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總是喜歡和我講道理怎麼辦,男朋友為什麼老是跟我講道理?

2023-07-06 17:55:04 字數 5056 閱讀 9158

1樓:曉兮說美食

如果你的男朋友喜歡用道理來溝通,可能是因為他認為這是一種有效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或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有時候這可能會讓你感到被冷漠或不被理解,因為你更需要的是情感上的支援和關注。下面是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你與男朋友更好地溝通和理解彼此的需要:

讓他知道你的感受。告訴他當他只是用道理來解決問題時,你感到被忽視或不被理解。這不是指責他的方式,而是讓他明白你的需求。

傾聽他的觀點。雖然你可能更傾向於感性的表達方式,但是瞭解他的觀點也很重要。嘗試傾聽他的理由,並理解他的立場。這樣會讓他更願意傾聽你的感受。

男朋友為什麼老是跟我講道理?

2樓:黑糖

1、他很重視你們這段感情。

正因為你的男朋友很重視你們之間的感情,才會給你講道理,他怕你們因為每一次的吵架,最後走向分手,讓這段感情終結。他們就會與你講道理,告訴你**應該坐**不應該做,然後告訴自己**應該好,**不應該好,他們只不過是把對錯,真的太明白了而已。如果你的男朋友很喜歡與你講道理,是因為他很重視你們之間的這段感情。

2、想跟你講明白是因為什麼而吵架。

如果你的男朋友喜歡吵架與你講道理的話,是因為他想跟你講明白你們之間是因為什麼吵架,讓你們兩個彼此之間都明白,因為什麼吵架,愛你的男朋友才會跟你講道理,因為他想維持你們之間的感情,所以才會跟你講道理。他怕你一直無理取鬧下去,於是跟你講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所以才會與你講道理。

3、想讓你們彼此都明白自己錯在**。

他已經想到底是想讓你們彼此心裡都明白自己錯在**,然後下一次再爭吵的時候,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吵架了,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所以他才會與你講道理,那都是因為他想維持你們之間的這段感情,讓你們彼此明白自己錯的地方,讓你們彼此不會產生誤會。

男朋友為什麼總是跟我講道理呢?

3樓:鎖鎖丶無敵丶

那些總是說正確道理的人,是不自信的。

他們會害怕自己出錯,因為出錯意味著自己不夠好,這會讓自戀深受打擊。所以,他們需要用一些大道理來偽裝自己的真實,增加自己在親密關係中自信。這是一種過度理智化的心理防禦機制,可以防禦因為自己出錯不好而產生的羞恥和憤怒。

但是這種防禦,往往令對方限於一種莫名難受的狀態,就如發來郵件的那位女生,常會有股無名怒火,卻無處可發。因為男友說的話太過正確,以至於連反擊的可能性都沒有,不然又會被說成耍性子鬧情緒。

還有很多講道理的父母,為了正確,卻切斷了與孩子情感流動的道路。他們在用過度現實化、過度理智化,來回避情感。只有正確錯誤,只有事實分析,只有該怎麼做不該這麼做,這一切背後的情感都被忽略掉了。

但是,當你越來越有道理,你和伴侶之間,和孩子之間的那堵牆也越來越厚。當你越來越正確的時候,可能你的親密關係卻越來越錯誤。

如果你的父母或伴侶常常和你講正確的道理時,要知道,他們很可能是在迴避自己內心的情感,也許他們也害怕,害怕自己做得不好,害怕無法面對你的情緒。如果你也在親密關係中常常追求正確的道理,不妨多問問自己,如果是自己錯了會怎麼樣,你害怕的是面對錯誤,還是害怕面對內心的羞恥和憤怒。

總是講道理的男友,可能會逼出一個常鬧情緒的女票。總是要正確的父母,可能會教出一個十分錯誤的孩子。別為了正確,而切斷了情感,更不要害怕面對真實,而把對方置於錯誤之地。

很多時候,道理在擁抱面前,是一文不值的。

4樓:巫言亂語

男朋友總是跟你講道理,有以下幾種可能:

1、確實是你錯了,但是你卻不認為你做錯了。男生和女生比起來,會比女生更為理性,對待任何事情基本上都能做到理性思考,但是女生不行啊,女生多數時候只是跟著自己的感覺在做事情。所以有時候做的事情是不正確的,男生才會跟她講道理。

