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的功率是多少?電動車充電功率是多少?

2023-07-04 00:50:03 字數 3035 閱讀 4909

1樓:修理工的的心酸

電動車充電器一般為120-180瓦左右;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功率如下:

w(48v 10~14ah)左右;

w(48v 17~22ah)左右。

同時,市場上常見的48v12ah、36v20ah、72v20ah電池,其充電器基本上也是120-180瓦的充電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電動車充電器一定要轉車專用,比如用60v的充電器給48v的電動車充電,連線之後,電源指示燈也會亮,但是長期使用,容易造成電池發熱、失水、膨脹變形,縮短電池壽命。

電動車充電器多少瓦。

如上圖所示,常見的電動車充電器)

另外,如果用48v的充電器給60v的電動車充電,電池會充不滿,長久使用,會使電池一直處於缺電狀態,影響電池壽命。所以,有車就行警惕各位車主朋友們做到「專車專用」充電。

2樓:兔老大米奇

計算方法:充電電流a*充電電壓v/0.95(功率因數)=充電器的功率w。

例如:電動車充電器是60v的,他的功率就是:按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取充電電流,充電電流乘以60v就是功率。

比如12ah電池,充電電流1.這是實際功率.考慮到充電器要一定的功率餘量,實際設計應接近100w功率。

3樓:敖秋英劍錦

電動車充電器輸入bai功率為。

du220v充電器的選用說的zhi

是他的輸出電流,20ah的充電器dao輸出回電流在到之間,而答選用12-14ah的充電器輸出電流僅為到,17ah和20ah的充電器通用,12和14的通用,如果選擇太小的充電器對電池不好的。

電動車充電功率是多少?

4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一般是120w(48v 10~14ahw(48v 17~22ah)。電動車用鉛酸電池充電,一般充入電量為電池放出容量的倍,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按每次放出電量為額定容量,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

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至於一次充電時間與電池放電程度及電池新舊程度有關,14安時的新電池完全放電後充滿約需8小時。

電動自行車充電器多采用開關電源,型號雖多,但電路結構大同小異,主要區別在於所選的脈寬調製(pwm)晶片不同如(uc3845、uc3842、sg3524、tl494)。

常用電動車充電器根據電路結構可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充電器的控制晶片一般是以tl494為核心,推動2只13007高壓三極體。配合 lm324(4運算放大器),實現三階段充電。

還有一種是以uc3842驅動場效電晶體的單管開關電源,配合lm358雙運放來實現三階段充電方式。

電動車充電功率是多少?

5樓:生活小小囊袋

不同型號的電動車充電器的額定功率不相同,常見的電動車充電器為120w,180w等。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先插電池,後加市電;充足後,先切斷市電,後拔電池插頭。如果在充電時先拔電池插頭,特別是充電電流大(紅燈)時,非常容易損壞充電器。

1、電動車用鉛酸電池充電,一般充入電量為電池放出容量的倍。

2、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

3、按每次放出電量為額定容量,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充電時間不要過長,有的人喜歡睡前充電,電動車充一晚上電。這樣很危險,不僅會損壞電池,嚴重者會導致會在的發生。

不要在剛剛騎行完畢立即充電。有些人的電動車起了很遠的路程,到家後立即充電,這樣是錯誤的。因為電池是高溫的,在這種情況下充電損壞電池。

電動車充電的功率是多少?_

6樓:千奕森良才

一般48v12ah電瓶的車充電功率在100w左右,48v20ah的在150w左右。

7樓:資星劍後英

你好:——1、使用電瓶的容量來計算充電器的耗電,是很不準確的:充電器的實際耗電,應該是充電輸出功率,加上充電器本身的耗電(以發熱的形式表現出來)。

★2、家庭線路的功率消耗(即你說的帶起來的問題),屬於視在功率,即充電器銘牌上標註的輸入電流,乘以電源電壓,就是充電器的視在功率了。

電動車充電功率都是多少瓦?

8樓:生活樂趣達人

電動車充電功率一般是120w(48v 10~14ahw(48v 17~22ah)。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

注意事項:

充電器功率在設計時候,與電瓶容量和電壓有關,比如12ah電瓶充電電流安,20ah電瓶充電電流是安,32ah電瓶充電電流安,電瓶電壓,48v充電器輸出電壓59v,60v電瓶充電器輸出電壓73v,72v電瓶輸出電壓是88v,不同容量電瓶乘以對應電壓值就是充電器輸出功率(充電器輸入功率還得除以開關電源效率。

9樓:愛汽車的小心心

電動汽車充電插座要求220v,10安以上,最好有接地。通過普通插座充電的主要是混動車型,使用的是交流電插口,純電動車型使用的是直流電插口。

您好哦!普通排插就夠了哦!不過這是慢充,如果是快充是用專用的充電樁的!排插是接不了哦!

提問。不是電動汽車啊。

電動車那就500w以下的都可以用哦!

提問。是多大功率啊。

電動車也是正常排插就可以了,最好使用公牛的!

提問。我喜歡用正泰電器啊。

功率500瓦左右就夠了。

正泰也可以的哦!

提問。你是電氣工程師吧。

正泰也是品牌電器。

提問。你辛苦啦呀。

你辛苦啦呀。

不客氣哦!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

電動車充電器上的插頭是什麼,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三個插頭是什麼?

中間的是地線,帶l字的是火線,另一邊則是零線 通常是左邊零線,右邊火線 三個接頭作用是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以防工作人員在使用過程中漏電觸電時導致死亡事故的發生。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

電動車充電器能隨便用嗎,電動車的充電器可以混用嗎?

可以用,但應注意充電插頭極性是否一致。如果是鉛酸免維護電池的話,我建議用科林充電器c型 即全程脈衝型 有負脈衝維護電瓶,減少失水,溫度感應,防止過充欠充,尤為重要的是,它絕不會充鼓電瓶。我曾把已充鼓的電池用另外一款智慧充電器 標稱有修復作用,且36伏 48伏自適應 充,直至電瓶燙人充電器仍不轉燈,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