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視神經萎縮是由什麼病因引起的?

2023-07-06 19:05:03 字數 4668 閱讀 8310

1樓:天天向上阿婭

一、疾**素。

視神經萎縮病症的出現和很多疾病的發作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視神經病變以及視網膜病變等。通常會有這兩種疾病的人如果不及時控制好病情,隨著患病時間的延長,患者身體出現視神經萎縮情況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除此以外,視神經萎縮症狀的出現和腫瘤的發作以及其他代謝性疾病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較為常見的代謝性疾病主要有糖尿病以及高血壓等。

二、外傷因素。

當人的眼睛因為種種原因而受到強烈衝擊以後,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視神經受到嚴重的損傷,不及時進行**也可能會引起視神經萎縮情況的出現。

三、先天性因素。

視神經萎縮病症的出現和某些先天性因素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如果女性在懷孕期間存在著吸菸以及服用大量藥物的情況,那麼胎兒在出生以後出現視神經萎縮現象的概率就會大很多。

四、顱內高壓。

視神經萎縮病症也可能是顱內高壓所導致的,因為人的大腦是被蛛網膜以及軟腦膜等各種膜所包裹起來的。一旦出現顱內高壓現象就會導致蛛網膜等腦膜出現水腫的情況,長此以往下去就會形成積水。而這些積水就會壓迫到人體視神經,久而久之就會致使其出現萎縮的情況,如果不及時進行**會導致萎縮的現象變得越來越嚴重,之後就可能會出現永久性失明的情況。

2樓:報雲傳媒

視神經萎縮是由很多種因素造成的,因此視神經萎縮的誘因很多:1.顱內高壓致繼發性視神經萎縮2.

顱內炎症多見於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3.視網膜病變4.視神經炎和視神經病變5.

壓迫性所致如腫瘤6.外傷7.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神經節苷脂病等8.

遺傳性疾病。

3樓:圈內早知道

出現視神經萎縮的情況可以進行**。一旦出現視神經萎縮之後很難逆轉,可以通過積極的**來控制病情的進展。**上,首先需要明確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可以考慮神經本身的病變,比如視神經炎或者神經毒素對視神經的損傷,也可以是繼發於其他疾病所引起的損害,比如繼發於視網膜的色素變性、多發性硬化、青光眼或者顱內病變,比如腦膜炎或者顱內的腫瘤,明確**之後可以進行針對性的**,同時可以選擇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b1和b12。

4樓:白考的魚

視神經萎縮是由很多種因素造成的,因此視神經萎縮的誘因很多。下面就是一些常見的**:1.

顱內高壓致繼發性視神經萎縮2.顱內炎症多見於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3.視網膜病變4.

視神經炎和視神經病變5.壓迫性所致如腫瘤6.外傷7.

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神經節苷脂病等8.遺傳性疾病。因此,我們需要從多方面來預防疾病的發生。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視神經萎縮原因很多,一個是高度近視引起的,第二個是由於腦部腫瘤引起的,第三個是由於視神經炎引起的,還有缺血性視神經病變引起的,其他的還有特發性視神經萎縮,就是查不出原因的,以及遺傳性的視神經萎縮,具體是什麼問題引起的視神經萎縮,需要進一步檢查。

6樓:菜籃子

通常該病症的發作和某些疾病的出現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視網膜病變以及視神經病變等。也可能是外傷因素或先天性因素所導致等。除此以外,顱內高壓現象的出現也會引發視神經萎縮。

7樓:帳號已登出

1、青光眼:眼壓控制不良,導致視神經萎縮;2、視神經炎:反覆病變,出現視神經萎縮;3、高血壓、糖尿病引起視神經病變,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是由什麼**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感染。如果感染了葡萄球菌或者布魯桿菌等細菌可引起視神經炎症,沒有積極**可引起視神經萎縮。其次,感染了帶狀皰疹病毒或者牛痘病毒、真菌等,均引發視神經炎,後期也會出現視神經不同程度的萎縮現象。

