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2023-07-02 01:20:04 字數 3998 閱讀 5388

1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不顯示任何東西解決辦法:

1、插上電源介面卡,按開關開機,注意看開機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開機電源指示燈亮了,說明主機板已經上電,排除電池電量低的問題。

2、再檢查休眠開關訊號,正常狀態休眠訊號要為高電平(專業人員才能檢測),部分機器有休眠控制開關,此開關要彈起來。

3、整機斷電,開啟後蓋,把記憶體拔下來擦擦,再裝回去試試看。

4、把散熱器取下來,重新裝一下cpu,部分機型有獨立顯示卡板,你可以把顯示卡板取下來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試試看。

5、可能由於某個外設損壞導致開機黑屏,你可以逐一拔掉各個外設,開機測試。

硬體導致黑屏的情況:

1、筆記本電池是否沒有電了。

2、顯示器的排線接觸不良。

3、顯示卡接觸不良。

4、記憶體接觸不良。

5、電源出現問題。

6、顯示屏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硬碟問題,看硬碟介面有沒有鬆動,可以嘗試將電腦斷電後,開啟機箱,拔掉硬碟電源線或資料線,重新插上再試,實在不行就還電源線介面或硬碟sata資料線,插緊或者更換一個介面,一般電腦上有4-8個sata介面;

2、可能是主機板紐扣電池問題,卸去紐扣電池,然後再按上去(清除下cmos),不行更換一個紐扣電池試試;

3、可能是電腦硬碟損壞,導致主機板開機沒有檢測到開機引導啟動項,自動進入主機板bios。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原因一:電池、電源方面的問題1、檢查所有的線纜(包括電源插頭),以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

2、檢查手提電腦是否有電(雖然一般人不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因為筆記本中有內建的電池,因此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當然時間有限,當內建電池用完而又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筆記本無法開機,此時我們只需插上電源充電即可。

原因二:可能由感染病毒引起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重啟,如果不行的話那就排除這一原因。

原因三: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原因四:

顯示器問題如果電源**正常,但螢幕上仍然是一片漆黑,試著給電腦另外連線一臺顯示器(你可以借一臺如果有必要的話),以確定不是顯示器的問題。

4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筆記電腦開不了機,指示燈亮,螢幕黑屏的原因有以下四個: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第一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分之六十,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三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第四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5樓:洽好夏天

電腦黑屏其實也是常見故障。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一半組裝機和膝上型電腦出現的較多,有的是故障有的是設定問題,故障的解決辦法一般是:

首先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

1、燈管也有可能出現故障,換燈管大概500大洋以內;ps:xian86913

2、還有就是升壓板,或者高壓板故障,它是給燈管供壓的一個元件,一般在屏下方的位置。維修費用大概200——300左右;ps:xian86913

3、如果主機板不供電。也就是沒給升壓板供電。維修大概也在200——300塊錢;ps:xian86913

4、再有就是機器過熱,導致顯示卡出現問題 ;ps:xian86913

5、記憶體鬆動、試著看看是不是機器的記憶體鬆動,或者也可以看看硬碟線是否鬆動等等。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ps:xian86913

黑屏的建議:保修期內拿去廠家的維修站免費搞定,要麼找一家信譽比較好的電腦維修公司。

還有一種黑屏是電腦設定的問題,就是長時間不用自動黑屏的話可以這樣解決: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選擇【平衡】——點選【更改計劃設定】——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設定為【從不】即可。

不過這樣設定的話就是硬碟一直工作,對硬碟的使用壽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6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買的,建議找售後服務解決。我以前遇到一次,後來找售後服務診斷是主機板和硬碟出了問題。

8樓:北京交達維修

你機器具體型號,之前有別的現象嗎。這個肯定是硬體的問題,一般是主機板問題可能較大的。筆記本的問題都可幫解答的。 你這個應該還在保修內吧 直接找售後免費維修吧。

9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什麼型號的,顯示卡可能比較大。

10樓:戴爾本色

您好,這種情況就是作業系統損壞,無法正常引導開機。

您可以恢復出廠作業系統或者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橫杆 說明主機板沒問題 最少能看見開機logo那麼考慮 進入bios 看看啟動項。

能否進入 安全模式 看看系統有問題嗎。

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我有一哥哥 筆記本剛買兩天 開不了機了。後來發現是水貨。

12樓:宿遷易修

系統引導 錯誤,需修復硬碟 引導表。

用系統盤或pe盤 進 pe系統 選擇硬碟分割槽工具 選擇修復 分割槽表和 修復引導分割槽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你重新啟動你的筆記本,按del鍵,進入bioss後什麼都不做,然後按f10儲存就好了,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屏或主機板有問題 有**嗎 可以拍出來看看啊。

15樓:我愛我家

電腦黑屏中間有些英文字是啥情況咋修。

16樓:網友

我也遇到這問題了,不知樓主怎樣解決的。

17樓:

檢查插頭有沒有沒插好的。寬頻介面。

要是再不行,就做下系統。

18樓:雄偉潔具廠

先使用還原系統鍵試一試 不行就重灌系統哦。

19樓:尐_涭丶

建議電腦重灌下。實在不行就找專業人員來吧。

20樓:天蠍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砸了扔了,買新的,,,嘔人,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直接黑屏重啟還是黑屏怎麼回事?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是開機就 黑屏還是開機進入系統在黑屏?如果開機就黑屏 你先看看黑屏時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 就是螢幕背光沒有了,仔細看還能看到...

東芝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應該是病毒的問題,破壞了啟動的登錄檔或者程式 你在工作管理員裡面點執行,輸入 explorer 看看能不能進去 你進安全模式再建立一個賬戶,然後進新建的那個賬戶看解決了嗎?看看你的硬體加速是在哪個程度,以前我改變了硬體加速後螢幕就變黑了,重啟後也是黑的 w7 有很多個版本的 系統不相容 換個系統就好...

華為電腦黑屏怎麼辦,華為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2 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3 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