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是《三國演義》裡的誰?

2023-07-03 06:40:03 字數 5085 閱讀 3140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1樓:網友

1. 諸葛亮的性格特徵: 他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 劉備的性格特徵: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他還是一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 關羽的人物特徵: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關羽更是一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 張飛的性格特徵 : 張飛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張飛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勇猛更是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

5. 周瑜的性格特徵: 周瑜首先是一個足智多謀、才智過人的統帥。他性格中也有著嫉賢妒能、氣量狹小的致命弱點。周瑜也是個忠心不二,在一定程度上能舉賢任能。

6. 曹操的性格特徵: 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但他有著過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地理名稱、主要事件與《三國志》基本相同。人物性格也是在《三國志》留下的固定形象基礎上,才進行再發揮,進行誇張、美化、醜化等等,這也是歷史演義**的套路。

三國演義》的素材主要**於兩個途徑:其一是關於三國史事的歷史文獻;其二是民間不斷流傳的三國故事和民間創作。一方面是上千年所積累和深化的史學家對三國曆史的敘述和評價,另一方面是歷朝歷代民間三國傳說的不斷演化豐富,它們為《三國演義》的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2樓:崇愨

《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趙雲,趙子龍。因為他英勇善戰,捨己為人,忠心保主。

你喜歡《三國演義》裡面的哪個人物 ?為什麼?

3樓:心理諮詢師包老師

最喜歡曹操。三個原因:

一是因為他人物有才華,有雄心,有抱負。雖然作品主題是擁劉反曹,可是仍舊擋不住曹操身上自信的光芒和才華的璀璨。縱觀整個三國,這點沒人可以和他抗衡。

他煮酒論英雄,他橫槊賦詩,都不折不扣一個時代造就的英雄。

二是因為他愛才。這也是他成就一番偉業的基礎和前提。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他仍舊放之,張遼等人原不是他的部下,都因他愛才投奔他,這點他好像劉邦,可以撐起一個帝國大業的,沒有這點胸懷,也無以成天下。

三是因為他真實,他有令人稱道的優點,也有致命的缺點,他自稱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自私到極點,可又真實到極點,太多的人自私,可是沒有一個人敢像他這樣說出來。

所以說他愛才,是天下大善,辜負天下人,又是天下大惡,這樣的人,太富有藝術魅力了,所以喜歡。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4樓:網友

因人而異,就本人來講,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前後五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

終因積勞成疾,於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真正的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5樓:teacher不止戲

喜歡的人物有許多呀,比如說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還有司馬懿,雖是篡權,但最終還是贏了天下。

6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三國演義》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曹操,我覺得他有運籌帷幄,而且能夠統一三國 是偉大的政治家和文學家。

7樓:你的君王

其實我也是一種,我最喜歡的是曹操。因為說曹操曹操到就是這麼快。當然還有一個地方就是說,我覺得吧,在這個亂世生活下去就是應該像他這樣,無論是在什麼時代,只有像他這樣的人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8樓:歆歆爸爸的雜話鋪

當然是趙雲,趙雲的形象一直是高大帥氣,五虎將,七進七出救阿斗,颯爽英姿應該在每個男孩子心中都有一個身騎白馬的高大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喜歡是關羽關雲長講義氣在曹操前期對他那麼好的情況下,他毅然決然投靠劉備表達自己的赤子之心到後期,曹操兵敗的時候,關於念及舊情放了他一馬,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有魅力的人格表現他重情義,知恩圖報所以我非常喜歡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趙子龍。

趙子龍有勇有謀,文武雙全,寬巨集大度,忠心耿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關羽,關羽忠義無雙,也是三國之中被稱為萬人敵的人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最喜歡的人物是劉備,因為很多人說他虛偽但是一個靠兄弟起家最終成為皇帝的人哪怕讓人覺得很假但是他做了一輩子也就成為真的了,而且他屢敗屢戰這種堅持也特別難得。

13樓:哈哈哈漢宮飛

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比較有智謀。

14樓:楊傑

我最喜歡趙雲,他不僅忠誠可信而且俠肝義膽。對主公劉備捨生忘死,誓死忠誠。

15樓:回家路上的漢子

曹孟德,「世人昨日看錯我曹操,今日又看錯了,也許明日還會看錯,但我依然是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什麼」,梟雄的氣魄。

16樓:姑蘇夜鍾

就**裡面,我小時候最喜歡趙雲。羅貫中筆下完美型人物。

17樓:胖爺侃大山

《三國演義》中我比較喜歡諸葛亮,他特別聰明。而且他比較帥歷史上對他的評價也很高。

18樓:冼豔枋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諸葛亮,他是一個足智多謀的人,而且還特別的忠心為主。

19樓:網友

身長八尺」說明趙雲身材「高」,古代八尺相當於現在左右;「姿顏雄偉」說明趙雲長得「帥」,氣質過人;「為本郡所舉,將義從吏兵詣」說明趙雲出身比較好。可見,在真實的歷史中,趙雲也是一位身材高大、相貌堂堂英才少年,可見他就是我們現在流行的「男神」高富帥!

三國演義最喜歡的十大人物是誰要說出原因?

