情干擾得不想學,咖啡也可以幫助到你。

15樓:雨禾

可以做一些其它的事,比如:

1、**一些紀錄片電影什麼的;2、健身運動,或者散散步;3、閱讀,讀幾本好書;4、培養技能,可以寫文字或者隨手塗鴉。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該學習時認真專注,不想學習就放鬆一下。

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

16樓:智潔

一旦自己產生不想要去做某一件事情的心理,就應該問下自己,這件事情是可以選擇不去做的還是必須要去做的?如果這件事情非做不可,那麼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行動起來,不想要做某一件必做不可的事情的辦法,就是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無論自己完成得怎麼樣,甚至是以最差的效果去做成也行。

有的時候,我們會去尋找各種辦法。比如去尋找能夠快速學習的方法,去看別人總結的筆記,去背別人整理的框架,這些都是屬於學習上的捷徑。這些辦法看似能夠讓自己快速地掌握某個知識點,很快地就可以上手去解決某一些題目,但是實際上自己只是學習到了皮毛,並算不上真正的掌握了。

當你走捷徑走多了之後就會發現,別人提出的方法和框架,其實都只是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適用的,一旦超出了設定的範圍太多了,那麼就失效無法再使用,這個時候依舊得靠自己對於某個知識點的牢牢掌握。

其實我們只要想一想就可以明白了,那些優秀的學習者分享的筆記以及整理的框架,不是他在經歷了大量的學習和思考之後才產生的感悟嗎?也就是說,他自己的學習過程,也不是單靠一些簡單的方法和框架就達到很厲害的程度的。那麼他又怎麼知道,讓他變得厲害的,其實不是這些框架,而是他能夠抽象出框架的那個底層能力。

不想學習怎麼辦?

17樓:網友

孩子不想學習了怎麼辦?身為學生,面臨著各種假期作業和開學,還是不想學習怎麼辦?踏過十餘年學習生涯的來為你支幾招~

方法/步驟。

換個環境吧!

俗話說的好,在好的環境中才能有高的學習效率。但是好環境並不一定就等於圖書館和安靜的家。環境因人而異,而且時常換新環境反而能使人處於新奇、興奮狀態。

所以當你在一個環境中疲憊了學不下去了,就試著換個環境吧。即使是嘈雜的m記、或是優雅的咖啡廳,可能都會讓你效率倍長喔。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點好吃的吧!

科學證明,吃好吃的可以增加幸福感。大家都知道,學習最易使人疲憊,當你滿腦子痛苦時,吃點好吃的,幸福感倍增,還怕沒精神繼續學習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做別的事情吧。

科學證明,睡覺並不是最好的學習累了時休息的方法,做做其他的事,才是真正的讓大腦休息。所以累了別隻顧著睡覺,倒不如起來走走,去買杯飲料喝,買點零食吃,甚至可以跟朋友吹吹水,不一會兒,你再坐到學習桌前時,就會覺得精力充沛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各科目換著做。

有些同學喜歡出門學習揹著老重老重的書包,包裡裝著數十本書,別人不禁問,你看的完嗎?誒,別嘲笑,這可是聰明人的聰明學習方法。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看一個科目,看完休息會兒進行下一科目的學習,是一種非常好的「換腦學習」法,不僅讓你感覺不到崩潰與疲憊,更能提高學習效率,充分利用好時間。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找學霸一起學吧!

事實證明,當你的身邊有個學霸在每時每刻都奮筆疾書時,即使你想眯一會兒,也會有滿滿的罪惡感。如此以來,還用愁不想學習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目標和女(男)神**貼在自己眼前。

有的人在想起自己的無限高尚目標時才會有動力,有的人則是看到自己的男(女)神就興奮。那麼,就將這些能讓你有動力、時刻興奮的「雞血」時刻貼在你眼前吧,讓你時刻滿血復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學習前運動下。

多年實驗,「運動後學習會因累而睏乏」這個理論絕對是錯的,因為每次運動完後學習,的大腦永遠都處於極度清明狀態,真是看什麼懂什麼,小夥伴們也快試試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不想學習了怎麼辦?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

先想想你有沒有更好的出路!如果想了很久都沒有!那就繼續讀書吧!說句實話 現在社會很現實,有錢才是硬道理!你自己掂量掂量吧!考試前夕不想學習了要不得哦,不想學了都得逼著自己學,其他時候不想學了,就適當放鬆放鬆!對著自己說 怎麼能不學習了呢?將來靠誰掙錢吃飯啊?就好了 這個事情是這樣的啊 真沒有這個辦法...

內心煩躁,不想學習怎麼辦,想學習卻心裡煩躁學不進怎麼辦

可以適當放空一下自己,但不要去玩,你可以睡覺或者找個沒有人的地方閉目養神什麼都不想維持一種放空狀態,聽聽 這放鬆過後有利於後面的學習狀態。僅是個人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望採納 煩躁什麼?壓bai 力大?你du是高三還是初三 zhi?既然煩躁不想學,dao先靜下來休息一下吧版,或者出去權散步去,跑...

初二的時候不想學習了,不想讀書了,其實我初一的時候就對我爸,我媽說過了不想念了

其實,很多人都不想念書。不過大多數還是讀了下去。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知道讀書會讓他們多些獲得更好生活的機會。反對!讀書為了家人為自己開心!過廚師得要文學!第三步上大專沒有基礎怎麼行!在家待一年可以得要學做飯!在家幫幫家長忙忙也是孝順的表現,但是初二也要讀書啊!第四步開家酒店不讀書哪來的錢開酒店,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