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前要準備些什麼?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2023-07-06 02:55:03 字數 5663 閱讀 5564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現在需要在網上看看一些家裝的** 對自己房間的裝修風格要有個大概的想法。

2.想清楚你需要新增什麼電器 在房屋設計時 要對設計師說清楚 不然水電路改造後你再改 那費用就高了。

3.如果你現在有戶型圖的話 就可以找一些裝飾公司 讓他們給你簡單設計 也就是平面佈置圖 及** 找裝飾公司不要怕累 要多找、多看 。

4.沒事可以看看傢俱了。

籤合同時 注意要把細節寫清楚 圖紙要明確 不要那種邊施工邊設計 要所有圖紙全部到位 才能幹活 **要具體 不要模稜兩可的詞 甲供和乙供材料要明確 譬如說 塗料 電線 是甲方提供還是乙方 而且 不要相信裝飾公司任何的口頭承諾 說什麼都要落實在紙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找裝修公司的話就要考慮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的裝修,同時考慮預算,多找幾家裝修公司聊一聊,看看哪一家**比較實在,合同裡沒有什麼多餘的需要你掏錢的玩意。

如果想自己找人裝修的話就比較麻煩了,多看**,瞭解自己喜歡的風格,做好預算,每一項裝修內容準備花多少錢?到各個裝修材料市場檢視材料,瞭解**,最後選定施工隊伍,和施工隊伍交流你的裝修想法後聽取意見,讓施工隊伍給你做一個裝修的預算,合適的話就要開始了,同時還要多看一些裝修施工的訣竅,檢查的方法等等,如果你是個門外漢的話真的是很麻煩的,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直接來問我,我不是裝修公司的,也不是裝修隊伍,只是幫別人多裝了幾套房子稍微的瞭解了一些相關的知識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瞭解房子的戶型圖。

對於房子的戶型有基本的認識,掌握好空間的分割槽,包括朝向等,尤其是房子的採光問題,對今後生活的影響。

2、準備必要的工具。

裝修前,親自測量房屋的使用面積,能有效的幫你做好預算,建議把發票和收據放在一起 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些錢該花,哪些錢不該花。

3、確定裝修風格。

常見的裝修風格有:簡約、中式、現代等,值得一提的是:要考慮實際情況及日後的清理工作,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4、逛裝修建材市場,瞭解**。

業主都是簽了合同再看建材,這樣風險更大。建議業主先去了解市場**,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建材和傢俱,一、為預算做基礎,二、對比下裝修公司**。

5、尋找合適的裝修公司。

建議選擇信譽好的裝修公司,品質和售後***。需綜合對比該公司的設計水平、**等情況。

6、設計前的洽談和測量。

設計前,既要聽取設計師建議,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才知道喜歡什麼樣的。

7、溝通雙方對工期進度的想法。

工期非常關鍵。因雙方事先要溝通好,包括材料購買時間等。不僅讓自己準備好,也給裝修公司一個心理暗示,避免延誤工期。

8、預算和**。

裝修前,瞭解主材**,如:瓷磚,地板,櫥櫃等,這些會影響到你的預算,從中看出裝修公司的貓膩。

9、簽訂裝修設計合同。

不要著急籤合同,要考慮清楚。籤合同前,對**、工期、質量進行確認後才能簽字。如有意見,要及時提出。

10、瞭解裝修施工工藝。

裝修涉及的工藝較多,業主需提前瞭解各項施工流程、水平等,方便自己控制成本。

裝修前需要準備什麼

4樓:齊家

1、瞭解住宅的戶型圖。

對於住宅的戶型有根本的認識,控制好空間的分割槽、朝向等,特別是房子的採光問題,對日後生活的影響。

2、準備必要的工具。

裝修前,親自測量住宅的使用面積,可有效的做好預算。

3、確定裝修風格。

常見的裝修風格各種各樣,建議大家要考慮實際情況及往後的清潔工作,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4、逛裝修建材市場,瞭解**。

業主都是簽了合同再看建材,這樣比較大風險。建議要先去了解市場**,按照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建材和傢俱,一是為預算做基礎,二是對比下裝修公司**。

