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新能源汽車保養都做些什麼

2023-01-29 17:05:07 字數 4380 閱讀 8712

1樓:次緣口

新能源汽車保養專案如下:

保養專案分別為制動系統、空調系統、充電系統、底盤部分檢查、車身部分檢查、動力電池系統檢查、冷卻系統檢查、轉向系統檢查、附加專案等9個大專案,共計近50項小項。

首先,在新能源汽車保養過程中,高壓線束檢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這個環節主要是檢查高壓線束的導電性和絕緣性。像傳統汽車的燃油系統一樣,高壓線束的好壞直接決定著這臺車能不能開和安全與否的問題。檢測的儀器是萬用表,檢測過程是將連線動力電池的線束與電源控制器分離,然後用探針諑個測試,如在規定數值內則判定為合格,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汽車廠家對高壓線束保修時間為5年。

其次,電池組檢測也極為重要。大家在購買電動汽車時,都會關心電池的壽命,國內汽車廠商的電動汽車,多采用磷酸鐵鋰電池,它比普通手機中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壽命更長,充放電更快,安全性更高。通常,磷酸鐵鉀電池口滿充滿放電2000次以上,按照一年充200次計算,電池可以有將近10年的使用壽命。

一次保養的時間大概在45分鐘左右。隨著使用的時間,由於功能性元件的效能磨損。老化、腐蝕等原因,可能致使行車安全效能逐漸降低,定期按照規定進行保養,才能保障新能源汽車的安全行駛。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保養的專案包括但不限於:

1、車漆、內飾:

與傳統燃油車不同的是動力系統的改變,但車輛的車漆與內飾仍舊相同。當車輛到了一定的車齡,車漆老化、磨損,有失光澤度等等情況無法避免,包括內飾的老化磨損等等,這些方面還是要定期進行清洗保養。否則換漆、換件等等情況出現時,也是需要花費不小的成本。

2、輪胎、底盤:

輪胎應定期檢查,檢測胎壓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以避免在路上出現爆胎、洩胎等情況的發生,車胎到了一定時間就會面臨老化、過度磨損等情況,還是要勤檢查的。多數的純電動汽車的電池都會安裝在底盤處,電池的外層保護層可以有效的避免雨水、積水進入,但時間長了保護層磨損差不多了也容易損害到電池,所以底盤的異物、鏽跡檢查必不可少。

3、電路系統:

雖然純電動汽車不存在發動機,但其電路系統的檢查至關重要。電路系統的保養專案一般包括動力電池系統、電機系統、電器電控系統等。電池需要定期更換防凍液。

電機需要定期更換齒輪油,以及其他電器電控系統需要更換的承軸及零件等等及時進行潤滑保養,以及系統資料的優化。

4、易損件的更換:

純電動汽車的易損件及橡膠部件雖然沒有燃油車那麼多,但終歸還是需要留意一下的,否則等到某個部件效能降低或是出現其他問題後,再想起來保養可就麻煩了。比如常見的踏板、剎車片、封條、皮帶等等,定期檢查定期更換才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新能源汽車保養都做些什麼

3樓:笑九創作

新能源車的首次保養檢測週期是6個月/5000公里,常規保養檢測週期1年/10000公里, 後續每1年/10000公里除了常規保養外新能源汽車最為特別的就是:建議每6月一次的高壓部件保養檢測。

油液檢查。雖然純電動車沒有發動機,但其電池以及電機也是需要靠加註冷卻液來進行降溫散熱,在保養時除了要檢查冷卻液的液位,同時也還要進行冰點測試,必要時補充原裝冷卻液。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為電池,電機和電力系統,主要的維護專案也是圍繞著這三大件進行的。其次是制動系統、底盤檢查丶燈光檢查丶輪胎檢查等專案的維護。首要任務是需要經常維護的部件當然就是動力電池組了,動力電池組對新能源車輛的至關重要性同樣是不言而喻的。

新能源車輛的汽車車主朋友需要定期維護動力電池組的狀況,以防動力電池組出現虧電的狀況,還需要注意排除安全隱患。

再者就是電機了,電機是驅動新能源車輛駕駛的關鍵部件。和傳統燃油車相同,新能源車輛的電機同樣是需要定期實行冷卻液的更換的;然後才是電路檢測。對比於燃油車的電路,新能源車輛的電路要複雜得多,與此同時電壓也必須高得多。

出於我們的安全,我們需要定期維護接頭有無鬆動,線路有無老化等等。最後,除了對新能源車輛的三電系統實行檢測之外,我們也是要對新能源車輛的剎車片,輪胎以及雨刮器等常用易損件實行檢測。比如說檢測輪胎胎壓是不是正常,剎車片是不是出現了老化等等,千萬一定不要疏忽大意。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保養專案有充電系統、動力電池組、系統檢查、驅動電機檢查,電控系統檢查,電機控制器、車身線路以及全車軟體系統的升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新能源汽車保養主要的維護專案是三大件:電池,電機和電力系統,其次底盤保養,油液、氣路檢查,空調系統,剎車片,雨刮器,輪胎等易損件的更換保養,對冷卻系統、制動系統、傳動懸架的常規保養和傳統汽車差不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7樓:親愛的郡

保養專案如下:

