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分手,為什麼會分手呢?

2023-07-01 01:15:04 字數 4157 閱讀 7112

1樓:淡定你好

第一個原因:感情投資失衡。

談到投資我們自然會想到經濟,而在經濟學中就有一個「邊際效應」。主要的內容是:當其它投入固定不變時,連續增加某一種投入,得到的收益反而會下降。

說人話就是,我們對一個人的投資越多,他就越不會感覺到我們的付出,甚至對我們的付出習以為常。

在感情中也是一樣的,如果兩個人對感情的投資平衡,那麼,彼此之間肯定就越能感受到對方的付出。

可一旦投資失衡,勢必就會進入一種,一個人總是在索取,另一個卻一直在奉獻的狀態。結果就是,付出的人得不到回報。收益的人感覺不到對方的好。這樣的相處模式,又怎麼會維持平衡呢?

2第二個原因:極端的相處模式。

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有一種極端的相處模式。比如說,我們經常提到的「作」的問題,小作怡情,大作就是一種極端了。

再比如,有些人在愛情裡會非常敏感多疑,對彼此的感情太過於依賴,這也是一種極端的相處模式。

我們常說「過猶不及」,這種失去了分寸的愛,就像是一輛失控的車,會讓人產生無盡的擔憂和聯想。

當我們的愛情處在一種焦慮狀態的時候,彼此之間再小的矛盾都會滋生出大的衝突,最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3第三個原因:溝通受阻,誤會滋生。

情侶之間溝通受阻,最常見的表現就是毫無意義的吵架。當我們覺得內心沒有安全感或者發現兩個人的感情太平淡的時候,我們心裡會非常害怕。

我們想讓對方知道我們的害怕,於是就想著跟他去吵去鬧,讓他來哄哄自己。可是這樣導致的結果往往是,對方並沒有理解我們的意思,反而覺得我們是無理取鬧不可理喻。

慢慢的兩個人就開始各種無意義的情緒爭吵,兩個人的感情也就變得越來越差。

2樓:七百里驅十五日

我覺得方法是——良性吵架。

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問答,我和男朋友在一起9年+,感情一直很穩定,如無意外,應該會順利走進婚姻殿堂。想必也有些許經驗可以來分享回答下這個問題。

戀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溝通溝通再溝通。

而溝通有很多種方式,常見的就是平時的聊天,無論是面對面還是線上,都是有效的溝通方式。但是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最好的溝通方式,是每一次有收有回有碰撞的良性吵架。

什麼是良性吵架?

良性吵架有幾點特徵:

一。 良性吵架可以釋放自己的不良情緒。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冷暴力,甚至有人覺得冷暴力比熱暴力還可怕,熱暴力至少還能有兩個人碰撞接觸的時候;而冷暴力讓你懷疑自己,讓矛盾升級。

問題永遠被漠視,沒有解決的時候。良性吵架可以讓我們釋放自己的情緒,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委屈和不滿。有溝通,才能有解決,而冷暴力只會掩蓋自己的情緒,讓矛盾更加發酵惡化。

二。 良性吵架讓我們更看出對方的人品和三觀。

每個人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在此時才更能看出一個人的行為品德。在戀情的初期階段,我們彼此都會保持在情侶面前的良好形象,彬彬有禮,美好善良。

而情緒失控時我們會不由自主的暴露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暴躁的人剋制不住自己的暴虐習性;冷漠的人對你採取了冷暴力,拒絕溝通,不理不睬;浪蕩的人在爭吵後轉身找了藍顏或紅顏知己訴苦抱怨,沒有想到找你解決問題;不在乎你的人輕易跟你說了分手……

吵架是情侶間必經的考驗,良性吵架則像是一次測試卷,測試出我們間的感情問題。不適合的情侶敗掉了這次測試;而合適的情侶只會通過測試更深入瞭解了對方,知道**可以改進,彼此越來越磨合。

三。 良性吵架收放自如。

這是良性吵架最重要的一點。清楚的知道吵架的本質是為了解決問題,更好的相處。

所以無論吵架有多麼激烈,彼此的觀點有多麼對峙不合,但因為知道不會分開,因為知道是為了解決問題,所以最後都會和好。不是誰先低頭的問題,是兩人都知道爭吵是為了更好的讓彼此磨合,所以架吵的起來,也收的回去。

平日裡的聊天溝通當然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對方,但就像答案才能解決問題一樣,出現吵架問題時我們彼此的反應和做法才能真實的讓我們更加深入的瞭解對方。

願每對情侶都能好好把握每次良性吵架,既然選擇了牽手,就不要輕易。

3樓:心樂

人與人分手很正常不為什麼。所謂戀愛本身就是為婚姻打基礎的,相遇相識是緣,但不一定都是姻緣。兩人不適合在一起就的分手。

分手有多種,一段戀愛及一段婚姻由於雙方沒共同點,強扭結合得不到幸福不如分手各自去尋找搭配適合自己的。

一段工程結束,雙方感覺合作不愉快,必須分手另找合作伙伴。我早在一篇文章中說過「夫妻之間本來就是生活與工作中的搭檔」。彼此走不到一起不得不分手。

例如兄弟姐妹大了,為了自己的前途事業家庭,不得不和兄弟姐妹分手各奔西東。所以人的分手是自然規律。沒有為什麼之問,只有適不適合長期合作之說。

目標只有一個,為了過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長期戀愛關係,之所以走向分手,一般都是因為這兩個人原因,第一️兩個人當中啊,其中有一個人不愛對方了,因為不愛,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是錯的,第二,雙方的價值和需求不對等了,比如你要的是一個蘋果,而對方卻給了你一車的梨,

5樓:快速戀愛學堂

很多感情爭爭吵吵意味著兩個人處不來,最後總是要分手的。

6樓:寧鄉傾城

戀愛中男人的邏輯,你若愛我就不會走,女人的邏輯你若愛我肯定回來求我!然後就沒然後了!

