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裡違法嗎?電動車上樓違法嗎

2023-01-22 14:00:10 字數 2707 閱讀 9233

1樓:繁星

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裡不違法,但是上樓充電就是違法的行為。

根據《關於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加強火災防範的通告》第三條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行為。公民應當將電動車停放在安全地點,充電時應當確保安全。嚴禁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或者為電動車充電。

公民應儘量不在個人住房內停放電動車或為電動車充電;確需停放和充電的,應當落實隔離、監護等防範措施,防止發生火災。

電動車上樓的危害。

近年來,我國電動車火災事故頻發,並呈逐年增長趨勢,**原因主要為電氣故障。電動車大多在室內停放和充電,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樓梯間等公共區域,由於電動車車體大部分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燃燒速度快,併產生大量有毒煙氣,人員逃生困難,極易造成**。

2023年4月25日,北京市大興區舊宮鎮一民房發生火災,造成18人死亡;2023年9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玉環市一群租房發生火災,造成11人死亡,這些都是室內電動車電氣故障引發的,教訓十分慘痛。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網——公安部關於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加強火災防範的通告。

2樓:大劉**律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我是合作伙伴,擅長行政法、民法、刑法,合同法呢。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呢☺,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呢,大概需要五分鐘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不違法,但違規。

提問。鄰居家電動車放家裡,說是新的。

您好,根據《高層民用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第三十七條規定,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

您好,各省也出臺了相關的檔案規定,電動車不能上樓。電動車上樓造成事故後,電動車所有人需要負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電動車上樓放自己家不違法,但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請勿把電動車放家裡。

您好,如果還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呢,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入我的頁面向我下單再次進行一對一諮詢呢,祝您和家人幸福安康,方便的話,幫我給個贊,非常感謝。

電動車上樓違法嗎

3樓:丁桂林律師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電動車上樓是違法的。現在的室內火災大部分都是由電動車引起的,所以還是不要讓電動車上樓。

法律分析

第一個肯定是安全問題,把電動車放在家裡很危險,容易造成火災,第二個就是佔用公共區域,電梯是每個業主都要乘坐的,推一輛電動車進去後,十分佔位置,引起其他業主不滿。物業管理糾紛投訴是指物業管理法律關係一方當事人,即業主、業主委員會和使用人在物業管理過程中,對物業管理企業或其他物業管理主體違反物業管理有關法律法規

、委託管理服務合同等行為,向所在地物業管理行政管理部門房地產管理部門、物業管理協會、消費者協會或物業管理企業的上級部門進行口頭或書面的反映。投訴人可以是業主委員會、業主和使用人也可以是物業管理企業,被投訴人的物件一般是物業管理企業,也可以是業主委員會、物業業主和使用人,物業所在地的房地產管理部門,其他行政管理部門等。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的履行過程中,當事人之間經常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糾紛,或者由於某方當事人違反合同或者由於違反法律法規

而侵害到他人的合法權益。當出現這些現象時當事人除了可以訴諸司法機關加以解決外,還可以依據本條規定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進行投訴,由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通過行政手段加以解決。當事人可以選擇使用何種解決糾紛的途徑,從而既能使糾紛得以迅速的解決又能保護各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

《高層民用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第三十七條 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

4樓:網友

電動車上樓不違法 。如果在樓道內或家中充電 是違規的。因為近幾年全國出現多起在家中或者樓道內充電造成** **的事故 。如果車輛放在樓道內 ,會妨礙別人逃生 ,也是違規的 。

5樓:

電動車充電會**,太可怕了,車裡難道有炸藥。據我所知,電動車電瓶一般由鉛板和鹽酸組成,怎麼會**。

電瓶車上樓放自己家不行麼?

6樓:榮榮和平

如果樓下沒有地下室,最好是放在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了,也沒有必要放在家裡呀,應該放不開的。

7樓:網友

請問你是怎麼把電瓶車放到樓上的呢,如果是乘坐電梯那就是不對的,

8樓:溜到被人舔

雖然沒有明確規定。但是物業有權利禁止業主的電瓶車進入電梯上樓。

因為電梯屬於公共設施,是屬於物業管理的;且電動車上樓通常會佔用公共區域,如消防通道等地,也是影響消防安全的行為。業主應當按照物業要求將電動車放於指定地點。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 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不得改變用途。業主依法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

應當在依法辦理有關手續後告知物業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應當提請業主大會討論決定同意後,由業主依法辦理有關手續。

9樓:你愛我惜

電瓶車上路放自己家裡肯定可以啊,這個沒有任何問題的。

小區有電瓶車上樓進家門我能舉報嗎?

10樓:娓娓匯生活

你好!你看到小區有電瓶車上樓進家門是可以舉報的,因為有規定電瓶車要停放在小區指定的位置,而且充電也是要在指定的地方規範充電的。

現在武漢電動車需要上牌嗎,電動車上牌都是需要什麼手續啊?

你好,是要上牌的,但是不需要駕駛證,謝謝採納 現在外地人電動車上牌可以不用武漢市居住證,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上牌,來築慧電動車市場辦理,你也可以找人代辦。剛開始是需要,後來簡化手續了,只要有身份證 電動車合格證 購車發票或收據就行 電動車上牌都是需要什麼手續啊?現如今,電動車已經成為社會很普遍的東西,...

電動車上樓入戶屢禁不止,電瓶車究竟該如何存放呢?

我覺得電動車應該放在小區電動車專門存放處。有很多小區都已經有電瓶車專屬存放處,而且在此處還安裝有充電樁,可是電動車 上樓入戶 的現象,還是屢禁不止。每次我坐電梯時,看到有電動車推進來,我只能自己選擇出電梯,我比較惜命,新聞看多了,總是害怕萬一電動車 怎麼辦?聊聊我們小區的電動車現象 1 我們小區每一...

自己騎電動車上班,被另一輛電動車撞倒摔成重傷請問能報工傷嗎

員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的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時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判定為工傷的。但是交通事故申請工傷,必須要有交通事故責任判定書才行。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