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富饒的大興安嶺短文是圍繞著哪一句話來寫的

2021-03-19 18:24:37 字數 1249 閱讀 1201

1樓:海a蹤

1、加標點:。 : 、 、 、 , :

、 、 , , 。 2、劃掉的字是:蠻 粱 才 毫 3、大興安嶺林區主要有:

落葉松、樟子鬆、闊葉樹、白樺、櫟、水曲柳、紅柳。 4、短文寫出了大興安嶺的動物:大型的珍貴動物、珍貴的毛皮動物、鳥類。

5、填空:動物、礦藏,富饒美麗,對大興安嶺的喜愛、讚美和嚮往之情。

一、《富饒美麗的大興安嶺》文章大興安嶺是我國最長的山脈之一,長約1700公里,最高海拔約2000米。林區面積達22萬平方公里,年產木材300多萬立方米,是我國四大木材生產基地之首。大興安嶺地處我國高緯度地區,氣候較寒冷。

許多樹木不宜在這裡生存,所以樹種比較單純。但這裡夏季多雨,日照時間長。在大興安嶺的峰(蠻 巒)溝壑(hè)中,到處是由高大的落葉松構成的林海。

在茫茫林海中還生長著針葉樟子鬆、闊葉樹、白樺、櫟、楊、水曲柳、紅柳等樹木。大興安嶺的落葉松是一種高大的落葉喬木。它的木質堅硬,耐腐,可以用於建築、橋(樑 粱)、礦山、鐵路等建設上。

它的樹皮還可以提取烤膠。在林區眾多的植物中,杜香、薔薇、榛子、山丁都是人造板的好原料。黃芪、柴胡、沙蔘都是極好的藥(才 材)。

各種野花遍佈山嶺。大興安嶺的動物種類也是繁多的 大型的珍貴動物有 黑熊 棕熊 駝鹿 梅花鹿 珍貴的毛皮動物有 水獺(tǎ) 紫貂 雪兔 鳥類有一百多種 其中飛龍是珍禽中的佼佼者。大興安嶺地下的礦藏也相當豐富。

已探明的有:**、鉛、鋅、鈹等。茫茫大興安嶺,滿山遍野都是寶。

美麗富饒的大興安嶺多麼令人嚮往和自(豪 毫)啊!

二、《富饒美麗的大興安嶺》閱讀題 1、給短文的第五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2、劃掉括號裡不合適的字。 3、大興安嶺林區主要有哪些樹木?

4、短文寫出了大興安嶺的哪幾類動物? 5、填空。短文通過介紹大興安嶺的植物、( ) 和( ) , 說明大興安嶺 ( ),表達了作者( ) 。

《林海》一文中,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大興安嶺的?

2樓:藍色靈花

作者重點寫了:嶺,林,花,木材。

嶺:數量多,樣式多,溫柔

林:綠,多

花:顏色多,種類多

木材:美得實在美得並不空洞。

閱讀短文《美麗的大興安嶺》.分別用一句話概括大興安嶺四季的景色

3樓:拿開你的髒手

春天冰雪融化,鳥語花香。

夏天百花盛開,生機盎然。

秋天物產豐富,

冬天冰雪覆蓋,粉狀玉砌。

大興安嶺大火發生在哪年大興安嶺火災是哪一年的事了,能說說經過嗎?

1987年5月6日至6月2日,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發生特大火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森林火災。擴充套件資料 1987年5月12日,林業部撲火領導小組救災辦公室開始收集全國各地向大興安嶺災區人民捐獻的資金 物資,並立即送往災區。到九月十五日,共收集捐獻的人民幣241.3萬元,糧票32.84萬...

短文具體寫了大興安嶺 類動物,分別是

富饒美麗的大興安嶺 中的短文寫出了大興安嶺的哪幾類動物?答 大型的珍貴動物 珍貴的毛皮動物 鳥類。原文及答案 大興安嶺是我國最長的山脈之一,長約1700公里,最高海拔約2000米。林區面積達22萬平方公里,年產木材300多萬立方米,是我國四大木材生產基地之首。大興安嶺地處我國高緯度地區,氣候較寒冷。...

大興安嶺真美麗。改比喻句,我們學校真美麗改為比喻句

大興安嶺像剛剛綻放的花兒一樣美麗 大興安嶺像美女一樣美麗 我們學校真美麗.改為比喻句 我們學校真美麗,猶如一座夢幻般的城堡,多姿多彩。我們學校真美麗,好像一座世外桃源,寧靜中帶著唯美。我們學校真美麗,好似童話世界,充滿幻想,充滿冒險。我們的學校真美麗 改為比喻句怎麼寫?1 我們學校真美麗,猶如一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