二、眼周圍腫瘤。如果眼睛周圍發生了膠質性的細胞腫瘤,會對視神經造成壓迫,沒有及時解除這種壓迫也會引起視神經萎縮。

三、代謝性疾病。臨床中常見的引起視神經萎縮的代謝性疾病為糖尿病和高血壓,尤其患者沒有控制好血糖或者血壓水平,會導致小血管硬化,影響視神經組織的供血功能,從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視神經萎縮現象。

四、外傷性疾病。外傷導致視神經萎縮的患者人數同樣非常多,比如平時不小心磕碰到了眼部會壓迫損傷到視神經,時間長了就可能引發視神經萎縮。

五、視神經病變。視神經本身患有疾病,同樣也會出現萎縮等病理變化。比如視神經缺血或者出血、發炎等,都會造成視神經不同程度的萎縮。

9樓:小中海

視神經萎縮可有多種疾病導致。最常見的是青光眼,也可因眼眶腫瘤、顱內腫瘤、視神經病變以及其他不明原因導致的是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導致的視力下降是不可逆的,目前沒有明確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進行**。積極控制眼壓,**青光眼。

眼眶佔位性病變導致的視神經萎縮,比如眼眶囊腫、眼眶橫紋肌肉瘤等等,主要採取手術**。

視神經萎縮常見發病原因?

10樓:小四達布絲

中醫認為視神經萎縮多由於脾腎陽虛,精微不化,目失溫養,神光漸失。肝腎兩虧或稟賦不足,精血虛少,不得榮目,致目竅萎閉,神光遂沒。心榮虧虛,目竅失養,神光衰竭。

情志抑鬱,肝氣不舒,玄府鬱閉,致神光不得發越。此外,頭眼部外傷,或腫瘤壓迫,致脈道瘀阻、玄府閉塞亦可導致青盲。患者主要表現為患眼外觀如常,視力漸降,終至失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引起視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導致視功能障礙的疾病,屬於常見病,主要致病原因是視神經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組織結構的病變、顱內病變、外傷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營養性因素、遺傳因素等,臨床表現為視力下降。

12樓:精中求細

肯定沒錯,是一個很麻煩的病,只是神經出了問題才出現這樣的原因,

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

1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視神經萎縮多指非特異性的、不同視神經病變引起的共同病理的過程或結果。多數**比較複雜,可能由於炎症、缺血、外傷、遺傳、中毒、青光眼、腫物壓迫、脫髓鞘疾病、營養障礙、先天因素等原因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視神經萎縮。目前單一檢查是無法確診的,需要結合視功能檢查才可以確診。

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的視網膜及細胞及其軸突發生的病變,一般為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一、顱內高壓或顱內炎症。

比如結核性的腦膜炎。二、視網膜疾病。包括血管性視網膜**靜脈阻塞炎症。

視網膜、脈絡膜炎變性。比如視網膜色素變性。三、視神經病變。

包括血管性,比如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炎症,比如視神經炎、鉛及其它金屬類中毒,梅毒性病變。四、壓迫性疾病,眶內或顱內腫瘤出血。

五、外傷性病變,比如顱腦或眶部外傷。六、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七、遺傳性疾病,比如leber病。

八、營養性,比如維生素b缺乏。

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

14樓:慕桖春翠

中醫講解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視神經萎縮不是一種疾病,是對眼部的一些疾病的統稱,視神經萎縮**特別複雜,在對視神經萎縮診斷的時候,對於此病**是很重要的。青盲多由視瞻昏渺、高風內障等瞳神疾病日久失治演變而成。

以眼外觀端好,而眼神呆滯,視力逐漸下降,終致失明為主要表現的內障類疾病。

中醫講解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以下為具體的介紹:

