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了不起的蓋茨比》,怎麼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2021-03-19 18:23:49 字數 4800 閱讀 178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來神祕的蓋茨比其實並不完自美,他像是一個披著bai華麗的斗篷的小孩奔向du他所謂的zhi

美好的日光裡,追尋它dao像日光那樣高高在上的愛人.不管他用勒什麼不堪的手法達到了他的目的擁有了財富地位.但是還是為他對愛的執著唯一和熱烈而感動,他畢生在追求一個「吻合」的點,容不得差錯,可是自己的一切自己可以掌控,但是愛的人不行呀,當這個點達不到,世界就崩潰了

2樓:玄憶資佳

這根本無關於愛情,而只有人性的表達:人與人無仇,與自己的仇不共戴天。(只說內對電影內容的理解容)

蓋茨比所做的一切誇張和不可思議,表面看都是為了daisy;而事實上,為得是"not

empty",

是為了「full

himself".

再陰暗一點,恐怕是為了對抗自己的內心根深蒂固的自卑。

怎麼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3樓:代號速度

《了不起的蓋茨比》評價整部電影概括來說就值三星,華麗視效在開篇為人開啟了一扇通往巨集大時代的瑰麗大門,卻在人興致勃勃進入之後,瞬間發現其實進入了一個家庭mini劇劇場,冗長無趣的言情戲碼侷促得人無處著心。

獨特的地方是這部充滿華麗元素的3d奢幻鉅製,為觀眾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為觀眾帶來了窒息濃烈的愛情與感悟。

角色介紹

1、蓋茨比演員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紐約的富翁,年輕時是一個少尉軍官,與美貌的年輕姑娘黛茜互相愛慕,卻最終沒有走到一起,可多年來痴情異常,甚至為了黛茜而奮發成為富翁,但是再與昔日情人見面時,卻是物是人非。

2、尼克演員 :託貝·馬奎爾

黛茜的遠房表哥,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居住在黛茜家時結識了住在旁邊的蓋茨比,從而得知了蓋茨比與表妹黛茜的過往。

4樓:一曲明羽

《了不起的蓋茨比》,紙醉金迷的「美國夢」,結果都是一樣的—七彩的泡沫終究還是破了。

記得當時《了不起的蓋茨比》製作方曾經表示:看《了不起的蓋茨比》時,最好要忘掉任何原著裡的內容。自然,要是對原著印象深刻,那麼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裡對原著詮釋地最好的便是—視覺。

蓋茨比別墅華貴的裝飾、參加晚宴客人們奢華的衣服......眾望所歸,《了不起的蓋茨比》斬獲第86屆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飾設計(而作為男主角的萊昂納多在當時還在奧斯卡路上長跑......)。

在我看來,《了不起的蓋茨比》表面上看上去,是在說偽裝了一輩子的蓋茨比,為了追求千金黛西,最終被揭穿了虛偽面具的故事。但《了不起的蓋茨比》它真正抨擊的還是「美國夢」。所以作為故事主人公的蓋茨比結局當然是悲慘的,他就這樣倒在了血泊之中,心中念著的還是那一束綠光—黛西。

不得不說《了不起的蓋茨比》裡男主角蓋茨比的飾演者—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以下簡直小李子)的表現。在電影裡,蓋茨比從最開始的桀驁不馴、放蕩不羈,再到最後的猙獰、咆哮,小李子的演技可以說是大開大合,張弛有度。記得當初有個記者問過小李子,在《了不起的蓋茨比》最讓你失望的事情是什麼?

小李子表示,最失望的事情?當然是我沒拿到奧斯卡影帝啊!

在配樂《young and beautiful》響起時,觀眾們不禁會去想,這個年輕的小夥就這樣走了嗎?他曾經是那麼瘋狂、那麼瀟灑。是啊,就和在20年代的美國一樣,美國在當時也彷彿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年輕,不羈,可是太過狂妄!

泡影終將只會是泡影。

強烈推薦親自去看看《了不起的蓋茨比》,無論是電影還是原著都夠讓你理解小李子在電影海報上的微笑。

5樓:韶華遺老

這**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非常浮華,然而對於我來說,卻是浮華之下骨肉全顯的改編佳作!

