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預防,高血壓如何預防

2023-07-04 10:25:04 字數 5449 閱讀 4097

1樓:壬雲飛

【飲食注意事項】

限制食用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肉食動物的腦、肝、心、魚子、肥肉、豬肉、黃油、骨髓等。每日進食膽固醇的總量應在300mg以下。如果血脂持續過高,還應限制高糖類食物。

有些食物的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例如,豆製品含有一種特殊營養成分——谷固醇,就可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患者經常食用豆製品是非常有好處的。

經常注意多食蔬菜和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有利於促進脂質代謝的功能。此外,蜂蜜、海蜇、海參、茭白、芹菜、醋、枸杞子、荸薺等對降血壓有一定作用。

患者注意食養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注重烹調方法,加工的食品、湯劑以清淡為好。醬菜、榨菜、松花蛋、鹹肉、火腿等含鈉鹽較高的食物,如食之過多,在內分泌的作用下能使血管敏感性增加,引起細小動脈痙攣,使血壓升高。所以,應少食含鈉鹽的食物。

同時還應適當限制飲酒,而完全忌酒是不可取的。

運動鍛鍊注意事項】

太極拳。動作柔和、可使肌肉放鬆,血管鬆弛,促使血壓下降。打一套太極拳或做氣功(放鬆功、站樁功),收縮壓可一次性地下降10毫米汞柱。

體操。運動部位均勻,運動量適中。

步行。快步行走每天1—2次,每次30—45分鐘,行程約2000米,在每天下午、黃昏、睡前均可進行,可使收縮壓下降4—6毫米汞柱。

游泳是種極好的全身運動,堅持每週1—3次,必有好處。

降壓藥物的選擇】

給您推薦長效製劑的中藥 利壓肽 藥性平和,藥效持久,無***與依賴性,具有理想的**療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 、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還可以軟化血管,清除血液垃圾,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日常可以買點蕃楸草,以沸水沖泡作茶飲,長期堅持飲用可以起到輔助降壓、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高血壓如何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或有高危因素的人,預防高血壓非常重要,預防措施主要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非高血壓人群以及血壓穩定控制在目標水平的患者,每週應至少鍛鍊5天,包括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或游泳中任一項,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和75分鐘的強化運動。高危患者運動前需要經過專業評估。

注意減壓或避免壓力。制定管理壓力的策略,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戒菸。吸菸會升高血壓,戒菸可降低患高血壓、心臟病和其他代謝性疾病的風險。

健康飲食。應避免大量攝入酒精、藥物以及高鹽、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飲食。

高血壓如何預防?

3樓:北域名醫

1、環境因素中,飲食上,可減少鈉鹽的攝入,減少高蛋白的攝入,適量飲酒。

2、生活或者工作中,適當的休閒,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身體放輕鬆,高質量的睡眠。

3、吸菸是絕對需要避免的,煙癮重的朋友,嘗試減少吸菸,或者戒菸。

4、肥胖的朋友,開始**吧。

5、藥源性高血壓,停藥可逆轉。合理用藥,諮詢專業藥師。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

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高血壓可以說是當代社會人士的高發疾病,也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重要誘因。

目前在臨床方面尚且找不到其**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藥物等**方法控制其血壓。

歸根究底,想要避免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還是預防為主。

4樓:網友

1、飲食方面:少食高鹽食物,如醃製品、鹹菜、火腿、香腸等食物,多攝入含鉀豐富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橘子、芹菜等食物;

2、生活方面:規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平和,避免因精神緊張引起血壓升高,多參加體育運動,有助於血壓控制。保持充足睡眠,養成午睡習慣,對血壓的控制有一定幫助。

5樓:王軍

少吃肉,多吃菜,休息好,鍛鍊身體。

高血壓如何預防?

6樓:體壇炕上說

您好我本人是一名高血壓病人,得病後我也研究了一下。原發性高血壓一般主要和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比如說晚睡,生活不規律。情緒波動大可以導致血壓變化比較大。

飲食葷素搭配,無肉不歡不可取。

預防高血壓就從我說的這三點做起,規律生活,合理膳食,控制情緒。這樣就能做到高血壓的預防工作。

7樓:再言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然而,高血壓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危害性也不會太大。如下的一些單方使用得當,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如何預防高血壓

8樓:天際浮雲

飲食健康:少食鹽、多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橙子等。

鍛鍊身體:定期運動,如散步、慢跑、騎車等。

控制體重:保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

戒菸限酒:戒除菸酒等不健康習慣。

控制壓力:學習冥想、放鬆技巧,緩解壓力。

睡眠充足:保證睡眠質量,睡眠時間充足。

定期檢查血壓:定期檢查血壓,及時瞭解血壓變化情況。

如何預防高血壓

9樓:顏柒天才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保持體重在正常水平往往讓血壓的控制變得更容易。可以吃些,哈密瓜,櫻桃,荔枝,番木瓜,番石榴,冬棗,椰子,香瓜,蔬菜有:荸薺、莧菜、冬菇、南瓜、菜瓜、苦瓜。

平時飲食多鹽、多油、多肉。因為油鹽多太油膩會造成血管不乾淨,血管不乾淨,那麼高血壓等一系列心腦血管病隨之而來。

1)芹菜500克水煎,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或芹菜250克,紅棗10枚,水煎代茶飲。

2)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他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