1.氣血兩虛,目無所養多見於重病久耗精血,或外傷氣血,或手術後創傷尚未復原,而致氣血兩虛,目無所養,而成青盲。

2.腎陽不足,神光衰廢神光乃目中自然視物之精華,神光源於命門,通於膽,發於心。若因稟賦薄弱,素體陽虛,或久病不愈,傷及腎陽,致腎中命門真火衰微,不能溫煦臟腑,致神光衰廢,目盲而不見。

3.肝氣鬱結,玄府閉塞肝為怒傷,則氣機鬱滯。五臟六腑之精上注於目,有賴肝之疏洩,肝氣鬱結,脈道阻閉,津精不能上榮於目,目失濡養而為青盲。

4.肝腎陰虧,清血不足肝藏血,目得血而通用視;腎藏精,精血充沛則目能視萬物。肝屬木,腎屬水,水能生木,故有已癸同源。

若素體弱,或房勞不節,可致肝腎陰虧,清血不足,而致神光無根,目無所見。

中醫講解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上述為具體的介紹,知道了此病的中醫認為的**,可以在生活中採取有效的措施預防視神經萎縮,防止病發,降低發病率。

15樓:天天向上阿婭

視神經萎縮就是某些疾病所導致自身眼睛的視網膜出現病變,導致視網膜出現不正常的現象,其調節細胞和軸出現了問題,從而會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

視神經萎縮也是視神經系統出現損害,也還是出現神經受損和病變的結果,主要要體現在神經纖維逐漸的脫落以及消失,使得視神經的功能逐漸的下降和消失,導致傳導功能受到一定的影響,整個眼睛的視野也會出現變化,逐漸的縮小,最後就會讓視力逐漸的喪失,直到出現失明的現象。

視神經萎縮一般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檢查與**,一般眼檢查可以看見眼睛為淡黃色或者蒼白色,整個視網膜血管變細,視野變得更加模糊,生理性機能逐漸的消失。

視神經萎縮的高發人群主要是一些先天性的患者,一般人都會產生這類現象,多是以神經炎引發所致的現象最多,這與長期盯著電腦,經常的熬夜看電視有著很大的關係,都是因為用眼不當所引起的。

電腦族是易患視神經萎縮的,這類人群一定要注意用眼,一定要讓眼睛得到很好地休息,否則對於眼睛傷害很大,長期下去,也有可能導致失明的症狀,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視神經萎縮的**是什麼?

16樓:帳號已登出

視神經萎縮的原因就是視神經萎縮的原因,大腦長時間處於神經緊繃狀態,然後得不到放鬆,缺少一種營養。

誰知道腋臭故事 腋臭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狐臭它是屬於一種遺傳性的疾病,藥物 是無法 只能是對症 一般需要通過手術處理的,可以選擇當地的大型三甲醫院外科就診,採取微創手術或者是傳統型的手術對症處理。腋臭主要是由於來遺傳基因造成,源由於腋窩有頂泌汗bai 腺且分泌旺盛du,分泌物主zhi要是富含脂質的分泌物,dao其在細菌的作用下,細菌的蛋白...

乳腺癌的發病因素是什麼,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因素挺多的,在這裡就簡單的說最常見的吧 長期的不量生活習慣與飲食結構的影響,受生理及心理的影響,也是乳癌的發病原因之一 所以說心理也是很重要的 白永麗癌莫之助信心滿滿 這個叫白永麗的心態就挺好的。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白癜風是由於 和毛囊內的黑素細胞內酪氨酸酶活性減低或消失,導致黑素顆粒 即黑素體...

桃子黑斑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桃子什麼病害,發病原因是

防治方法 果實套袋.幼果期噴灑二次2000倍託布津或1500倍多菌靈均 供您參考 桃子什麼病害,發病原因是 這是褐腐病 桃褐腐病的病原是真菌中子囊菌亞門的鏈核盤菌。病菌主要以菌絲在僵果或病枝上越冬。僵果是由病菌菌絲與果肉組織交織在一起形成的大型菌核,病菌在僵果中可存活數年之久。溫室升溫後,僵果上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