作為一個看過菲茨傑拉德原著**的人,我酷愛《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原因在於它描繪出了美國在經濟大危機之前的全民狂熱,那種對於金錢、地位、名利的極致追求,以及對於消費的毫不剋制,他們相信明天永遠如同今天一樣,都是春光無限好。

這種狂熱的氣氛在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中同樣得以極致的表現。所以你能夠看到片中對於豪宅、派對、美女、佳釀、豪車、華服等等一切的奢華描述,而這些物質的終極代表就是蓋茨比本人。他成為了一個神話一樣的人物,我們在影片的前半段中,感受到了他的財富逼人,那種瞬間可以揮金如土的氣勢。

然而在影片的後半段中,隨著蓋茨比的凋落破敗,他的豪宅成為了一種後現代式的華麗叢林。這種頹廢荒蕪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因此,由此而帶來的內心強烈起伏感便由此湧現。

這並不是很多人將它與《小時代》做對比時批評的一味炫富,而是利用這種奢靡來討論背後的蕭條人生。

更為重要的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蓋茨比之所以如此賺錢,引起別人注意力,其實只是為了一個女人,只是希望讓自己的財富配得起當時所愛的姑娘。然而悲哀的是,一旦自己地位衰落,他照樣得不到心愛姑娘的垂愛,他成為了無人掛念的可憐蟲。

這種悲愴,讓這部電影得到了原著**的精髓。

6樓:這部戲不錯

一部看似奢華,浪漫而又悲情的愛情故事,實則諷刺當時美國社會的浮華,與紙醉金迷後眾人的精神空洞,這是一部令人百看不厭的經典之作,在享受視覺盛宴的同時,又感知到一絲絲苦澀之味,是為主人公蓋茨比的與眾不同而打動,同時也為大眾的人性醜陋而傷感。

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由美國菲茨傑拉德的著名**改編而來,雖然文改劇向來評價褒貶不一,畢竟想要用鏡頭代替文字帶給觀眾的無限遐想並非一件易事,恢弘豪華場景的還原即是一大難事,對時代特徵的印證縮影的詮釋也至關重要。然而該片改編結果整體而言還是值得肯定的,並給予了觀眾許多驚喜之處。

首先,電影所呈現出一派奢華富貴景象,也是最奪人眼球之點,完全堪稱為視覺盛宴。影片由凱瑟琳·馬丁堪當美術設計監督,儘可能還原原著內容的老式貴族社會的奢靡生活。從蓋茨比所在別墅的豪華規劃,到貴族人群扎眼的服飾珠寶,到整日燈光閃耀、鶯歌燕舞的紙醉金迷生活模式,再到人人對貴族人士的違心追逐,都將當代美國社會現狀展露無遺,赤裸裸展現於螢幕**,儘管有諸多不理解,但不可否認貴族生活是當時人們生活水準的最高要求。

其次,鮮明而殘酷的等級制度被詮釋的很完整。故事主人公蓋茨比,一個出生卑微,卻習得滿腹貴族生活禮儀,他是多麼諷刺的存在,儘管成為人人追捧的暴發戶,但終究與貴族之間不可相媲美,更無法觸及到心中那一束綠光,蓋茨比與傾慕之人黛西之間相差距離不僅只有一道溝壑之遠。

蓋茨比與黛西兩人擁有著不同成長教育歷程,擁有不能融合共鳴的思想境界,貧窮小夥與富家千金的愛情故事,聽似很美,實則在等級制度尤其嚴重的時代下,只能譜寫出一首悲慼之歌。當平凡卻並不甘於平庸的蓋茨比愛上氣質出眾的黛西時,他的命運便從此被改寫,對於蓋茨比而言,黛西是他人生的最高追求,亦有一種征服慾望,而蓋茨比只是黛西一時間的玩樂而已,她對他的愛漸漸浮於華表,最大原因也是因為黛西無法跨域等級的溝壑,因此也註定了蓋茨比的悲劇結局。

