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前期準備啥?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2023-02-23 15:20:06 字數 5440 閱讀 9112

1樓:叼煙養寂寞

裝修前好象除了錢,沒什麼可特意準備的吧。如果凡事想親歷親為的話,那就要攢點空閒時間了。新房交工後要涼一涼。不要急著裝修。

裝修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2樓:搜狐焦點

做好自己家裝修的預算,另外,參考一下網上的一些風格,聯絡一些裝修公司詢問一下**、風格等問題。

3樓:眼淚的錯覺

1、瞭解房子的戶型圖。

對於房子的戶型有基本的認識,掌握好空間的分割槽,包括朝向等,尤其是房子的採光問題,對今後生活的影響。

2、準備必要的工具。

裝修前,親自測量房屋的使用面積,能有效的幫你做好預算,建議把發票和收據放在一起 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些錢該花,哪些錢不該花。

3、確定裝修風格。

常見的裝修風格有:簡約、中式、現代等,值得一提的是:要考慮實際情況及日後的清理工作,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4、逛裝修建材市場,瞭解**。

業主都是簽了合同再看建材,這樣風險更大。建議業主先去了解市場**,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建材和傢俱,一、為預算做基礎,二、對比下裝修公司**。

5、尋找合適的裝修公司。

建議選擇信譽好的裝修公司,品質和售後***。需綜合對比該公司的設計水平、**等情況。

6、設計前的洽談和測量。

設計前,既要聽取設計師建議,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才知道喜歡什麼樣的。

7、溝通雙方對工期進度的想法。

工期非常關鍵。因雙方事先要溝通好,包括材料購買時間等。不僅讓自己準備好,也給裝修公司一個心理暗示,避免延誤工期。

8、預算和**。

裝修前,瞭解主材**,如:瓷磚,地板,櫥櫃等,這些會影響到你的預算,從中看出裝修公司的貓膩。

9、簽訂裝修設計合同。

不要著急籤合同,要考慮清楚。籤合同前,對**、工期、質量進行確認後才能簽字。如有意見,要及時提出。

10、瞭解裝修施工工藝。

裝修涉及的工藝較多,業主需提前瞭解各項施工流程、水平等,方便自己控制成本。

4樓:上海曲直裝飾

房du子的用途。

自己住/婚房/給父母住/出租,用zhi途清楚後再dao來匹配相應的風格和檔次回。

家庭成員結答構。

成員多相應的設施也要增加,和父母住的就要考慮老年人房間佈局,有小孩的要考慮兒童房的佈局。

自己的預算。

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設定一個預算,再將其劃分為多份,根據相應部分的預算金額去匹配材料,如果覺得不合適再進行調整。

掌握一定的材料知識。

裝修前到各市場多看看,瞭解一些材料工藝功能和**,給自己做預算和後期選材提供參考。

瞭解一部分裝修知識。

清楚裝修的操作流程,合同怎麼籤,知道驗收的標準,售後保障。

瞭解當下流行的裝修風格趨勢。

有的裝修風格可能已經過時了,但是自己並不清楚,到別人家參觀後才發現自己花了同樣的錢,效果卻差一截,這就尷尬了,所以自己也要了解一些這方面知識。

5樓:金秋不是八月

裝修,對於每個搬進新家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兒,同時也是十分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兒。裝修沒有完美的,只有更好的,和遺憾的。對於一個剛裝修房子沒多久的俺來說,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有發言權的。

裝修前期,個人覺得還是不宜操之過急的,裝修這個事兒還真得考慮周全,佈置周密了再動手。

首先,最實際的一個問題,錢湊夠了沒有?如果手頭比較緊,或者不知道自己錢夠不夠花,那我勸你還是三思而後行,凡事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裝修更是,別一把沒整完,放著,不甘心,繼續整,借錢不說,還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要求,刪減計劃,最後弄出一個四不像,得出結論就是還不如先不裝了。

然後就是要找一個專業的,有經驗的設計了。以前裝修不講究設計,邊幹邊琢磨,凡事好商量,現在不行了,材料越來越貴,人工越來越貴,出不得半點閃失,設計不好,你信不信整個地板都得扒下來重新鋪,或者整面牆貼完桌布還沒住呢就埋汰的沒法看了,費時費事不說,費錢費人啊。還有更糟心的,錢花完了,東西白弄了,錢白花了,譬如說開關插座的位置,放在了不合適的地方,這是我深有體會的,我家大概設定了20多處插座,但有的在床頭中間,有的在冰箱後面,有的被沙發擋住,還有的夠一次不是上天就是下地的,累的腰痠胳膊疼,每次都為手機沒方便的位置充電而鬧心不已。