3)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壓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4)胡蘿蔔汁,每天約需1000ml,分次飲服。醫學研究證明,高血壓病人飲胡蘿蔔汁,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如何預防高血壓

10樓:趙小唐

關於血壓的控制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做好兩個方面的工作。

1、很多朋友會誤認為即用藥物的方式來降血壓,其實醫生更提倡的是用非藥物的**手段來降血壓。具體來說飲食和運動鍛鍊,首先要做到低鹽低脂的飲食,每天的食鹽量要小於6g,同時進食的脂類的食物要儘可能的減少。除了飲食控制之外,還需要進行運動鍛鍊。

所謂的運動鍛鍊即指在飯後進行30-40分鐘的慢跑或者散步,可益於心腦血管的血液迴圈和預防冠心病及腦梗塞的發生率。

2、藥物降壓的**方式,藥物降壓現在最常用的五大類的降壓藥,分別是利尿劑、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和受體拮抗劑。根據患者不同的病情及不同血壓升高的程度,以及合併的併發症的不同。比如有的患者合併了冠心病、腦梗塞、高脂血症及動脈粥樣硬化,醫生會根據患者不同的病情和併發症來選擇相應型別的降壓藥物進行血壓的控制**。

路丁茶。

11樓:毛冷霜

在醫院裡,三高的藥物**往往是對症:血糖高了降血糖,血脂高了降血脂,血壓高了降血壓,如果一個患者具有三高的話,往往就會同時吃好幾種藥物,因為沒有哪一種藥物是又降血壓又降血脂又降血糖的。

而運動卻能做到這一點,運動能降三高,非常明確的告訴您,運動能降三高!

特別是肥胖的三高患者,更適合運動。

我們推薦每週5天左右的有氧運動,每次不少於30分鐘,運動方式以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乒乓球、瑜伽、體操、太極拳、八段錦等有氧運動為主。

第三,作息規律,避免熬夜。不管多忙多累,我們都要儘量做到晚上11點之前就熄燈睡覺。熬夜不僅對血壓影響大,而且能增加糖尿病、癌症,以及其他慢性病的發病風險。

另外,還要做到,一日三餐按時按點、定量、規律進食,不要飢一頓飽一頓,不要暴飲暴食。

第四,心態平和,保持一顆平常心,少一些物質上的攀比,多一份心靈上的愉悅,望一望雲捲雲舒,看一看花開花落,修身養性,怡然自得。

第五,戒菸戒酒,這個就不必多說了。

12樓:信天游

可以通過鍛鍊、緩解工作壓力、改變生活方式等,預防高血壓。

1、絕大部分高血壓患者是從40歲以後開始患病的;

2、患者的血壓高與暴飲暴食、飲酒、長期生活不規律、壓力等有關;

3、如果患者工作壓力較大、長期焦慮,可能血壓會比較高;

4、建議患者平時多鍛鍊,緩解工作壓力。

如何預防高血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預防可分以下幾方面: 1、定期體檢,監測血壓。特別對於高血壓家族史人群; 2、腦力勞動人群適度增加體力活動、不吸菸、不酗酒、控制鈉鹽攝入、增加鉀鹽食物攝入、避免肥胖、控制體重; 3、新發高血壓患者7天內,每天早、中、晚監測血壓,每次測量血壓三次,取三次平均值作為血壓真實水平,並將結果及時反饋給心血管專科醫師,及時調整用藥方案。

14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如何預防高血壓

15樓:懂視生活

高血壓患者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一旦患上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朋友都在尋找預防高血壓的方法,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預防高血壓。

1.這是是早期發現症狀性高血壓的有效方法。對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從兒童起就應定期檢查血壓。

正常小兒的收縮壓=年齡×2+80(mmhg),舒張壓為收縮壓的2/3-3/5。學齡兒童正常最高值12/對無高血壓家族史的人,從40歲起應定期測量血壓,有的高血壓病人可維持10-20年無症狀,一旦發現已是ⅱ期以上。

2.許多研究證明攝鹽量與高血壓發生率成正相關。終生低鈉的人群,幾乎不發生高血壓。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人每天的食鹽攝入量為3-5g,這對預防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天只吃2-3g鹽。

3.吸菸可以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吸一支菸有時可使血壓上升。尼古丁作用於血管運動中樞,同時還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引起小動脈收縮。

長期在量吸菸,可使小動脈持續收縮,久之動脈壁變性、硬化、管腔變窄,形成永續性高血壓。

注意事項。高血壓危害是很大的,平時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要激動。

高血壓怎麼預防,如何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的預防首先需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分的情緒激動,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另一方面,在飲食上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一預防高血壓最為主要的還是改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多步行,漫步行走。第二個就是要在飲食方面進行控制,要減少鹽的攝入,以及減少油脂性食物,每頓飯要適...

高血壓應該如何預防,如何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是指隨著年齡的升高發生的高血壓,並且排除繼發性高血壓的因素。60 的高血壓患者存在家族史,因此高危人群應注意預防。具體方法 一 飲食方面。少進食高鹽食物,如醃製的鹹菜 火腿 香腸等食物。多攝入含鉀豐富的蔬菜 水果,如香蕉 橘子 芹菜等食物。二 生活方面。規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平和,避免因...

吃什麼防止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 然而,高血壓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 危害性也不會太大。如下的一些單方使用得當,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1 臭梧桐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