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多少錢一個月?

2023-07-04 15:35:04 字數 3734 閱讀 7635

1樓:企小保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如下:

一、領取條件。

1、參加了失業保險,並且繳費累計滿一年以上(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兩年的的,可以領取3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可領取6個月失業金,以此類推,最長領取不超過24個月);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因故(非本人意願)中斷;

3、已辦理失業登記和求職登記;

二、失業金怎麼計算。

1、計算公式:失業金領取金額=所在地區失業金標準x失業金領取月份;

2、失業金計算標準:城鎮戶口企業繳納2%,個人繳納1%,農村戶口,企業繳納2%,個人不繳納;

2、領取失業金期限計算。

一)累計繳費時滿1年不足2年的,領取3個月失業金;

二)累計繳費2年以上不足3年的,領取6個月失業金;

三)累計繳費3年以上不足4年的,領取9個月失業金;

四)累計繳費4年以上不足5年的,領取12個月失業金;

五)累計繳費5年以上不足10年的,領取18個月失業金;

六)累計繳費10年以上的,領取24個月失業金。

注意:失業金髮放標準當地該年度最低工資標準,高於當地該年度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2樓:潛思煙

失業金一個月到底多少錢?不同的省份標準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現在每個月的失業金都在1000幾百塊錢左右。

3樓:北合

根據失業保險相關規定,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標準為本市月最低工資標準×90%,深圳市最低工資標準從2023年1月1日起調整為2360元/月。

4樓:幽冥自在天

看不看年限不知道啊。

之前工作的公司自己玩倒閉了,保險大概交了10年左右,2023年申請了一下失業金,每個月1400塊錢,領了有半年估計!

5樓:滴絕號

法律分析:失業金一般是842元至951元之間。失業金的領取期限:

繳費時間滿一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五年不滿十年的,最長領取時間為18個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金最長為24個月;上班族可考慮工作五年領一次失業金。

法律依據:《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按照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6樓:鄒勇

法律分析:失業保險金一般都是要按月來領取的,並且會根據累計繳費年限來規定能夠領取的月數,最長可以領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九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死亡的規定,向其遺屬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所需資金從失業保險**中支付。

個人死亡同時符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喪葬補助金、工傷保險喪葬補助金和失業保險喪葬補助金條件的,其遺屬只能選擇領取其中的一項。

7樓:陳友聯

失業金一個月的標準如下:

1、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年不滿5年,每月可領取1212元;

2、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5年不滿10年,每月可領取1239元;

3、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0年不滿15年,每月可領取1266元;

4、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5年不滿20年,每月可領取1293元;

5、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20年以上,每月可領取1321元。

失業金怎麼領取流程。

失業金領取流程為:

1、用人單位出具離職證明;

2、失業人員持離職證明辦理失業登記;

3、向社保部門提交失業登記與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4、辦理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

失業保險每個月幾號發。

1、失業保險金每個月當月簽到,次月5日前到賬;

2、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失業金領取條件:

1)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2)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4)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單位辭退、除名、開除的;

5)勞動者本人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

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8樓:祁正元

法律分析: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交費時間是累計,中途中斷繳納沒有關係。

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1.參加失業保險滿1年或者以上。

2.個人非自願失業。注意主動辭職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是不能領到失業金的。

3.辦理了失業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失業保險條例》 第四條 失業人員符合《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

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9樓:股城網客服

失業保險金領取金額如下: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5、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

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一級低保一個月多少錢,農村低保一個月多少錢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各地人民 自行確定。保障標準由各地民政部門會同當地財政 統計 物價等部門制定,經當地人民 批准後向社會公佈,並且隨著生活必需品的 變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適時調整。所定標準要與其他各項社會保障標準相銜接。所以說不同城市的低保金額是不一樣的?這裡為您準備了幾個例子。青島 城市...

網咖月賺多少錢,網咖一個月賺多少錢

你還是打消這念頭 不久之後私人小網咖將完全被取締改為連鎖營業 也就歸屬上市商業公司統一管理 表面便於管治 程式正規 實際上只會使得大量小網咖與商業集團連鎖掛鉤 當中種種手續關卡也將製造大量中飽私囊的機會 要知道 一隻老鼠害鍋湯 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牧羊人不僅要拿草餵羊 用羊養狼 還得掏錢供財主 時代正...

維修電梯多少錢月,維修電梯多少錢一個月

電梯維修工嗎?這個不好說,每個城市都不一樣,維修公司也不一樣。這個要根據情況來看吧 電梯安裝工保險多少錢一個月 1 投保意外險 如客戶僅從事電梯維修工作,不涉及電梯安裝,可以投保意外險。2 投保重疾險 防癌險 重疾險 防癌險無職業詢問事項要求,如客戶符合投保規則,可以投保1 投保意外險 電梯 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