7樓:福爾摩昔

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就是ta覺得ta的未來不需要你……

8樓:靈兮情感挽回

分手往往是因為很小的事情。

9樓:白天鵝情感

為什麼會分手?99%的人 分手必看。

為什麼會分手呢?

10樓:陽光燦爛

每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希望有一段好的感情,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但相處在一起的時候,時間長了就會發生矛盾,而這些矛盾在心裡壓抑的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兩個人分手分手,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失落的,分手總是一種很傷心又難過的心裡特別讓人難以接受,因為付出了真感情,當面對分手的時候是非常不開心的,也是很失落的一種想法,但是有的人會因為分手去做其他的事情來填補自己的傷感,補充自己的空虛,找到另外一個出口,就像主題這樣,分手之後,就增加了自己的一些娛樂,鍛鍊身體的方式,讓自己走出失戀的痛苦,他不僅**成功了,而且也能夠很快走出失戀的陰影。

分手後逆襲應該會帶來很大的改變,現在的主題**成功,再也不是那個在愛情裡卑微的人,也可以大膽的開始新的戀情了。

要學會善待自己。

在沒經歷分手時,說到善待自己,很多人會不以為然。當你遭遇了分手,你早晚會明白善待自己的重要性。上面所說的四點,其實都是善待自己的表現,你得對自己負責,你不是愛情的努力,是你在談戀愛,不是戀愛在談你,要能分清主次。

戀愛之後,不光要善待對方,善待愛情,也不能忘了善待自己,這三者缺一不可。而分手後,你能做的,你該做的,就是善待自己。不庸人自擾,不打擾對方,不矯情,不折磨自己,都是在善待自己,你始終不能忘了這一點,否則愛情過後,留給你的就只有痛苦。

你只能在分手後感受到痛苦,這本身就是不善待自己的一種行為。

一段愛情分手了,你應該學會成長,而不是揪著過去不放。分手後能善待自己,你才能從愛情中學會成長。如果你做不到,那這一次分手你很痛苦,那下一次如果分手了,你依然會有同樣的痛苦,因為你沒成長,愛情留給你的傷疤你一直沒有讓它結疤,那肯定會一直痛。

有句話說,堅強都是磨難結成的繭,在愛情中同樣適用,你得學會成長,學會堅強,才能在愛情中遊刃有餘。如果你對待愛情的時候能做到這些,那你生活的其他方面會連帶著受益無窮。分手只能說在自己不成熟的時候找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當然不應該沉浸在痛苦裡,而是要接受事實,找到自己的弱點去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才更有自信去面對未來的選擇。

為什麼會分手啊?

11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也許我們身邊的小夥伴就有遇到這種情況的人吧!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簡單談談我的想法。

而這裡面所說的原因又分為主觀與客觀!如果是兩個人的確合不來,從而從內心往外的想分開那沒有什麼。但是,如果是客觀原因,那麼這個時候也許會有很多留戀吧。

畢竟,選擇分手不是自己最初的意願!也許當初的感情還在,而這個時候就只有默默的祝福,也許這是最好的選擇!

其次,當初是真愛還是喜歡呢?

其實,我們往往將喜歡和愛搞混淆。愛是一種責任,喜歡是一種情感!

愛具有強迫性,比如:你真心愛一個人,沒人要求你怎麼樣,但是往往我們會像著魔一樣,惦記著,牽掛著,甚至食之無味夜不能寐!而喜歡則不同,喜歡只是一個人外面的情感表達,並不具有太強的強迫性。

最後,我想說,當初如果是客觀原因並且很愛他不得已而分開,那麼你應該為他今天的成就感覺到開心,默默的祝福是最好的方式!

為什麼戀愛會分手,戀愛為什麼會分手

戀愛中男人的邏輯,你若愛我就不會走,女人的邏輯你若愛我肯定回來求我!然後就沒然後了!長期戀愛關係,之所以走向分手,一般都是因為這兩個人原因,第一 兩個人當中啊,其中有一個人不愛對方了,因為不愛,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是錯的,第二,雙方的價值和需求不對等了,比如你要的是一個蘋果,而對方卻給了你一車的梨,為...

他們會分手嗎,他們會分手嗎?

會分的機率應該不大。都能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說分手的,說明在此之前已經經歷了很多次,並且雙方已經肯定誰都不會離開誰,分手這一說可能是一種推進。請問這樣下去分手的概率是不是很大?請把分手後面的所有話刪掉。婚房彩禮,互不讓步,肯定是會分的,想都不要想。我覺得如果是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話,但如果想以此反過來利用...

為什麼有「爬完泰山會分手」的說法?

泰山有很多人特別喜歡在晚上爬泰山,因為上去之後正好可以看到日出。但很多人也會為了省錢,選擇早早的爬上山,也嘗試著自己去體驗和鍛鍊,但是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可能會產生歧義。泰山有很多人特別喜歡在晚上爬泰山,因為上去之後正好可以看到日出。但很多人也會為了省錢,選擇早早的爬上山,也嘗試著自己去體驗和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