設計完,不等於就能好好幹活兒了。下一步你就得考慮了,是大包、小包還是不包,這就得看你的財力和能力了,如果所有活兒你都能自己幹,那行了,你可以萬無一失、不費摧毀之力就整完,但如果你沒這兩下子,就得好好做做盤算,如何既省心又省錢了,找一家有能力有道理的轉修公司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否則你將花錢如流水,還得面對套路似海深啊。

這些都完事兒了,不差錢不差人了,記著,你還得準備一樣東西,否則還是玩兒不轉,那就是時間,你一定得抽出時間來能跟進整個裝修進度,清清楚楚裝修中每個細節,否則有一天家裡哪塊是什麼做的你都不知道,出了點小問題你就等著拆房子來解決吧。

最後的最後,在動手之前,急著,一定要找一個剛裝修完房子的朋友好好聊聊,讓他推薦推薦物料,分享分享經驗,你會少走很多彎路,少吃很多虧,少鬧很多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主要房子你前期是考慮到是。

自己住還是出租,自己住的那麼你就多版費點心思,在網權上多瞭解幾家口碑好的裝修公司去對比,但為了健康一定不要貪圖便宜,目前根據2023年中國大家居統計前五十強的名單如下。

找到稱心如意的裝修公司,只要裝修前跟設計師確定好風格設計方案,選定好材料,定好開工日期後面就裝修公司全權負責,你會省很多心。

裝修房子需要前期做哪些準備?

7樓:國新裝飾&整裝體驗館

(1)裝修預算。

首先應根據實際經濟情況,確定一個投資計劃,根據資金的多少對自己的裝修定位有一個清晰的概念,做到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攀比,到頭來背上沉重的經濟負擔而苦不堪言。

(2)瞭解材料市場。

可以抽時間來了解材料,貨比三家,並記錄下來,這樣可逐漸做到心中有底。一則可以避免裝修公司**過高而自己不知情,另外不至於到了裝修的時候,什麼也不懂,一旦開工,若材料採購不及時往往還會延誤工期,而匆忙採購的材料又做不到貨真價實。

(3)瞭解裝修公司或施工隊。

多聯絡幾家裝修公司,從其服務態度、設計水平、**高低、樣板房工藝水平、綜合實力等多方面瞭解,瞭解得越詳細自己就會越主動,不至於陷於被動。如果要直接請施工隊裝修,尤其要多一個心眼兒,瞭解的越多今後麻煩越少。

(4)與設計師溝通。

裝修工程設計非常重要,一套房子總有某些方面的不足,請設計師到新房實際檢視,把自己的設想與設計師交流,確定功能區域與設計風格,聽聽專業人士對新房的設計構想。諮詢一下工期要多長時間,做好充分的資金與心理準備。

我準備自己裝修房子,簡單的裝修流程是什麼?

8樓:犁訊網

首先你得對bai

自己想要裝du修的房子有一個全面zhi的瞭解,比如房間面積dao多少版以及瓷磚鋪貼面積,甚至是權以後傢俱擺放所需要留出的牆面或地面尺寸。這些前期工作準備好之後,便可開始進行施工,施工第一件事情就是主體拆改,比如說哪道牆需要拆除,牆皮是否需要剷除。完成之後便是水電改造,水電改造主要是將房間裡的電線以及水管全都佈置好,這些東西將來不可更換,所以一定要買好的材料。

然後就是木工,瓦工以及油漆工,這些工種都是有順序的,一般來說首先做木工,然後是瓦工,最後是油漆工。貼磚屬於瓦工的工作,在鋪貼瓷磚的時候,也需要把地漏安裝起來。另外如果廚房瓷磚鋪好之後,也可以直接購買油煙機安裝,然後就是給牆面上漆。

接下來是廚衛吊頂,這個環節非常重要,一旦廚衛吊頂做好之後便可安裝浴霸,以及排風扇這些東西。然後便是櫥櫃、木門、地板的安裝,最後剩下的就是一些小零件,像開關、插座、燈具、五金以及窗簾。在所有專案完成之後便可開始進行保潔,保潔之後就可購買傢俱進場。

只要瞭解了這些步驟,自己裝修才能保證萬無一失。

裝修房子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9樓:好好住

裝修工作呢,大概是從7月份開始斷斷續續開始的,今天呢,先說一下裝修前的準備工作,在開始之前呢。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自己的裝修風格、思想和裝修方式。