20樓:可愛小知識

關羽武藝超群,但如果僅僅是有武藝,那關羽不過是一介武將,不至於死後被世人如此稱讚了。關羽最讓世人崇敬的就是他重義。在三國演義中,武將變節到其他陣營都是常見的事,就說劉備手下,趙雲原是公孫瓚手下,馬超原是張魯手下,魏延原是劉表手下,姜維原是魏國將領……。

這當然是時代造成的,良禽擇木而棲,所有人可以選擇自己輔佐的君主,要做到總是對一個君主忠心實在太難了。而關羽,戰敗後答應投降曹操但又約法三章,要求一知道劉備訊息便千里去投,而且後來確實這樣做了,這可以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關羽不僅是忠心,而且是以一種超過世俗的全新方式表現了他的忠心。

而後來關羽又做了同樣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就是在華容道,關羽因為曹操曾經對他的恩義,因為和曹操手下武將的情誼,因為不願繼續對幾乎崩潰的敵方士兵下手,竟然違反軍令放走了曹操部隊。如果說前面是全新的「忠」,那這就是全新的「義」。都說關羽成神了,他為什麼能成神?

不是因為他的武力有多高,他是打不過呂布的;也不是他建立了多少功績,最後還是死在了呂蒙和陸遜手下;關羽能成神是因為他忠心劉備,卻也不忘和曹操的「義」,和張遼的「義」,和士兵的「義」,他的重情重義使他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有個歷史人物,《三國演義》中是這樣形容他的:「身長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若巨雷,勢如奔馬。」這人是誰呢?對,就是張飛。張飛是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

有人可能會問我:張飛是那麼莽撞的一個人,有什麼地方值得你喜愛呢?我會肯定地告訴他:

你最喜歡三國演義中的哪個人物?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bai

喜歡三國演義中人物的du原因。

zhi喜歡三國演義中人物的原dao因。

假蘇更生。答s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2017-07-06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原因有:

1)諸葛亮有較高的謀略和膽識,如草船借箭、空城計等,其這方面的才能都得充分的體現;

2)同時蜀漢建立後其領導和治理才能也得到充分的體現。發展蜀錦、屯田,加快了屬地的開發;

3)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值得敬佩。劉備死後諸葛亮輔佐年幼、弱智的阿斗,而沒有生出反叛之心,值得讚賞;

4)文學素養較高,這方面的才能在《出師表》中得到了高度體現;1

23樓:血刺節奏v紅

三國裡最喜歡太史。

慈,因為他很孝順,再我看來那些猛將也好,能記載孝順的少至又少。 太史慈專,只是因為北屬。

海太守孔融經常照顧他有病母親,就一個人去幫孔融。當時孔融的北海城被黃巾賊包圍。一個人衝進北海幫忙,又一個人衝出去求助劉備,他和孔融並不熟悉,只是因為孔融照顧過他的母親,就這麼為他拼命。

太史慈在三國中是有血性的義士也是孝順的孩子。幫助完孔融,就去找劉繇,去幫劉繇,因為他答應要去找劉繇所以就一定要去幫忙,書中一直也稱太史慈是很講信義的人。幫劉繇一樣是自己開始獨戰孫策,當時孫策也很有名氣了,一個人什麼也不怕,便獨自去戰。

沒有一般的勇氣是做不到的。而且和孫策打平手 後來投降孫策,太史慈告訴孫策幫忙收舊部,孫策便問他什麼時候回來,太史慈說不出60日,孫策便讓他去了,孫策的手下,都說太史慈此去便不回再回來,孫策說,太史慈捨棄我還回去找誰呢,我看他是信義人士,結果指定的日期,太史慈便回來了。論信義三國中沒太多人比的上太史子義 大概寫這麼多了~~再寫下去寫的沒完了。

這只是寫的演義的太史慈。歷史上的還要優秀。

《三國演義》當中,你最喜歡哪一位角色?為什麼?

2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我最喜歡貂蟬,她是一個非常有能力又命運悲慘的人;貂蟬的美貌驚人,位列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我當然非常喜歡。

25樓:每日話題心說

諸葛亮。因為諸葛亮足智多謀、智商超群,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所以我很喜歡他。

26樓:塵一書

最喜歡趙雲,他智勇雙全,忠心不二,情商又高。

三國演義裡徐晃是怎麼敗給顏良的,三國演義裡徐晃是怎麼敗給顏良的?

三國演義裡面顏良20回合擊敗徐晃。但是沒有落下馬一說。三國演義 原文如下 操引兵十五萬,分三隊而行。於路又連線劉延告急文書,操先提五萬軍親臨白馬,靠土山紥住。遙望山前平川曠野之地,顏良前部精兵十萬,排成陣勢。操駭然,回顧呂布舊將宋憲曰 吾聞汝乃呂布部下猛將,今可與顏良一戰。宋憲領諾,綽槍上馬,直出陣...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哪一句話,《三國演義》第29回其中哪一句話讓你深受感動為什麼?

感覺現在這套才是曹操對真實的本色,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也是說出了他自己的無奈的心酸,但是也說出了自己的志在千里。好像曹操的話,它不僅是一個戰略家,更多的它像一個詩人一樣,我最喜歡的他一句就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說起 三bai國演義 的du話,最喜歡的還是諸zhi 葛亮,他組織多嘛,我...

三國演義白樓門隕命是誰,概括三國演義的呂布喪命白門樓。

是呂布第十九回 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呂布,曹操本不想讓他死的,劉備說壞話。陳宮。曹操哭著不讓他死,他自己走到刀斧手那裡死的。高順,曹操問他投不投降,他不說話,曹操生氣,就殺了他。呂布被殺。是曹操做的。攻下下邳之後呂布被俘。在白門樓被殺的 大家都只說到了呂奉先,還有一個人大家都沒有注意,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