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災難具有很強的危害性請蒐集聯絡生活實際舉例說明

2021-06-01 09:57:57 字數 1187 閱讀 988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災難確實具有很強的危害性,比如說植物侵襲,就能夠把本地的植物全部給擠佔的,沒有空間了

2樓:二萬負翁

核洩漏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生態災難。另外,自然環境中生態鏈的破壞,會影響生物迴圈的平衡,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

3樓:我們的生活費勁

冰雹也是, 會砸死植物等等

4樓:闊哥的寶貝

您的這個問題闡述的不太明確,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聯絡生活實際說說生態災難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樣的傷害?

5樓:志存高遠

現在的汽車尾氣破壞了生態環境,給大家帶來了空氣汙染。

舉例說明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的嚴重威脅

6樓:海綿寶寶喔喔

1、城市廢氣汙染,例如汽車過多,尾氣嚴重影響城市空氣,導致城市病、哮喘病患者日益增多;

2、開鑿引渠,導致水資源鏈條不暢,引發動物大量死亡,病菌四處散播,威脅人類健康等。

定義:生態災難(ecological disaster)是指生態系統平衡被破壞而給社會、給人類所帶來的災難。

案例:如2008 年1月中旬開始,持續1個多月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席捲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不少地方的森林生態系統及野生動植物遭受了極大破壞,造成了一場生態災難。

破壞生態平衡的因素:

①自然因素:如水災、旱災、**、颱風、山崩、海嘯等;

②人為因素:使環境因素、生物種類發生改變,以及對生物資訊系統的破壞。

表現:①臭氧層破壞;②溫室效應;③廢物質汙染和轉移;④土地退化和沙漠化;

參考資料

百科

7樓:悲慘時間裡

全球氣候變暖,導致冰川溶解,使得海平面上升,人的生活空間減小。

氟利昂的使用,破壞臭氧層,紫外線缺少阻擋,人類得**癌的概率上升。夠不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廢氣汙染,汽車過多,尾氣嚴重影響城市空氣,導致城市裡哮喘病者日益增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吸菸有哪種危害性,吸菸的危害性

吸菸的危害。香菸產生的煙霧中,含有4000多種菸草燃燒所產生的物質,其中多是有害的。在衛生部今年公佈的2001年中國人十大死亡原因裡,佔前四位的四種疾病即惡性腫瘤 心臟病 腦血管病 呼吸疾病都與吸菸有關。朝陽醫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黃克武副教授告訴記者,醫學研究表明吸菸會對人體造成急性和長期兩種危害。...

政治謠言的危害性有哪些,政治謠言的危害性有哪些

政治最喜歡把真相說成謠言 網路謠言有哪些危害 網路上謠言的泛濫,危害是很大的,謠言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無法預知 無法挽回回的後果。比如今答年上半年網上出現的加碘鹽可以防核輻射的謠言,就導致了多個城市的搶購潮,雖然謠言很快被平息,但已經是有人暴富,有人破產,有人驚慌失措了,造成了多少家庭的困惑。第一 傳播...

青少年玩植物大戰殭屍遊戲的危害性

只要不沉迷與遊戲就行。抵制力弱的會進入虛擬世界,總是幻想這自己變成房主,種植物打敗殭屍,有是還會做惡夢 能有什麼危害?難不成你會變殭屍?可能會造成盲目充值。植物大戰殭屍的遊戲對孩子有好處嗎?有益處,就像你會給小孩子買玩具是一樣一樣的,他會從玩耍的過程中,學會思 考和堅持,不服輸和勇氣,現在的孩子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