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廈門到昆明需要隔離嗎,廈門到昆明需要隔離嗎

2023-07-07 13:40:03 字數 2388 閱讀 4562

1樓:oracle九叔

你好的。現在來看肯定是不需要隔離的:

國內的話基本是隻要攜帶核酸檢測報告就能通行無阻。

同省的話更是不用核酸檢測報告了。

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甚至下週起連核酸檢測報告都免除了!

但是如果是中高風險或者當地沒有釋出疫情解除的相關公告的話。

去外地還是要被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的。

但是國內最近的疫情都是國外流入的,因此並不需要隔離了!

最新公告如下:

2023年1月28日春運開始3月8日截止。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

3月8日之後,隨著北京地區的最新公告出臺,基本上別的省市也會出臺低風險地區流入人員不需要核酸檢測的相關檔案。

一是跨國返回人員;

二是醫護人員;

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那麼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何獲得?

返鄉人員可在出發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檢測資質的醫療機構、疾控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碼字不容易。

希望您能並給個贊。

2樓:沁香如蘭情感

您好,具體是從雲南**到廈門**呢親。

目前雲南瑞麗姐告國門社群為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有瑞麗弄島鎮雷允村委會雷允村民小組、隴川章鳳鎮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組,中高風險地區出雲南需要隔離!檢視更多廈門 可進城低風險。

一、境內城市來廈門1、中高風險地區來廈門隔離14天!對過去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直轄市為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旅居史的人員實施健康管理。2、低風險地區來廈,無需隔離,出示八閩健康碼綠碼!

14天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境外旅居史,無與近14天內來自國外、境外或國內上述中高風險等級地區、重點場所的人員接觸史,在入廈時通過閩政通app申請八閩健康碼,憑綠碼可以在廈門旅遊、出行無需隔離。二、境外來廈必須隔離14+7!檢視更多。

廈門到昆明需要隔離嗎

3樓:廈門所見所聞

不需要隔離。

現在全國都是低風險區,不需要核酸也不需要隔離。

4樓:公用工程執行

不需要的,已經過了春運期間,是不需要進行隔離了!

從昆明回去海南用隔離嗎?

5樓:oracle九叔

答案是:需要居家隔離。

2023年1月24日最新公告如下:

2023年日起,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日前,《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對農村地區及返鄉人員相關防疫工作進行部署。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返鄉時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第一時間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報備登記,並核驗安康碼。

具體常見問題如下:

為什麼要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

進入冬季以來,農村地區零星散發病例和區域性聚集性疫情明顯增加,嚴重影響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農村地區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難度大,特別是春運期間返鄉人員明顯增多,人員流動增大,將會進一步加大疫情傳播風險。

為嚴格落實內防**的防控策略,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檢測是目前儘早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鄉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能夠有效降低疫情傳入農村的風險,保障大家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春節。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返鄉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何獲得?

返鄉人員可在出發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檢測資質的醫療機構、疾控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憑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通行碼「綠碼」返回農村地區。

6樓:社會觀察員夏老師

目前昆明為低風險地區,只需要持健康碼綠碼即可出行,此外,要堅持非必須不出境,非必須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等原則。

進海南低風險。

可進城1、國內高風險地區或近14天有國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來州返州人員,執行「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3次核酸檢測(在第天檢測)」管控措施;

2、國內中風險地區或近14天有國內中風險地區旅居史來州返州人員,執行「14天居家隔離+2次核酸檢測」管控措施。

3、對境外來州返州並已在第一入境點隔離14天的人員,執行「7天集中隔離+2次核酸檢測」管控措施。

4、國內低風險區來州返州人員需查驗行程碼、健康碼。

從廈門回莆田要隔離嗎?從廈門回來需要隔離嗎

從廈門回莆田是不需要隔離的,該區目前為低風險地區,無需隔離,憑閩康碼綠碼就可以在莆田正常通行的啊。拓展資料如下 隔離,在醫學上可分為傳染病隔離和保護性隔離。傳染病隔離,是將處於傳染病期的傳染病病人 可疑病人安置在指定的地點,暫時避免與周圍人群接觸,便於 和護理。通過隔離,可以最大限度地縮小汙染範圍,...

從郴洲到廈門用費需要多少,從郴洲到廈門用費需要多少

郴州到廈門坐火車,沒有直達火車,廣州中轉 郴州 廣州東 所有列車 火車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上 中 下 上 下 歷時 2115 普快 襄樊 郴州 05 15 廣州東 10 01 廣州東 28 49 62 65 67 98 102 4時52分 k2...

坐火車從昆明到廈門中途經過那些城市

看你自己選線路。如果從 江西過就不經過。話說,我還沒去過南方。南京到昆明,每天有一班火車,k155次火車,16點28分開車,途徑馬鞍山,蕪湖,宣城,績溪縣,黃山,景德鎮,鷹潭,新餘,萍鄉,株洲站,婁底,新化,懷化,玉屏,凱里,貴陽站,安順,六枝,六盤水,宣威,曲靖,第3天8點31分到達昆明站。從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