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方歷史,比如聖盃,亞瑟王等,有什麼書籍

2021-03-19 18:23:38 字數 1612 閱讀 5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亞瑟王亞瑟王(kingarthur)是英格蘭傳說中的國王,圓桌騎士團的首領,一位近乎神話般的傳奇人物。他是羅馬帝國瓦解之後,率領圓桌騎士團統一了不列顛群島,被後人尊稱為亞瑟王。關於亞瑟王的傳奇故事,最初如何誕生,源自何處,皆無從查考。

究竟亞瑟王是不是以某位歷史人物作為基礎塑造出來的虛構角色也不得而知。西元800年左右,威爾斯的修士撰寫了一本《布靈頓人的歷史》,書中首次記載「亞瑟」這個名字,描述他領導威爾斯人抵抗從泰晤士河中游入侵的薩克森人。傳說公元4、5世紀的前後的中古時代,他在英國領土上推翻了數百年的羅馬帝國的統治,成功驅逐了薩克森人的侵略,並通過一系列的政治和軍事措施,把大不列顛逐漸推到了歐洲的重要地位,建立了一系列的豐功偉績。

關於亞瑟王的傳奇,曾經流傳於無數的文學名著中,電影將這些故事搬上銀幕,再現了這位歐洲帝王的豐功偉績。傳奇的亞瑟王亞瑟是威爾士王尤瑟·潘德拉貢與伊格蘭女士(她在懷上亞瑟後嫁給了康沃爾公爵格爾萊斯)之子。亞瑟出生後,術士墨林把他文給了一個叫赫克託的人。

他以平民身份長大,但後來卻在選拔尤瑟王繼承者的比試中一舉得勝:一把巨大的劍插在一塊巨石中,只有一個人能把它拔出來。此人將會成為不列顛之王—那個人就是亞瑟。

因為出身低微,亞瑟必須戰勝英國貴族的強烈阻撓,而他最終還是被加冕為王。為了助他領導不列顛,他得到了一把寶劍,即亞瑟王神劍,此劍是一隻從湖中伸出的神祕之手給他的。之後,亞瑟經歷了一系列的戰鬥,打敗了不列顛的敵人。

在他完成這些以後,英國在很長的時期內享有和平與安定。另外亞瑟還為他的騎士設立了參加會議的地方——圓桌會議。亞瑟遇到了女貴族圭尼維爾並和她結婚,但她最終卻與亞瑟的心腹武士之一朗斯洛相愛,兩人的關係致使卡米洛王宮內的關係破裂。

而尋找聖盃使亞瑟王很多最好的武士相繼死去,加速了王國的滅亡。當亞瑟發現朗斯洛和圭尼維爾的戀情後,他的審判制度要求他必須處死自己的妻子。朗斯洛救了她,但卻挑起了他與亞瑟及騎士高文間的戰爭。

在與朗斯洛發生衝突時,亞瑟得知羅馬人正密謀襲擊他,他擊退了他們。卻同時得悉其私生子(有的古書裡說是他的侄子)摩德瑞德試圖篡奪王位。於是亞瑟與摩德瑞德交戰,此間亞瑟的許多騎士陣亡。

最終,亞瑟殺死了摩德瑞德,但摩德瑞德卻在臨死前也令亞瑟王受了重傷。臨死前,亞瑟叮囑他的一位騎士把神劍投入湖中,以免神劍錯落他人之手。亞瑟王之後的命運因版本不同而異,有的說他死後給埋葬了;有的則說一艘船把他載到了阿瓦隆島。

許多故事都預言當不列顛需要他去征服外敵、為國土帶來和平與安定的時候,亞瑟王將會重臨不列顛。

求主角穿越到亞瑟王的時代或者在亞瑟王之前的時代的** 要參加聖盃戰爭的,主角是男的是以英靈的身份參加

2樓:剩の閒

首先你的說法有點問題,如果你想找穿越到亞瑟王時代的**,估計是沒有的,貌似那是公元500年左右的時代,如果是指穿越到fate的冬木市參加聖盃戰爭,那個背景是21世紀的現代,和亞瑟王的時代沒什麼關係。

看過一本《二次元黃毛系統》是綜漫穿越,其中有主角有穿到聖盃戰爭的部分,而且還是進去了兩次,第四次戰爭以人類身份參加,第五次戰爭被作為英靈召喚進去。這本**寫得挺有趣,作者腦洞非常獨特,火影和fate的世界算是高潮,看了會有爆笑的感覺,強烈推薦,可惜後面主角實力無敵了之後有點寫崩了。但總體來說還是一本很精彩的**。

3樓:這4真的

「我的賢者大人」和「我的老婆亞瑟王」

關於圓明園的恥辱,中國的恥辱歷史,比如圓明園的毀滅

1860年英法聯軍和1900年八國聯軍兩次洗劫圓明園,園中的建築被燒燬,文物被劫掠,奇蹟和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只剩斷垣殘壁,供人憑弔。自己家裡都被人燒了,還不恥辱嗎?中國的恥辱歷史,比如圓明園的毀滅 1840 南京條約 其實我覺得這個還好 1850s 望廈條約 黃埔條約 1860s 第二次鴉...

關於西方禮儀,中西方禮儀的差異

不問年齡,年薪等涉及到隱私的各種問題。在他們看來這是最起碼的尊重。比如生氣餐桌 社交。西方餐桌禮儀1 座位安排 女士優先。在排定西餐座次時,主位請女主人就座,而男主人位居第二位。以右為尊。在排定座次時,以右為尊。面門為上。面對正門者為上座,背對正門者為下座。2 入坐原則 一般是客人先入坐,長者較年輕...

關於送花的禮儀,關於西方禮儀

玫瑰,是愛情的象徵。結婚的時候會送玫瑰,熱戀的時候也會送玫瑰,但是玫瑰也分很多種玫瑰,什麼白玫瑰,紅玫瑰,粉玫瑰等一類的花種。紅玫瑰,寓意深愛,相愛,真心真意,特別適合在熱戀中的情侶 白玫瑰,寓意愛的宣言,天真 純潔,適合初戀那一點點純純的愛 黃玫瑰,寓意失去的愛情,適合情侶之間吵架的時候,道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