2、你沒有錯,他只是在彰顯自己的能力。其實你的態度做法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他就是要跟你講一堆的大道理,這樣的人比較愛說教,不僅僅是對你還是對別人。

3、在你面前不夠自信,他需要通過對你講道理,讓你意識到他的存在。

5樓:兩性心語錄

希望女孩子能夠明白,因為有的時候男朋友能夠跟你講道理,可能他的方式是不對,但是出發點是好的。從來不跟你講道理,一直順著你一直哄著你讓你開心的男人,我覺得才是你需要多留意、多一個心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就聽,男人大都不喜歡無理取鬧的女人。沒那麼嚴重。(十惡不赦還是傷天害理? )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男子主義啊。喜歡自己是主宰,你只是他需要保護的小公主。

追問:不講道理都是大男子主義嗎。

補充:當然也不是了,要看什麼事情了。最起碼你要知道你在他心中是什麼位置,是不是真的愛你呢?如果是那就說明他的愛是自私的,大男人主義的。

8樓:小香蕉

口口聲聲一句一句的道理。把所有的罪責推給女方。這就是愛嗎?

這不還太偉大了。以至於我現在懷疑我愛不愛你。我現在甚至都有點討厭你。

在我這兒跟我講道理。你的道理那麼多,去跟你兄弟講去。今後我不再是你的人。

9樓:孟語雜言

不講道理講什麼?治國不用法律用人情麼?

男朋友喜歡跟我講道理怎麼辦?

10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擁有示弱力。但示弱不代表軟弱,男性有的時候,他需要的是婚姻裡的安全感,那男性的安全感來自於哪呢?首先說女性,女性的安全感來自於被愛、被呵護、被重視。

而男性的安全感則**於能保護女人的成就感,和被女人信任的滿足感。那這個時候,我們在溝通的過程中,怎麼去示弱,就變得特別的簡單,哪怕撒個嬌,或者你們在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你委屈的流淚,不說話,沒有任何的攻擊行為的時候,就會讓對方一下軟下來。比如說丈夫回家之後發現你飯沒做,然後吵起來了,那這個時候你可以很平淡地告訴他:

親愛的,跟你吵架我好難過。」然後看他一眼低下頭,什麼都不用做,如果這個時候你的眼眶有淚的話,或者你能夠緊咬住嘴唇的話,效果是最好的,99%的男人都是抗拒不了的,大致的結果就是,他不會再跟你說任何的道理和話,過來抱住你,抱住你的過程,就是平復情緒的一個過程。

我男朋友總喜歡跟我講道理,怎麼辦?

11樓:甜子雪蓮

男朋友明知你生氣不哄你而講道理,是因為:

1、他知道你生氣,但他認為最合理的方式,就是講道理。

這是咱們這片土地,很常用的思維慣性。

我曾經也是,而且很嚴重,是過了很多年,才頓悟出來的。

吃了大量的虧,學習了大量的心理學課程。

你男友這樣,真是蠻可氣的,人家都那麼生氣了,還不哄哄人家,真是個大直男,讓人受不了,好煩人。

如果他是真愛你,而且僅僅只是習慣於講道理,其實還好,可以告訴他,然後引導他,教他怎麼做。

因為多半他的原生家庭,他的爸爸媽媽平時都是在用講道理來處理問題。

還有他的人生經歷,都遇到的是可以用講道理解決的,或者沒發現這樣有什麼不妥。

但這不能證明這樣就妥,這是很不同的。

因為你沒有其他的詳細描述,我不知道你們是學生,還是上班了,上班了多久,什麼職業,你和他的家庭情況,基本的個人經歷,或者沒有太多的經歷等等,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儘可能說。

因為情侶之間,交流的首先是情緒和情感,這明顯是他無法注意你的情緒,那肯定可氣。

但是既然你瞭解到了,他無法知曉你的情緒,還去要求他,這樣他還是意識不到,所以,我再重複一便,如果你也愛他,還希望感情能更好地走下去,就用儘可能清晰的語言或者文字,告訴他。

