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交醫保月多少錢,個人交醫保一個月多少錢

2021-12-19 02:22:47 字數 2593 閱讀 9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以前沒交的話 要一次**齊到今天的,大約每個月要交1500左右,要一次**齊前邊沒交的,每報銷按百分之60,每月大約80左右反卡。 還有lz很多地方的不一樣, 像深圳這種大城市 能和河南大部分的城市比麼... 沒可比性 深圳這種地方有可能每月交3000呢...

反正各地的都不同意 掙得多就交的多,掙得少,就交的少

2樓:

我每個月社呆加醫保買755退休能拿多少錢

3樓:浩然正氣

我每月工資接近3000,交醫保300多,每年還在遞增,原來遞增10%左右,這次漲到300多,遞增了5%左右,我諮詢醫保部門,說是根據統計部門統計的本地區平均工資算的,我日了個去,統計部門能他媽的信嗎?我和醫保部門說,人家說這是檔案規定嗎,真他孃的狗屁

4樓:職場達人秀秀

回答你好,2023年個人醫保一年交320元提問哦 知道了

回答2023年是去年交的,現在交的是2023年的提問我的卡丟了 有電子卡怎麼交

回答6、可以選擇掃碼支付。

提問人員編號是什麼意思?

回答人員編號是指個人繳費或單位為其繳費的登入號更多7條

醫保個人交要交多少錢一個月

5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很多人都有買醫保,可是醫保每年需要花費多少錢以及有什麼用很多人都不知道,不妨看看這篇:《醫保究竟有什麼用?》

個人交社保醫保需要交繳多少錢?個人交納社保有多個檔次,一般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到300%作為交費基數,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職工平均工資可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接下來帶你認識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其實就是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職工醫保是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一定要給員工購買的,可是城鄉居民醫保的原則是自願參保。

2、醫保費用

職工醫保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由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而城鄉居民醫保應該繳納的費用,每年最少需要交250元,一般多數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部分發達地區的費用會比較高。

3、醫保報銷

**、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可以通過職工醫保報銷,報銷比例普遍為70%-90%,而發生住院時,城鄉居民醫保才能報銷,報銷比例一般為50%-70%。

如果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醫保沒有發生斷繳的情況,只要因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所產生的費用在報銷範圍內,可以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可是在有些情況下,不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具體會包括哪些情況呢?戳右邊這篇你就知道啦:

《在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能夠給我們提供最基礎的醫療保障,儘管價效比高但是保障內容並不全面。以廣東省作為例子,城鄉居民醫保每年最高可以報銷30萬元,並且不能報銷靶向藥、進口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

這點報銷額度對於重病來說作用不大,所以要想生活有保障,建議商業醫療險也得有,這樣子未來才能更有保障。要是不知道哪款醫療險適合自己,我整理的你可以參考下:《值得買的十大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6樓: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是僅僅指醫療保險,社保中的醫療保險是繳費基數的10.5%。

8樓:

你懂個屁,職工醫保是每月交的,你說的是農村合作醫療每年交一次,

9樓:大蝦野外影視探索

一年交一次200多一個人,不是按月交的啦,,,,,,

10樓:戲君之

我是接著單位買斷個人交的最低標準

11樓:拱斯

接著單位的保險 去**交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社保基數現在最低是3613,個人按照這個基數繳納五險的話,每個月社保費用大概在1600元左右,醫保一個月要交670左右。提醒因為各城市社保繳費基數不同,所以費用方面會有出入,更多城市的社保繳費基數,可以參考人人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位交的社保包括:醫保、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即五險。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工傷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0.4%,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

姬定灌剮弒溉鬼稅邯粳7%,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以上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原因會略有不同。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個人扣同樣比例。繳費標準,是以你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醫保國家要交多少錢,每年醫保要交多少錢

1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企業職工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共同繳納,個體參保人員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本人繳納。一 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按全部職工繳費工資總和作為繳費基數,繳費比例為20 二 職工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按本人上月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費比例為8 職工本人工資按國家統計部門規定...

五險個人交多少錢月多少錢月,五險個人交多少錢一個月多少錢一個月

五險 就是社保,因此,五險一個月要交多少錢其實就是社保月繳費標準,下面是社保月繳費標準計算公式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舉例 杭州2018年社保基數上下限 3054.95元 15274.7...

個人職工醫保斷交多久會作廢,醫保停交多長時間就會作廢?

醫保最長可以斷交三個月,超過3個月的,只能重新參保。醫保的參保年限是不會作廢的 參保人在醫療保險年度內 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累計中斷參保不超過3個月的,可以續繳醫保,其中斷前後的連續參保時間合併計算 連續繳費 超過3個月的,只能重新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