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首次保養最佳時間,汽車首次保養什麼時候最好

2023-01-10 09:20:09 字數 3448 閱讀 8524

1樓:老路開新車

新車3000到5000公里進行首次保養最佳。

新車3000到5000公里進行首次保養。首保又叫第一次保養,就是指新車磨合結束後的初次保養;一般3個月或5000公里以內或者是1000公里,一般1000公里之內的這個首保全是送的。

一般來說第一次保修時間是5000公里,但是現在4s點一般會告知3000公里左右做保養。一般是檢查汽車是否有問題,更換機油和濾芯。有的沒有,有的可能需要貼上什麼的。

首次保養專案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2、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3、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4、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5、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6、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7、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8、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9、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汽車首次保養什麼時候最好

2樓:虎訊汽車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如果不計算排隊等待時間,汽車的首保根據品牌車型的不同大概在1-2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但是在週末或者節假日剛結束的頭幾天可能是車主保養的高峰期,所以車主為了避免過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在首保之前打**到4s店預約一個首保時間,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後**,也可以聯絡當時買車的銷售顧問讓其去售後安排預約首保時間。

還有注意,新車裡面頭半年的的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車主危害比較大,一定要多通風,同時可以放一點綠植、埃礦炭晶來去除甲醛和異味。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首次保養在六個月或5000公里左右時進行。車輛首保包括: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2、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3、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4、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5、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6、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7、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8、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4樓:一人孤帆

新車首次保養 ,一般我們都按照保養手冊裡面的規定來做保養 ,這樣是最好的 。正常是3000km 以內,或者是三個月以內 都是可以的 ;當然 ,相差多一點少一點,沒什麼大礙的 。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4s一般要求3000去做,不過2500已經可以去做了。一般4s店手包都是免費的。提前和4s店溝通即可。

新車首保最佳時期?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建議您根據您的車輛保養手冊標註的時間進行保養。首保時間可以延長點,7500公里也可以。新車買回來要常跑,不要老是放在那裡,不使用最容易壞。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不過現在4s店一般都會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養,可以適當做早一點,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早點發現,另外做了保養,對車也好一些。首保一般就是檢查車有沒有問題,換機油和濾芯。

新車多長時間首保比較好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新購買的汽車首保多少公里最合適3000或5000公里。

新車的首保一般在3000~5000公里左右,這時候就要去4s店做保養了,常規的保養專案有換機濾,空濾等等,新車自帶的機油可能由於時間比較長了,粘度,水分什麼的比較高了,對車輛的潤滑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

這時候首保就要對其更換了,一般車輛自帶的保養手冊對保養的里程數是有規定的,可以參考上面寫的來,首保都是免費的,因為做的專案都比較簡單,所以許多4s店都會承諾提供免費的服務。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直接用抹布或乾布擦拭漆面,用清水沖洗汽車表面的汙垢和土壤,用乾淨的吸水布擦拭乾淨,並儘量避免沖洗後風乾。

2、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塗料。

3、減少洗車次數,儘量不要做車輛打蠟和拋光。

4、注意及時清除鳥糞等腐蝕性物品。

5、注意減少行駛到腐蝕性較強的地區,如海邊、灑有融雪劑的道路、新鋪的瀝青路面等。

9樓:車管業務答主

「新車第一次保養應在3000公里-5000公里。 以下是關於新車保養的部分介紹: 1、特殊情況:

部分車型長達8000-10000公里才需要進行第一次保養。 2、簡介: 新車第一次保養又稱為首保,一般為廠家免費提供。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不一定的,就看保養手冊就行,一般首保在時間和公里數兩方面都有限制,比如本田的車基本是3個月或5000公里進行首保,就是說購車滿三個月行駛公里數不到5000公里的也要做首保,購車不到3個月就跑滿5000公里的情況下也要做首保。望採納謝謝。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首保一般在5000公里。

12樓:阿雋

車主進行首保的時間多為開到半年時,有的廠家則建議不超過一年的時間。不同車系和品牌的保養週期大不相同,是由不同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不同品牌的車輛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而有些車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要求,因此品牌車一般都需要與其相對應的原廠機油來起潤滑作用。

此外,保養週期不同,還和車輛的用途和使用環境有關,比如一些車輛是專門針對公務或商用設計的,使用率可能就會頻繁一些;還有一些車輛,在較惡劣的氣候環境和不理想的路面使用,磨損率自然會增大。

因此,汽車首保還是很有必要的。對於在路上行駛了一段時間的新車來說,及時去檢查一下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對於大部分車型來說,首保能最大限度的檢測出愛車的身體情況。

新車第一次保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13樓:仵任

一般來說,汽車第一次保養時間在3-5個月是最佳時候,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5000公里,甚至有些車長達8000公里。所以在這個時間保養最好。

新車首次保養以後油耗會下降是嗎,汽車首保之後為什麼會增加油耗?

新車油耗會下降與首保無關,與磨合期有關。首保在4s店做,4s店用的機油與原車裝的是相同的,所以機油方面沒什麼變化,只是變乾淨了而已。其他方面只是一個常規檢查,也不會用電腦去調整發動機程式,最多檢測一下有沒有故障碼,資料是否正常,所以油耗與首保專案本身無關。首保前要磨合,加減速都比較溫柔,油耗減,機器...

新車新手該如何去保養汽車,新手司機首次怎麼保養新車

按使用者手冊規定公里數或時間週期去保養就可以了。一般首保都是4s免費的,你可以去,二保就沒必要了,出去弄反而便宜。新手司機首次怎麼保養新車 首保一般是免費 直接去換機油機濾,既可以了!新手學會如何保養車了嗎 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參考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上面兒就有具體的規劃說明。先學會駕駛技巧再說保養吧...

汽車首次保養專案有哪些

汽車首次保養專案有 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 冷卻系統 燃油系統 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