5、尋找合適的裝修公司。

建議選用信譽好的裝修公司,品質和售後***應綜合比較該公司的設計水平、**等情況。

6、設計前的洽談和測量。

設計前,不僅要聽取設計師建議,還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

7、溝通雙方對工期進度的想法。

工期特別重要。因雙方提前要溝通好,包含材料購買時間等。不單讓自己準備好,也給裝修公司一個心理暗示,防止拖延工期。

8、預算和**。

裝修前,掌握主材**,如:瓷磚,地板,櫥櫃等,這些會影響到預算的,從中看出裝修公司的貓膩。

9、簽訂裝修設計合同。

不要立即籤合同,要考慮清楚。籤合同前,對**、工期、品質實行確認後才可以簽字。如有意見,要馬上提出。

10、瞭解裝修施工工藝。

裝修涉及的工藝較多,業主需事先掌握各項施工流程、水平等,方便自己控制成本。

裝修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5樓:齊家

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裝修時由自己做主,但是裝修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裝修之前需將準備工作做好,這樣房子裝修起來才會更加順利,那麼裝修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呢?下面就跟著一起來看看吧!

一、裝修預算。

新房裝修的過程非常複雜,業主需對新房裝修的步驟進行詳細的瞭解,再根據裝修步驟及需求制定一個裝修預算表,這樣在裝修的時候才會更加省時省力,也不會對後續裝修方案的確定及施工的正常進行造成影響。

二、居室功能設計。

新房裝修之前,我們需明確自己對居室功能設計的需求及期望值,再根據自身的居住環境、經濟條件等方面對家裝風格進行確定,這樣有利於設計師設計出讓自己滿意的家裝設計圖。

三、選材很重要。

選材是新房裝修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步,一旦材料選錯了,就會影響到家裝的整體效果,即便房子設計得再好也是白搭,因此大家在選擇裝修材料的過程中,需貨比三家,選材的時候,千萬不要一味聽信導購員的一面之詞。

四、選擇裝修隊伍。

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需根據自身的經濟條件,選擇一個與自身實際情況相符,且承受能力相當的裝修公司,這直接關係到新房的裝修效果,因此一定要慎重選擇。

總結:裝修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的相關內容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每個人的裝修需求不同,為了讓裝修過程更加順利地進行,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哦!

裝修之前要準備好什麼?

6樓:當峰嶺急

般在裝修前2個月左右就應該開始著手準備裝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你是指裝修公司?裝修材料?還是裝修預算?

裝修前準備哪些?

8樓:齊家網衛浴專家

1、首先向物業提供施工平面圖紙,物業負責辦理裝修的人需對圖紙進行稽核,主要檢視是否有破壞承重結構部位,破壞外牆外立面行為,是否將無水區改為有水區;

2、稽核通過後,裝修公司需提供公司資質證明,營業執照影印件與物業備案。如果你找的是施工隊就不需要提供證明和執照,但物業會要你簽署《自裝承諾書》。

3、資料提交後,物業辦理裝修人員稽核無問題,就要簽署《房屋裝飾裝修服務協議》,裡面包含工人進場施工時間,電梯使用,是否擾民、垃圾如何清運、室內裝修需注意的事項,裝修需交納的費用,施工人員違規操作會有哪些罰款;

4、交納裝修保證金,此保證金屬押金性質可退,但別以為是自己的房子想怎麼搞就怎麼搞不交這個錢,要是有此類問題建議先看下建設部頒發的110號令《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免得辦理裝修的時候與人吵架,搞的自己心情也不好;

5、交納建築垃圾清運費,此費用一般是物業代城管環衛部門收的錢。所以不管你家是否有建築垃圾都要交這個錢;

6、物業發裝修施工許可證,一般裝修工人持此證在物業可辦理出入證,注意出入證最好要你的工人自行辦理,因為這個證也是有押金的,要是你要工人自己去辦難保他會把押金條給你去退。再者一般裝修時各類票據很多,萬一遺失了物業是不會退的,你要是給工人辦的出入證多了豈不很虧。

7、入場時先做閉水試驗,檢查陽臺地漏是否是通的,未裝修前閉水試驗未通過或者陽臺地漏不通的話,物業公司會聯絡開發商進行整改。要是你的工人沒做閉水就施工滲水至樓下或者把陽臺上開了槽走了管子地漏堵了,開發商是不會負責的樓下要是裝修了的會很麻煩。要是遇到不講理的人更加麻煩;

