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好處和壞處??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2023-07-02 19:25:04 字數 4343 閱讀 3003

1樓:茉莉說生活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乳清蛋白粉、增稠劑和甜味劑。

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2樓:打喬治的佩奇

女性喝酸奶的好處:

1、維護腸道菌群:在我們腸道中寄生著多種細菌,其數量不計其數,但並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護我們腸道健康的其中一種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時多喝酸奶,其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促進消化:有消化不良的女性,在平時就可以適量喝酸奶,它能夠促進胃液分泌,從而達到提高食慾以及加強消化的功效。

3、提高人體免疫力:女性的體質天生就偏弱,如果在後天不進行增強的話,就會出現經常生病的情況。這個時候女性可以通過喝酸奶來提高免疫力,因為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3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4樓:抱香蕉睡覺

一、酸奶的好處。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3、酸奶中含有多種酶,可以有效促進機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4、酸奶可以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腸道內食物腐敗產生毒素,從而使得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酸奶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有害細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

7、酸奶可以降低血壓。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員艾爾瓦羅·阿良索博士介紹說,研究發現,在那些每天飲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壓的發病危險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二、酸奶的壞處。

1、並非量越大越好。

許多人喜歡喝酸奶,甚至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專家指出,喝酸奶並非越多越好,特殊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掌握量。

2、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曉得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南慶賢教授引見,在酸奶剛消費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要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愛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3、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雅靚專家提醒,如果想豐厚酸奶的口味,無妨本人在家新增,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自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4、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由於參加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儘管滿足了口感,但對身材並無益處。

5、酸奶不可隨便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來都很不錯,特別是早餐配著麵包、點心,不僅口感好還養分豐富。酸奶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等,它們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但酸奶很適合與澱粉類的食物搭配食用,比方米飯、麵條、包子、饅頭、麵包等。

5樓:大野瘦子

好處:1、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專,促進食慾。

2、酸屬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里的弱酸性物質轉變成弱鹼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酸牛奶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還含有可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還原酶的活性物質。

壞處:過量飲用,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6樓:吃桃蘸大醬

酸奶的好處:

1.一是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2.二是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促進和加強消化的功效。

3.三是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具有防癌作用。

4.四是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並減弱腐敗菌在腸道內產生的毒素。

5.五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

6.六是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長期喝酸奶的壞處:

酸奶喝太多了容易長胖。因為酸奶中含有脂肪和糖分,如果一次喝太多,人體對糖分的吸收太多,過多的糖分會在人體的自身條件作用下轉變成脂肪。並且,酸奶含有鈣,喝太多的話,血液中鈣含量過多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7樓:樹木愛水閏

一、copy喝酸奶的好處:

1、有一定的**效果;

2、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

3、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

二、喝酸奶的壞處:過量飲用,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三、喝酸奶的合適時間。

1、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2、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酸奶有什麼好處?

8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9樓:亦舒堂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酸奶有哪些好處?

10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11樓:愛笑的百合花朵

酸奶都人有那些好處?

12樓:嵐微諾

、防治高血壓據調查,患有高血壓的人與鈣攝入量;不足有關。如果每天喝200毫升以上酸牛奶,它含鈣較高,就會促使尿鈉排出增多,使血壓下降。此外,酸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蛋白質有清除鈉離子作用,體內含鈉量的增高,是高血壓的**之一;蛋白質又可防止血管損傷,利於維持血管彈性,預防腦溢血的發生。

2、預防冠心病酸牛奶中的三羥一三甲基戊二酸對肝臟製造膽固醇有抑制作用;酸牛奶中的乳酸菌具有「吃掉」膽固醇的本領,而鈣質可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酸牛奶豐富的蛋氨酸有軟化動脈血管的功效,這些物質都可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3、預防骨質疏鬆人到中老年,由於鈣質喪失較快,常導致骨頭變脆,容易發生骨折。酸牛奶是中老年人補鈣的理想食品,比單純服用鈣片收效更為明顯。

4、預防直腸癌酸奶中的乳酸菌,能把糖分解成乳酸,乳酸有兩種,l(+)乳酸和d(-)乳酸。前者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能夠生成而後者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在人的直腸中,抑制大腸桿菌等有害細菌的生長,併吞噬致癌物質,使之不能發揮作用。

喝酸奶有哪些好處哪些壞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酸奶有哪些好處哪些壞處?好處是健脾益胃,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螭動的作用,有利於胃腸吸收,消化排便,具有補鈣作用。

14樓:秋落雪

喝酸奶可以催的促進胃腸功能的吸收。

15樓:旅人

經常喝酸奶的好處:1、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鈣質,進而能夠預防骨質疏鬆和腰膝痠軟。2、能夠為機體補充優質的蛋白質,進而能夠促成免疫物質的數量和肌肉的含量,對於提高機體免疫力和肌肉力量方面的好處非常明顯。

經常喝酸奶的壞處就是有可能會引起過多糖分的攝入,因為酸奶在製作的過程當中為了避免過於酸的味道而會新增糖分。如果喝酸奶過多則會引起糖分的超標攝入,進而可能會增加血糖增高的風險。

16樓:民福康養生

經常喝酸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你瞭解嗎。

酸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掌豐雅管策

酸奶的好處就是,可以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道環境,改善便秘。

不好的地方就是,經常喝酸奶容易長胖,因為酸奶裡面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我不建議你經常喝酸奶,不過偶爾可以。

還有就是我比較喜歡吃算的,以前老喝酸奶,後來發現自己長胖了,就改吃超市裡面那種加工過的山楂,酸甜的,特別好吃。因為有時候感覺胃不舒服的時候,就想吃點酸的,所以就吃它,還有就是果丹皮,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總之,喝酸奶弊大於利,這是我個人的認為。

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酸奶的好處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喝酸奶的好處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 乳清蛋白粉 增稠劑和甜味劑。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經常喝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喝酸奶有啥好處,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參考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不過,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什麼時候想喝就什麼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就這一問題,記者請教了饒城一家公司的營養師王先生,他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王先生解釋說,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

兒童可以每天喝酸奶嗎,兒童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寶寶喝酸奶出現了腸胃脹氣 消化不良?那寶寶可以喝酸奶嗎?小朋友長期大量喝酸奶飲料對身體有影響嗎 醫生忠言 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3大危害,可惜很多人戒不了 長期喝酸奶對小朋友的腸胃有好處,但是喝酸也要講究科學,空腹不能喝,最好是飯後1 2小時以內喝會比較好 酸奶和酸奶飲料是不一樣的。酸奶是健康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