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引起神經腦痛的原因是什麼?鼻炎會引起腦痛嗎?

2022-12-17 12:05:10 字數 4144 閱讀 2467

1樓:505q了

存在鼻炎現象,就會一定程度引起頭痛的發生,最好看醫生檢查處理。

2樓:陽光趙大地

腦神經痛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導致第1種原因,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導致的。病毒感染是引起神經痛的常見原因,特別是帶狀皰疹病毒感染,通常會引起明顯的神經痛,疼痛一般侷限在面部的一側,不會越過中線結構。

第2種原因,是三叉神經痛,與三叉神經在區域性受到血管的壓迫是有關係的,患者表現為三叉神經支配區發作性的劇烈疼痛。

第3種原因,是舌咽神經痛,舌咽神經痛與舌咽神經受到血管壓迫是有關係的,主要表現在咽部的劇烈疼痛。

另外,頸椎病,區域性肌肉筋膜的損傷,腫瘤浸潤等能夠引起枕神經痛。

腦部耳後筋絡抽痛與鼻炎有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朋友來說,患有鼻炎這種疾病是非常痛苦的。尤其是過敏性鼻炎,每到春季更是痛苦不堪。但是有些朋友發現,自己出現鼻炎症狀的時候,還會出現後腦勺疼的情況。

那麼,鼻炎會引起後腦勺疼嗎?其實專家告訴我們,鼻炎並不會引起腦部疼痛。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鼻炎不會引起後腦勺疼痛的,這個情況可能是因為頸椎病引起的,建議進一步查頸椎ct,以明確診斷。可以採用牽引**,並且效果很好。另外還用針灸推拿,中頻、磁療、熱敷理療等方法,同時建議口服舒筋活血片,芬必得膠囊,正清風痛寧片,平時預防非常重要:

避免久坐。鼻炎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在各個年齡段,不同階段都會出現。由於小兒鼻炎的危害大,而且發生的概率高,所以通常要求及時**,而小兒鼻炎的症狀通常被譽為是及時就診的重要依據,所以有必要對小兒鼻炎症狀問題有足夠了解。結合小兒鼻炎的症狀發病特點,不同類別的鼻炎症狀有所不同。

小兒鼻炎症狀有哪些小兒急性鼻炎症狀。

急性鼻炎是小兒鼻炎的常見類別,具有發病突然,症狀明顯的特點,起病時有輕度惡寒發熱,全身不適,鼻咽部灼熱感,鼻內發乾、發癢、打噴嚏。1~2日後漸有鼻塞,流大量清水樣鼻涕,嗅覺減退,頭痛。隨著病程時間延長,往往伴有的分泌物顏色加重,鼻塞加重等情形。

小兒鼻炎症狀有哪些小兒慢性鼻炎症狀。

以鼻塞、嗅覺失靈為特徵。慢性單純性鼻炎白天活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時鼻塞加重。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臥向另側後,鼻塞又出現於另側鼻腔。

鼻涕呈粘液性,常伴頭痛,頭昏,嗅覺減退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為持續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液膿性,可出現耳鳴,聽力減退,頭痛,失眠,精神萎靡等。

4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有關,因為有些鼻炎會導致你的神經被壓迫了,所以導致你腦部會疼。或者是各種的併發症。

鼻炎為什麼會引起頭疼,能**嗎?

5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這是由於每次引發鼻炎的時候,我們的上呼吸道系統會嚴重受到呼吸的阻礙,對大腦供氧引起著非常強烈的干擾作用,也就是說減輕了大腦的供氧程度,大腦在長期的腦供氧不足情況下就會引發一定性質的頭痛,也可以說這是一種連鎖反應,所以我們每次在鼻炎**的時候,就會或多或少的感覺自己的頭昏昏沉沉,嚴重的時候就會引發頭痛。從目前的醫療手段來講,必然是無法被完全**的,也就是說一旦患有鼻炎的話,那麼很有可能這種疾病會跟隨著我們終身,不過我們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只要合理的預防的話,就可以很好的控制鼻炎這種疾病**的頻率,有些朋友甚至可以終身沒有**過,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很好的控制鼻炎的話,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做好防護

由於鼻炎的**與上呼吸道系統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我們應該注意做好防護,尤其是在季節多變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注意根據天氣的變化為自己提前準備好防禦措施,例如天氣轉冷的時候,我們在出門之前就應該佩戴好口罩或圍巾。

2、保持合理的運動

鼻炎的**與我們身體當中的免疫系統也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我們只需要保持合理的運動,就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功能,對於預防鼻炎是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的,因此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遠離過敏原

除了傳統的鼻炎之外,還有一種經常**性的鼻炎,那就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與本身人體的過敏原有著直接的關係,簡單的說就是如果接觸到過敏原就會導致過敏性鼻炎的**,而想要很好的控制過敏性鼻炎的話,就需要遠離過敏原。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鼻炎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鼻炎影響我們的呼吸系統,也就是說我們呼吸系統不順暢,這樣的話大腦就容易缺氧,會引發頭痛,全要**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是完全可以達到**的。

7樓:彤馨影劇

鼻炎就會鼻腔裡面有鼻涕導致鼻子不通氣就會缺氧,這樣就會出現頭痛的症狀。鼻炎是很難**的,所以一旦患有鼻炎必須馬上醫治。

8樓:人間學徒俊俊

五官都是相通的,鼻炎影響到了大腦神經導致的。鼻炎**比較難但是現在醫療技術發達還是可以的。

鼻炎會引起頭痛嗎?