比如,我現在很生氣,是因為什麼生氣,需要他怎麼做,是過來安慰我,如果他不會安慰,可以怎麼做,如果不會,可以把我地推給他,讓他看看。

他如果也愛你,他是會做的。

如果不願意改變,這不叫改變,叫成長,他不願意成長,就是不愛你。

2、只是你認為,他知道你生氣,其實他不知道你生氣。

這個好像有點繞,因為是這樣的,你的表達方式,比如氣鼓鼓的狀態表現出來的誤差,你和他之間的人生經歷的不同,他接受能力的高低,等等因素,都會產生你們之間對資訊的傳導和接受的誤差。這就是,為什麼要溝通,親密關係更需要溝通。再其樂融融的《家有兒女》,也有不少這樣的衝突吧。

3、他知道你生氣,且知道可以關心你的情緒,仍然故意給你講道理。

這就是故意瞎搞了,就算是要講道理,也得先把你的情緒安撫住,之後有機會,再講道理。也不叫講道理,叫跟你一起溝通交流一件事兒。我再次強調一次溝通的重要性,顧名思義,我們看看說文解字裡講的:

溝通": 溝通,有鴻溝溝,才需要疏通。溝者,左邊為水,意為需要付出「三水」:

口水,汗水,甚至淚水來「溝通」;右邊仍然為「勾」,心結猶在,疙瘩未解。

12樓:花開時節

男朋友有男朋友的道理,你也有你的道理,反反覆覆的給你講道理,有什麼意思呢?

你應該告訴自己的男朋友,不要把自己的觀念強加於別人的身上,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支援,才能夠長久的在一起。

男朋友為什麼總是喜歡跟我講道理?

13樓:東方尚

你好美女,男朋友明知道你生氣的時候不哄你,跟你講道理,因為你是一個成年人,所以他是給你講道理的,如果會哄你的情況下,會能讓你變得更蠻橫不講理。

在戀愛過程中,兩個人難免會鬧矛盾、生氣。這時候,女生希望得到安慰,但是男生卻往往會跟女生講道理,而不去哄她。之所以會出現如此情況,是因為男生的思維更粗線條、男生更喜歡羅輯思維,以及男生不瞭解女生的想法這三方面原因。

首先,男生的思維更粗線條,所以才不會去哄女生。

女生思維細膩,因此在生氣的時候會更加敏感,希望得到男生的安慰。……但是,男生的思維更加粗線條,他們往往體會不到這些東西,因此就不會去哄女生,而是就事論事地跟她們講道理,結果反而會讓女生更加生氣。其次,男生考慮問題時更傾向於羅輯思維,因此才會跟女生講道理。

男生與女生的思維模式是不同的。……女生更傾向於感性思維,喜歡跟著感覺走。而男生則更傾向於羅輯思維,遇事總是想擺事實講道理。

正是因為這種差異,才會造成男生與女生鬧矛盾時不去哄她,而是跟她講道理的局面。最後,男生對女生的想法不瞭解,所以才不去哄女生。男生對於女生的想法,往往是缺乏瞭解的,他總是會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女生的行為,結果就會造成偏差。

正因為如此,當兩個人鬧矛盾生氣時,女生希望男生哄自己,但是男生不理解,於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結果就會出現男生不哄女生,而是跟她講道理這種情況。

14樓:優越水

感覺到你太任性了,總是不講道理,表現的特別的無知,所以喜歡跟你講道理。

老婆總是不講道理怎麼辦,老婆總是不講道理是什麼體驗?

當她不講道理的時候保持沉默,不要試圖和她講道理,等她生完氣了,你再去好好哄哄她,給她買點小禮物什麼的。如果你的老婆很不講道理,那麼你就不要和她說什麼道理了,凡事就以你老婆的想法為重,等到她平靜下來,你再和她講道理。找一個時間,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說說話,有時候老婆也是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需要老公去教育,...

父母不講道理怎麼辦,父母不講道理怎麼辦?

覺得今天很累,父母非要你去做別的事情,就好好跟他們解釋一下,等你有時間的時候再去吧。你好,你的父母不講道理,那麼你就平和的跟你父母講道理就可以了。你說了你今天工作特別多,那麼你就先把情緒平靜下來,好好的和父母說一下,你今天做了哪些事,然後很累,需要休息。你說了這些,你父母就應該會理解的。你就是說太多...

女人不講道理怎麼辦,遇到不講道理的女人要怎麼辦?

不用在意,大部分女人都不講理,不是不同情理,而是在遇見事情的時候容易固執,有主見,但不一定正確,男人馬順著他點 反正到最後你做主,順他增進感情啊 我是女生我同意fxfgg001的意見 既然結合了,就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遷就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非要分個高下,那只好去法院講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