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首次保養專案有哪些

2023-07-05 22:35:03 字數 974 閱讀 8290

1樓:職場導師趙叔

汽車首次保養專案有: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汽車保養。

2樓:kk解夢

更換發動機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檢查發動機艙內的所有潤滑液是否缺少,相關零部件是否鬆動。檢查車燈系統是否正常使用。

檢查車輛輪胎是否出現過度磨損。檢查減震器是否漏油。檢查車輛底盤部分是否出現刮碰、破損、鬆動、生鏽的問題。

由於很多車輛在出廠時,考慮到新車定型期,一些螺絲不會特別緊。到了做首保的時候,然後會根據規定的扭矩緊固所以螺絲。底盤檢查。

新車首保會把你的車升起來,然後檢查底盤有沒有存在刮傷、託底、腐蝕、漏油等情況。

汽車首次保養注意事項。

在保養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有沒有其它故障或疑問,並且記錄下來。初次保養登記時,要告訴4s這些需要檢查的地方。

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瞭解一下此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項,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保養時需準備好使用者手冊(必須帶)、行駛證、數碼相機或拍照手機。

汽車的保養專案,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汽車的保養專案分析 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2 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空調濾芯關係到車內空氣質量,這兩個都比較重要。...

汽車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車輛的保...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汽車保養包含哪些專案?

汽車保養時保養專案有 1 常規保養專案是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 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2 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是為了維護潤滑系統,潤滑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潤滑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防止過度磨損 3 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