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出去的女兒,過年了,還會給自己爸媽錢嗎?

2023-07-06 17:45:04 字數 1262 閱讀 6947

1樓:糖果育兒事

從題主問問題的方式來看,我看到一老話:「嫁出去的女兒如潑出去的水,從此成為婆家人」之類的。我想是有很多女性早已拋開這些沒什麼道理的話了。

嫁出去的女兒,過年了,會給自己爸媽錢啊。具體給多少,一個是看家庭條件,一個是看以什麼噱頭給。

第一種情況:過年的紅包。過年了,圖個吉利,現在大家都用微信發紅包了,好處就是方便,即使不在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可以給到,不好處就是在不在身邊都給,金額可能就沒那麼可觀啦,還可以藉口說紅包金額最高200元。

哈哈!為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對父母的愛,可以用轉賬的形式多一些表示,希望來年諸事皆順。

第二種情況:相當於生活費、養老費之類的。我瞭解在一些七零後左右的家庭,會有每月給父母錢的道理,類似於父母的生活費養老費的支援即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的意思,可能平時就不給了,感到春節一次性給一個大紅包。

從周圍的情況瞭解來看,主要是這兩種情況比較多。不管是什麼形式,個人都認為圖個新年的吉利也是要給紅包噠,跟是否出嫁沒什麼關係。對於出嫁的或者娶親的女人或男人來說,如果給金額大一些的紅包,都互相通氣,做到對待雙方父母都是一致的,而且也因為這事要夫妻間鬧得不愉快,本來給父母紅包是個很喜慶開心有寓意的事情,但如果因此互相隱瞞傷害了感情,就真沒必要了。

2樓:阿瑟

這個是肯定要的啊,不管是嫁出去的女兒還是兒子,都是自己的孩子,都要給錢的,這是中國的傳統,不管是嫁出去還是沒嫁出去,這是一種孝順,也是對自己爸媽應有的尊重。

女兒出嫁了要給父母生活費嗎

3樓:董玉紅

法律分析:女兒出嫁後仍應贍養父母。傳統思想是養兒防老,重男輕女。

尤其是農村中的老人,自己也認為贍養老人是兒子的事,在老人遺產的繼承上、家庭財產的分割上都是兒子有份,女兒沒有的,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在這樣的觀念支配下,一些女兒尤其是已經出嫁的女兒,往往忽視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女兒同樣得到了父母的撫養,應平等地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根據法律規定,成年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女兒出嫁了要給父母生活費嗎

4樓:桂芳芳

如父母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嫁出去的女兒仍需要給父母贍養費。兒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條規定: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過年可以在孃家過年嗎,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過年嗎

過去的習俗,嫁出去的姑娘不能在孃家過年。常言道,正月初一吃餃子沒外人,嫁出去的姑娘,已經是婆家的人了,不再是孃家的人,自己的姓氏也發生了改變,在本姓前要加上夫家的姓,如王李氏,就是姓李的姑娘嫁給了王姓男子為妻。所以不能在孃家過年。在過去,由於農業生產技術不高,產量低,收成少,糧食往往不夠吃的。姑娘家...

分財產時已經嫁出去的女兒有份嗎,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分父母財產

可以分,但是一般不能跟兒子平分,要少於兒子的份額。當然有,在法律上講,女兒嫁出去仍然是女兒,兒女有繼承財產的權力。如果在出嫁以後還 依舊 履行老人的 撫養義務 就有 繼承權 如果沒有 則 就無權 繼承 還有如果老人通過遺囑或贈與 方式把財產給與指定一方 則由 指定方 享有 財產 不管女人或兒子都沒能...

嫁出去的女兒大年三十可以在孃家過年嗎

按照中國的習俗,是應該在婆家過團圓年的,回孃家不是不可以,但要考慮婆家人的感受 農村嫁出去的女兒,為什麼不能在孃家過年?大年三十媳婦不能回家過年,這種傳統的習俗由來已久,特別是個農村,老人們特別忌諱。在中國傳統習俗裡,過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一般來說媳婦是不得回孃家的。過年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辭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