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的電動車電池換在電瓶的電動車上可以嗎

2021-04-27 23:23:44 字數 2688 閱讀 4229

1樓:海角t天邊

不可以,電動車一隻電瓶12v,5只電池是60v,裝在48v的電動車上,控制器可能會出現過壓保護故障車子無法啟動,沒有保護的會燒控制器或者電機,

電動車電池可以自己加電瓶補充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還是建議找專業修理技術員去做。

修復電動車電池是件很專業的職業,需對電池內部構成,以及電池原理要掌握。也不是所有的電池都值得去修復,一般若能採用補液或補電迴圈能夠延長電池壽命的話就可以去修復,其它的像無電壓無電流的就沒必要去做了。

閥控式免維護鉛酸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維護的,若在壽命末期,不能滿足使用且已過保持期了,可以嘗試補水修復。

市場上給電瓶加的液體俗稱補充液,也就是稀硫酸,密度一般為1.05~1.1g/ml,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只會失水,硫酸是不會損失的,所以沒必要加稀硫酸,只需加水(蒸餾水或純水)就可以。

切勿加自來水或礦泉水,由於礦物雜質含量較高,電導率高,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

加水修復方法:

1) 先將電池完全放電(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1.1g/ml以下);

2) 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3) 加水,一般每單格以1g/ah補加即可;

4) 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5) 採用匹配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

3樓:天涯遇

如果電動車電瓶發現不存電了可能有少量電解液已經失效硫化了,須要加1.18的電解液,電瓶經常騎大半年或者六個月加純水/蒸留水,加完靜制一夜後用脈衝充電器修復,修復二至三次就好了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存不住電,一般都是因為電瓶硫化導致的。如果是使用了三年以上的電瓶,建議直接

更換;如果是使用時間不是很長的電瓶,由於某種誤操作導致電瓶過度放電後存不住電了,這

種電瓶可以用去硫化充電的方式來修復。

電動車5個電瓶的裝4個電瓶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四個電瓶的加五個,只能拼聯,不能串聯。可以增長續航時間,不能增快速度。電瓶盒廠家設計裝四個電瓶,加一個沒地方放,也不安全。建議不加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建議這樣,因為電動車電機功率是不變的,裝4個電瓶減少了電瓶組的電壓,增大了電流,電瓶承受的電流越大,電瓶壽命越短。

5個電瓶的電動車可以裝成4個的嗎

7樓:彭藉鬆長

5個電瓶是60v的電動車,只能用60v的充電器,還要充電電流匹配,也就是60v20ah的電瓶必須要充60v20ah的充電器充!

8樓:課文你來說

不行,五個來電池的電壓源是60v,四個電瓶是48v,裝少了電bai壓就不足,所以du不能裝。zhi

兩個電動車電機

dao電壓相差太多了不能直接代替使用。也不能把48伏電瓶使用到36伏因為電壓降落到44伏時電路的低電壓保護動作了,如果繼續降壓會損害電瓶。這麼做乾脆不行。

有一個方法可行:把48伏電瓶組拆下一個12伏電瓶剩下36伏可以代替32伏那個。

控制器可以不改變。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充電器就買60v20ah的。

原理介紹:

1、超壓一塊電瓶,理論速度增加10km/h,實際增加8km/h左右。

2、速度增加1倍,相當於功率增加7倍。

3、0.5c2為電動車放電率規則。

電動車四個電瓶的可以改為五個電瓶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還是不要改,如果串聯增加一個電瓶就等於電壓提高十二伏,對電機,儀表,控制器都沒有好處。

電瓶車4個電池可以換成5個嗎? 5

10樓:逸宕

電瓶車的四個電瓶是串聯的,要加的話只能並聯一增加它的容量,不然對電機影響很大,你把要加的電瓶兩極與另一個電瓶的兩極連上就好了,要注意正負極

11樓:木頭大寶劍

加一個不行,因為串聯會使電池組總電壓達到60v超壓太多燒燬馬達。並聯更不行,一個12v與一組48v不能並,因此,你要加的話只能再加一組4個串聯的,然後兩組再並聯,總容量增加一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將增加的電瓶與其中任意一個電瓶並聯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一隻電池是可以的,串聯在原來的電池組裡面就行,這時電壓成了60v。要注意的是控制部分如果原設計電壓範圍寬,用起來就沒有問題,如果有限制就要換成60v的控制電路。充電器是肯定不行了需要更換。

14樓:金龍快客

電流變的太大,你的電機怎麼辦??

難!!!!!!

有辦法了!

你可以改變電路,加個轉化開關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4個比原來容量更大的電池

16樓:古程石街

要增加到5個電瓶需要更換電機、控制器、充電器、儀表盤、60v/12v電源變換器等.也就是說不能改.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不怕造成麻煩 可以

電動車電瓶怎麼換

1 插頭轉換的方式。兩組電池分別接好,通過電動車的彎頭線切換電池。2 空氣開關。切換的方法。兩組電池分別接好,兩個負極用導線連線在一起,再接到電車負極線。兩個正極分別接到兩個空氣開關的一端,空開的另一端用導線連在一起接到電動車正極線。使用時,切換空開來更換電池。電動車電瓶連線線拆解 電池的紅色極注是...

電動車換電瓶,電動車電瓶一般多久換一次?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電動車的電瓶一般由三塊或四塊12v的電瓶組成也就是所謂的36 36v 48 48v 單塊電瓶還分120ah,150ah的 不一樣ah越大跑的公里越多,80元應該是一塊電瓶的錢,360元再加上手工費400多差不多,但我說可是新電瓶,注意。有的js把翻新的舊電瓶當新電瓶以次充好那可就掙翻了,可好注意啊....

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電瓶的電動車,四個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五個電瓶的電動車

一般的都可以,你到買電動車 去找師傅幫你改。自己也可以改,正負一定要接對。會打火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換成五個電瓶要加什麼東西 基本什麼都不用加,具體如下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改裝成五個電池 48v車改裝成60v車 速度和動力性都有所提高。需要更換成60v的充電器,其它部件可以不換。電壓表沒換,可以根據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