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引起什麼大鉑怎麼預防,高血壓會引起什麼大病,怎麼預防??

2022-01-02 19:54:40 字數 1336 閱讀 3647

1樓:青山自留雲

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不亞於癌症,被稱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三大病症之一,不及時**可能導致一系列心、腦、腎等重要器官的併發症的發生。

高血壓病往往使心臟的結構和功能發生改變。會導致心律紊亂、 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等。在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下,腦部的小動脈嚴重受損,容易形成腦血栓。

微小血管堵塞,形成腦梗塞,進一步發展成老年性痴呆症。 因為腦血管結構較薄弱,在發生硬化時更為脆弱, 容易破裂致腦出血。高血壓若不控制血壓,病情持續進展,5到10年甚至更短時間,可能會出現輕、中度腎動脈硬化,從而會導致腎實質缺血、纖維化、 萎縮,出現夜尿多,最終發生尿毒症或腎功能衰竭。

單說預防,有很多種方法,但主要還是要注意生活習慣,飲食上低鈉低鹽,還要有適當的運動。當然現在也比較流行食療調節血壓,可以試試伏牛膳方的葛根桑葉山參粉。一種營養代餐粉,按中醫來說,葛根主擴張血管,桑葉抑制凝血抗血栓降血糖,山參不說大家也都知道,不僅補氣還對心臟功能有好處,可以長期食用調節三高,不管是預防還是**期都是有很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心絞痛,癲癇,眩暈,缺血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痴呆等病。可以通過,少吃鹽,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不吸菸不喝酒,控制飲食,防止肥胖,保持情緒穩定來預防。

高血壓如何申請特種病醫保?

3樓:華律網

辦理特殊病種流程以及相關材料:1、攜帶既往病史資料(出院記錄,化驗單,疾病相關檢查報告單等)至門診醫生就診,符合條件的患者,由醫生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特殊病種證明及門診**審批表。2、特殊病種審批表必須由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經治醫師填寫。

3、醫院辦理完結後,患者或家屬攜帶病史資料,醫保卡,身份證(未成年人持戶口本)和1寸**2張。及以上醫院相關病史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所申請,領取並填寫申請表,審批表到當地社保局審批並蓋章。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啦,高血壓屬慢病科,你需要到當地三甲及以上醫院掛心血管內科做相關檢查(這裡注意一下,如果你在服藥,必須停藥幾天,因為醫院只有測得你血壓高於正常才會給你開高血壓證明),然後醫生會給你出具病歷證明,並開給你一個月的抗高血壓藥,你只要拿病歷及證明到當地的與醫保掛勾的相關銀行投保即可,然後你到當地的社群醫院辦理定點,注意醫保只可以定點一間三甲以上醫院和一間社群醫院,並且每月可以有100-150的藥費報銷,300的門診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行吧,畢竟不是很嚴重的病,一般都是給腫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併發倒沒有,只是除了高血壓的藥還有了血管疏通的藥,說是血管硬化,其中有一藥是阿斯匹林 到52kd論壇**檢視回答詳情》

高血壓會引起什麼症狀,高血壓的症狀都有什麼?

高血壓只能通過血壓值來判斷,症狀與血壓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大部分的人發生高血壓之後是沒有明顯感覺的,只有用血壓計量血壓時才能發現,因此應該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情況,發現異常後及時調整。早期症狀可能主要在勞累 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

高血壓會引起偏癱或中風嗎,為什麼高血壓也會引起中風?

為什麼不能呢?所謂中風就是微血管破裂啊.高血壓當然能引起.高血壓會導致中風嗎?高血壓如果控制的不好,是有可能引發中風的。血壓的控制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對於有高血壓的患者,定期的監測血壓也是十分必要的。此外還要通過運動,飲食,戒菸戒酒等來共同控制血壓。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它之所以容易引起中風是因為高血壓長...

高血壓會手抖嗎?高血壓會引起手抖嗎?

你好,高血壓不會引起手抖的。而且約半數以上的高血壓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有一些高血壓可以有頭暈 耳鳴 失眠等沒有特異性的症狀。如果長期未得到很好控制的高血壓患者會造成腦梗塞或腦出血,尤其是腔隙性腦梗塞,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手抖。當然也可能是高血壓患者耦合了震顫麻痺而出現的手抖,震顫麻痺是由於不明原因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