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上樓入戶屢禁不止,電瓶車究竟該如何存放呢?

2023-07-03 03:10:04 字數 1384 閱讀 8517

1樓:阿吉觀社會

我覺得電動車應該放在小區電動車專門存放處。有很多小區都已經有電瓶車專屬存放處,而且在此處還安裝有充電樁,可是電動車「上樓入戶」的現象,還是屢禁不止。

每次我坐電梯時,看到有電動車推進來,我只能自己選擇出電梯,我比較惜命,新聞看多了,總是害怕萬一電動車**怎麼辦?

聊聊我們小區的電動車現象:1、我們小區每一棟樓樓下的架空層,都有自行車和電動車專門停放處,可是很多人就是不願意把電動車停那。

每一次都把電動車停在樓下刷卡的地方。導致進出非常的不方便,而且還堵掉了消防通道,物業經常整改,可是剛把所有的電動車全部移到了專屬停放處,第二天又發生了同樣的現象。

且電動車的停放處離刷卡的地方就兩米的距離。他們都懶得走,就非得把車停在刷卡地方,可以省走兩米的路程

2、電動車進入電梯

小區有專門配備的充電樁,可是每一次會去那裡充電的也就一兩輛電動車,其他的大部分都是推進電梯,然後推回家充電。很多人投訴,物業也有去勸說,可是效果並不好。且在小區的群裡面也經常發一些電動車在電梯裡面**的**,還是沒有任何的效果。

3、電動車在小區裡面開得非常的快,還有一個就是經常亂按喇叭。

要禁止電動車不要「上樓入戶」,其實還是有非常多的問題,一個就是很多小區沒有充電樁,只能把電動車推到樓上充電。

還有小區充電樁管理不夠完善,有些**太貴,還有些就是擺設不能充電。

禁止電動車上樓入戶在監管上非常多的盲區。要禁止電動車入戶,還有非常長的一段路要走。

2樓:一哥八卦娛樂

我覺得電動車應該有一個統一安放的地方,同時提供充電方式,儘量選擇空曠安全的地方,避免有危險發生後對他人造成太大的影響,同時也要有專人看管。

3樓:菜籃資訊

電瓶車應該集中放在劃分的集中停車棚中,集中停放集中充電,而且在集中存放處放置足夠數量的滅火器,這樣更安全。

4樓:浩海永寧

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比如樓道里,還有外面的空地上都是正確的。

5樓:行樂先生

如果小區裡面有電動車的車棚,最好放在車棚裡面,這樣有安全保障又可以充電。

6樓:春季的風啊

應該由小區的管理人員蓋一個專業放電動車的棚子,然後進行統一管理,並把充電口也弄上。

7樓:牧友安

還不立法嚴禁電動車上住宅電梯。不知還要死多少人。消防公安也很少檢查。

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裡違法嗎?電動車上樓違法嗎

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裡不違法,但是上樓充電就是違法的行為。根據 關於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加強火災防範的通告 第三條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行為。公民應當將電動車停放在安全地點,充電時應當確保安全。嚴禁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 樓梯間 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或者為電動車充電。公民應儘量不在個人住房內停放電動車...

電瓶的電動車電池換在電瓶的電動車上可以嗎

不可以,電動車一隻電瓶12v,5只電池是60v,裝在48v的電動車上,控制器可能會出現過壓保護故障車子無法啟動,沒有保護的會燒控制器或者電機,電動車電池可以自己加電瓶補充液嗎?可以的。但還是建議找專業修理技術員去做。修復電動車電池是件很專業的職業,需對電池內部構成,以及電池原理要掌握。也不是所有的電...

我給電動車上的電瓶加了電池補充液,還是跑不起來,我現在想把電池補充液倒掉行不行。對電瓶有傷害嗎

看看到底是不是電池的問題,如果倒掉,速度要快,因為極板不能暴露在空氣中,否則會氧化的。跑不起來那是電瓶老化了,和補充也沒關係,現在能湊合就湊合著用,實在用不了了就應該換新的了,現在把電解液倒掉,電瓶就會立刻報廢,因為極板上的活性物質全在電解液裡,倒出來就廢了,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電動車的電瓶加了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