一、電池:對於新能源汽車來說,電池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整個汽車最特殊最核心的部位。

二、液麵:新能源汽車的防凍液和普通汽車有所區別,它主要用於電機的冷卻,這種液體需要根據具體車型每兩年或者行駛四萬公里後進行更換。

三、輪胎:想來輪胎的保養不需要我多說了,這和普通汽車一樣,要定期對輪胎的磨損進行檢查,例如壓胎、裂痕等。

四、外觀:有人會說車的外觀有什麼可保養的,其實不然,一輛車的外觀才能給人最直觀的感受,而且也要定期檢查車燈、雨刮膠條是否老化、車漆有沒有劃痕等細微的地方。

四、底盤及機艙:在保養車輛時,很多人都會忘記底盤和機艙這兩項,我們要定期檢查底盤處各個傳動部件的連線情況以及機艙內各線路有沒有接觸不良或者線路老化,清潔時也不要用水洗汽車的機艙內部。

新能源車的使用注意事項

一、注意電流的形成以及放出。

新能源汽車主要是電力系統供給能量,所以為了避免突然加速產生的電流過大現象,在啟動時應該將速度控制在100公里左右,均勻提速,如果速度過高例如超過120公里每小時,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巨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硫酸鉛晶體會進一步影響電池兩極的物理功能。

同時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也和普通的蓄電池一樣,不能放在密閉的地方,不能接近明火不能浸泡在水中以及陽光直接暴曬等,車輛不用時一定要關閉電源。

二、注意充電的環境以及存放。

蓄電池充電時對溫度喲一定要求,那就是0-45度,當溫度不在這個範圍內,儘量不要給電池充電,作為整輛車的動力**,電池的最佳存放溫度為25度。

這樣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以及穩定電流放出,在冬天的時候如果溫度過低儘量採用防凍措施,比如放在室內或者採取保暖布等保溫措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北方的新能源汽車比較少的原因。

三、注意電池的使用情況。

在新能源的汽車使用過程中,不建議將電池的全部電量一次性消耗完畢,每次使用完應儘量剩餘20%,這樣能夠減少再次充電時對電池產生的危害。

四、雨天氣出行要注意。

在雨天出行時要注意路面的積水情況不要讓積水超過輪胎中心、冬天時應注意溫度變化,並且在汽車前、後、中軸、飛輪、前叉、避震器轉動支點等部件進行擦洗和潤滑。

避免溫度對汽車的電池產生影響,降低其活性,這樣的話電能的轉換以及傳遞效果都會受到影響,進一步縮短續航里程。

8樓:月星魂

新能源汽車的保養專案是非常簡單的,因為它沒有傳統的機油和機濾,只需要保養一下它的軟體和程式,然後就可以正常上路了。

9樓:靨笑生花

汽車保養專案有 又常過一起照的保養,還有他的。專屬的一些配件的保養。

新能源汽車怎麼做保養,保養哪些東西?

10樓:勤奮的暗殺三個

1、外觀:即對車輛外觀進行檢查,外觀檢查主要有車燈功能是否正常,雨刮膠條老化情況,車漆有無破損等。

2、底盤:底盤也和平常一樣,主要進行各傳動部件,懸掛以及底盤連線件的檢查,看是否松曠老化。

3、輪胎:因為輪胎相當於人們所穿的鞋子,是直接與地面接觸的。因路況的因素,就會有各種故障現象。主要對胎壓,裂痕,創傷以及磨損情況等進行檢查。

4、液麵:防凍液,與燃油車不同的是電動車防凍液用於冷卻電機,需要根據廠家規定時間定期更換(一般更換週期為2年或4萬公里)。另外齒輪油又叫變速箱油,也是電動汽車需要比較頻繁更換的油液。

5、機艙:即檢查機艙內各線束有無老化,虛接情況等。切記,不可用水清洗機艙內部。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保養專案和燃油汽車的保養專案有所不同,但都包含了汽車核心部件和易損耗部件。其中,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件包括動力電池系統和電機系統,易損耗部件包括輪胎、剎車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油、變速箱油 防凍液。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目前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v 混合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其他新能源 如高效儲能器 二甲醚 汽車各型別產品。純電動,甲醇,天然氣等非傳統石油燃料為動力的汽車。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凱美瑞混合動力在一般行駛狀態中,發動機和電動機分別驅動,從而提...

請問新能源汽車的優勢?新能源汽車有哪些優勢

從政策上來說,目前我國大力提倡發展新能源,不僅在購車方面有國家和地方雙補貼 免繳購置稅等利好政策,而且在出行上部分城市也實施了新能源汽車免受限號的政策。可以說買新能源車不僅花錢少,而且出行更舒暢。從環保方面來說,新能源汽車改變了汽車對於化石燃料的依賴,有機會緩解石油危機,同時也將改變社會的能源結構。...

新能源汽車品牌有哪些,現在有哪些新能源汽車品牌?

新能源汽車品牌 特斯拉 比亞迪 騰勢 北汽新能源 理想汽車。1 特斯拉 特斯拉,成立於2003年,全球新能源電動汽車引領者,也是全球第一家採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的電動汽車公司,美國著名的純電動車製造商。目前旗下新能源電動車型有model x models lmodel 3 model y。2 比亞迪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