8、裝修工人需在房間裡安裝臨廁,並配備好滅火器。以便解決大小便問題和火災問題。畢竟裝修的時候有電動工具,萬一**不小心搞點火花出來難保不把材料點燃。安全施工才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己設計,因為裝修公司的一般都不是設計師而是裝修工,他們只會自己那套,而不會設計,就比如要好的地面,如果要地板就需要每米上千,如果你認為**高他們就會說別做地板了愛壞不好打理,鋪地磚好了,或者說換些不環保的材料,這些就是裝修工,而設計一般會想到很多方案不改變原有意圖的情況下,節省資金,比如,換成實木杉木或底架龍骨用模組而不用鋪設的龍骨,這樣既不降低質量和品位要求,資金也從上千降低到幾百。區別就是這些。

然後是需要知道做些什麼買些什麼。這些你還是需要好好想想。

10樓:藏醫藏藥網

1.挑選裝修單位。

2.是想全包還是想自己裝修。

3.自己裝修多跑,多看,材料,貨比三家,心裡作用大於理性4.和裝修過的人聊天,學習多注意事項。

5.驗收。線路檢查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自己裝修還是給別人裝修了,自己裝修的話,最好多問問裝修過的朋友,還得看看房子的結構,裝修什麼樣的。再自己裝修多跑,多看,材料,貨比三家。

12樓:飾百佳裝飾

裝修前,你可以看看主材,比如瓷磚、五金、木地板這些。

裝修前一般要做哪些準備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錢,如果讓裝修公司的話省你不少事,只需要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就行了。自己裝的話,從設計到建材選購都要自己提前設計和了解的!

裝修前要準備一些什麼?

14樓:隆姣集依楠

裝修前你要先做些功課,瞭解一下裝修的各個環節基本的情況,為的是不要被商家騙。

一、確定你喜歡的風格,做個整體的規劃,3-5年內房子是否要有大的改動,二、選擇設計師,根據你家的戶型,你的風格設計圖紙,要找資格比較老的設計師,往往比你想的更周全,初稿、定稿要仔細和設計師討論清楚,三、選擇裝修公司,看樣板房,貨比三家,四、裝修的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1、櫥櫃出方案(訂購軟水機等水處理裝置應和櫥櫃同時確定)2、出衛生間的改造方案。

3、採暖系統出方案。

4、出強電電路方案和資訊弱電方案。

5、水電路改造。

6、瓦工施工(鑄鐵浴缸應先行安裝)

7、櫥櫃精確測量。

8、木工施工。

9、木門測量。

10、油工施工(乳膠漆要留一遍在地板安裝以後塗刷)11、地板安裝,乳膠漆最後一遍。

12、櫥櫃安裝,檯面和石材安裝。

13、浴霸安裝。

14、吊頂安裝。

15、木門安裝。

16、瓦工勾縫。

17、第一次保潔。

18、衣櫃移門測量。

19、潔具安裝。

20、五金,燈具安裝。

21、桌布安裝。

22、衣櫃移門安裝。

23、開關面板、空調安裝。

24、安裝散熱器。

25、第二次保潔。

26、進傢俱電器。

看起來比較多,但其中一些是可以同步的,而且有一些是可選擇的。

裝修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裝修過的人都說象長大一次一樣長見識。祝你裝修順利!

裝修房子前期準備啥?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裝修前好象除了錢,沒什麼可特意準備的吧。如果凡事想親歷親為的話,那就要攢點空閒時間了。新房交工後要涼一涼。不要急著裝修。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做好自己家裝修的預算,另外,參考一下網上的一些風格,聯絡一些裝修公司詢問一下 風格等問題。1 瞭解房子的戶型圖。對於房子的戶型有基本的認識,掌握好空間的分割槽...

裝修前要準備什麼啊,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一 首先,您得確定房子的交樓日期,裝修準備階段,一般以提前一個月為佳,太長和太短都是沒有什麼益處的。太長,只會讓自己受罪更長,太短,時間太過於倉促也不好。其次,您應對自己的房結構進行仔細瞭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瞭解一下具體佈局 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以及裝修總費用 包括...

房屋裝修前的準備工作是什麼,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裝修工作呢,大概是從7月份開始斷斷續續開始的,今天呢,先說一下裝修前的準備工作,在開始之前呢。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自己的裝修風格 思想和裝修方式。裝修風格和思路呢 大概呢有北歐風 地中海風格 美式風格 工業風 新中式等等相當多,我呢其實也不是太懂,房子大體上是按照北歐簡約來的,北歐簡約相對比較經濟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