裝修風格和思路呢:​大概呢有北歐風、地中海風格、美式風格、工業風、新中式等等相當多,我呢其實也不是太懂,房子大體上是按照北歐簡約來的,北歐簡約相對比較經濟省錢,簡約大方,比較受大眾歡迎。

裝修方式呢:其實方式呢,主要就是清包、半包、全包。

清包,這種方式,自然是最省錢的一種啦,但相對來說比較辛苦,因為沙子、水泥、小到一個螺絲釘都需要自己採購,工人師傅的尋找以及銜接也需要自己來把控。對於初次裝修的小白或者時間不充足的人來說,比較辛苦。但其實通過這次裝修,下次的話,我希望選擇這種方式,但會相對優化下,比如我可以直接找活幹的比較好的師傅,讓師傅提供輔材。

自己還是主要購買輔材。但清包的一個問題呢就是「售後」無保證。 半包,主要就是自己購買主材,由裝修公司負責施工和輔材,這個過程其實也要多操心。

不過自己購買主材,相對質量比較放心,選擇的樣式更多。 全包呢,那就基本不用管了,裝修公司全權辦理,我比較不放心,所以最開始也沒有考慮。

10樓:搜狐焦點

仔細丈量自己的房子的大小和尺寸。丈量尺寸要仔細要細心,不能有偏差。然後,把丈量好的尺寸按照一定的比例畫在圖紙上,也就是把自己的房子的所有構造和具體的佈局都體現在圖紙上,最好是三維的,比較直觀。

同時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一個裝修風格,比如地中海風、歐洲風格、美式裝修風格等等。

11樓:babyan澀

裝修付款包括四部分:開工預付款、中期進度款、後期進度款、竣工尾款。付款比例和時間應該在合同中註明。

開工預付款應在水電工進場前交付,用於基層材料款(如木工板、水泥、沙、電線、木條等材料)和部分人工費,以30%為宜。

中期進度款在基層工程量基本完成,驗收合格後,泥木工進場前支付,具體支付比例可以根據工程進度和質量高低決定,一般以工程款的35%為宜。

後期進度款在油漆工進場前交付,約為工程款的30%,期間如發現問題,應儘快要求裝修公司及時整改。

竣工尾款等工程全部完工,竣工驗收合格並將現場清理乾淨後,就可以支付最後5%的尾款了,驗收不合格,可在整改合格後再行支付。如果整個工程超過工期,應由裝修公司承擔延期交工的違約責任。如雙方對此有異議,可請相關監督部門進行協調,直到雙方都感到滿意後,結清尾款。

就進入保修期了。

在簽訂裝修合同前,除了要看設計方案外,還應該對裝修預算書進行稽核,預算應與圖紙相對應,圖紙上所繪製的每項工程都應在預算書上體現,一份合格的預算包括:專案名稱、單價、數量、總價、材料結構、製造和安裝工藝技術標準等。

稽核預算時要注意:第一,工藝做法要完整明確;第二,合理對面積進行測算,尤其是牆面這一項,門窗面積按照50%計入塗刷面積;第三,**因素,**和材料選擇、工藝工序是分不開的,考察**時,一定要把材料的品牌、型號、等級以及施工的工藝工序都考慮在內,不能只考慮是否便宜;第四,相關費用,如果預算最後出現機械磨損費、現場管理費、利潤等專案,都屬於不合理收費,這些費用都已經分攤入每項工程,不應該重複計算。另外,裝飾材料多出5%-10%屬於正常損耗。

最後,對於預算書確認無誤後,就可以簽訂家庭裝飾工程合同了。

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裝修房子要講究哪些風水

個人裝修經驗供參考 1 裝修開工前,選擇吉日 吉時。2 臥室內的衛生間不正對著床頭。3 客廳的衛生間不能正對的大門。4 臥室的門同樣不能正對著大門。5 大門口進門處通常鋪紅大理石。裝修房子要講究哪些風水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

裝修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裝修房子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米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

房子重新裝修,需要全部換電線嗎,裝修房子需要把原來的電線全換了嗎

裝修房bai 子最好是把線換了。不du 過,如果不換的話zhi 就必須在改dao造線路內 的時候,在接頭處規範容的連線好,然後把錫條燒化,在每個接頭處燙錫。這樣才能在入住以後不會因為線路問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新房裝修原有電線是否要全換,要視原有線路情況及入住要求而定。如果是舊房重新翻新的話,建議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