9樓:耳鼻喉科賈主任

也會的,長期鼻炎會引起很多其他症狀,最好醫院系統**吧。

10樓:溥蕾嘉知

您好,鼻炎確實是可以引起頭痛的。但是頭痛也並不能就確定是鼻炎造成的,建議您可以用針灸**一下。不管是鼻炎造成的還是血管性的都可以**。

11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頭痛**很多。鼻炎也可以引起頭痛。你應該積極**鼻炎,如果鼻炎緩解頭痛消失說明你的偏頭痛是鼻炎引起的。

以後偏頭痛發作時你主要控制鼻炎就好了。如果鼻炎緩解你的偏頭痛沒有減輕,那麼你應該到醫院檢查詢到偏頭痛**,以對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建議你先去看醫生,讓醫生給一個正確的答案。

鼻炎引起頭痛,整個裡面都痛,會傷腦嗎?

13樓:暖憶江南

鼻炎引起了頭痛。一般情況下,鼻炎是不會對影響大腦的。再一個多數都是鼻竇炎引起的頭痛。時間長了有可能出現記憶力減退,如果鼻炎鼻竇炎的症狀緩解了,頭痛也就緩解了。

14樓:網友

一般而言,輕微鼻炎不會引起頭痛,如果感覺到頭痛則是併發了鼻竇炎,看有無其它症狀,是否有鼻塞、膿涕、發熱。如果有鼻塞、膿涕、發熱,肯定是併發鼻竇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專科就診,醫生一般會做前鼻鏡檢查、鼻內鏡檢查以及鼻部ct檢查。如果確診為鼻竇炎,一定要採取相應**,一般採取改善鼻腔通氣引流、抗炎。

如果久治不愈,還可以選擇手術**。手術方式一般是功能性鼻內鏡手術,是一個微創手術,儘量選擇保守**最好。鼻炎引起頭痛多數是細菌毒素、黏膜腫脹壓迫到末梢神經所致,經過上述**一般可以改善。

15樓:_山島木子

會有一定傷害,傷害不大。

16樓:蛋花和黴黴

鼻炎要是這是個三角區嗎?很容易導致顱內腦膜炎嗎?如果腦袋特別痛的話,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鼻炎,會引起頭疼嗎,都有甚麼症狀

17樓:馮富貴悉錦

病情分析:

如果有鼻塞呼吸受阻的,則有引起頭暈頭痛的可能,因為運動後需氧量增加,導致腦部缺氧等情況,也有晚上呼吸不暢引起睡眠質量下降,引起頭部神經痛的情況。但平時沒有鼻塞呼吸受阻的,則一般不會引起頭痛,如果頭痛則考慮是其他因素引起。意見建議:

如果是鼻炎導致的頭痛,主要是**鼻炎,鼻炎緩解後頭痛也會緩解。導致頭痛嚴重的根據情況,考慮藥物**還是手術**。具體的在您的主治醫生指導下進行。

18樓:蘭蕾渾羅

病情分析:

我想應該是鼻炎,看時間已經成為了慢性鼻炎,1你吃的頭痛藥是沒有用的啊,它的作用是止痛,沒有消炎的作用。2你的症狀是屬於鼻炎,在**上吃的鼻炎類的藥物,在加用一般的抗生素,就可以了啊。3在生活中要清淡飲食,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燒烤,不要熬夜,要適當的運動。

4如果不行,最好上醫院找專業的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診斷明確,不要耽誤疾病的**。

19樓:依秀芳盍丙

病情分析:

鼻炎也會引起頭痛的,首要的症狀就是鼻塞,可以伴隨鼻涕多,鼻腔噴了收斂劑,鼻通氣好了後鼻塞症狀明顯緩解,頭痛也會明顯緩解,這基本就可以確定這種頭痛就是鼻炎引起的,鼻炎引起了頭痛最好的**就是做手術,這樣效果明顯而且不容易**。

腦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腦鳴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在有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在頭鳴的基礎...

口臭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 鼻竇 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口臭是由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1 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

導致鼻炎的原因是什麼,引起鼻炎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鼻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是難纏的病,藥物和傳統 是不能 的,還會促使病情反 作,病情嚴重。日常生活注意 1 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2 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然後每天隔4 6小時用一次碧 達 寧,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