再次,「美國夢」被蓋茨比解讀。在華麗的時代面孔下,其實住著一群整日須臾奉承之人,看慣了千篇一律的好看皮囊,有趣的靈魂才最勾人心魄,而蓋茨比正是大時代背景下奮力追逐財富與夢想的代表性人物,正是美國當代人的真實縮影。奈何蓋茨比過於激進,為追名逐利而不甘做違法亂紀之事,這種盲目追求夢想的方式成為他沾沾自喜的手段,實在是可笑至極,終究迷失自我,成為美國夢的悲涼無奈。

最後,表露人間冷暖,令人心痛。蓋茨比身上有著濃郁的悲劇色彩,不過追根刨底也是自身原因,後慘遭殺害,在他葬禮上,竟沒有一名流之士,就連自己心心念的迷人黛西,都永遠離他而去,陪在他身邊的也只有好友尼克而已。那一幕場景湧現出的悲涼之意滲入心房,那時蓋茨比的美國夢破碎,尼克也為這個世界的寒冷而傷感離去。

人性的光輝與醜陋因蓋茨比的逝去而暴露在光之下,此時不僅為蓋茨比而打抱不平,同時也為社會人群的人性不寒而慄。

蓋茨比因過於執念,使人生成為一場幻滅,但不可否認他是勇敢的,是執著的,這是他走向人生巔峰的重要因素。但他又是愚蠢的,愚蠢到並不瞭解自己的愛人,甚至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他的生命與歌聲喧鬧聲一般銷聲匿跡,成為了不起的存在。

7樓:巴塞電影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它曾經浪漫的讓人不能自已,流連其中,直到現實一層層剝離,陰暗開始顯現。

《了不起的蓋茨比》本為美國作家著名的**,因為**中關於奮鬥、成長、忠誠、愛與背叛、人心險惡等等主題,讓這部**備受追捧。2023年、2023年、2023年分別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但國內觀眾最熟悉的莫過於2023年的版本。

在這一版本中,蓋茨比的飾演者為小李子,很多人認為他會憑藉這部電影收穫自己人生中第一個奧斯卡金像獎,從而打破自己接拍電影無數卻始終無緣金像獎的尷尬境地,然而事實上並沒有。反而是2023年不被看好的《荒野獵人》,最終幫他收穫了獎盃。

從觀眾期待來看,小李子在《了不起的蓋茨比》中表現很出色。當然,這得益於他本身和角色的契合度。蓋茨比在**中本就是一個神祕的富商,喜歡揮霍和花天酒地,雖然後期劇情會交代這是為了吸引戴茜而設的局,蓋茨比本身是個無比專情且會賺錢的人。

小李子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演藝之路,對於這類角色早已駕輕就熟,且因為生活中的他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人,一定程度上也算本色出演了。

除了小李子對《了不起的蓋茨比》影星加持作用,這部作品本身的魅力就足以讓其名聲在外。2023年的版本很忠於原著,甚至說得上完美改編。**中宴會的場景、豪華別墅中的燈光閃爍、情人間的脈脈含情,都變成了一幕幕鏡頭、一個個片段,讓人驚歎、讓人遐想。

這種情境,極富浪漫主義色彩,在影片前半段營造的主旋律中熠熠生輝。

但是隨著劇情的深入,一個個線索開始浮出水面,神祕的蓋茨比終於透露了全部祕密。只不過現實開始擊垮他美好的設想,曾經的戀人也不再是最初的模樣,她甚至撞死了丈夫的情人嫁禍給蓋茨比。整個影片開始出現悲傷的氛圍。

電影版關於這一段的描述非常感人,結合旁白,讓人淚目。

《了不起的蓋茨比》讓作者菲茨傑拉德成為了「爵士時代」的發言人和「迷惘的一代」代表作家,而影視版本則展現出了爵士和迷惘的主題,在主人公身上,我們既看到了一種純粹的堅持,也看到了無奈的迷茫。而在蓋茨比死後,關於階層的反思,則讓電影昇華到了另一個高度,脫離了簡單的描述,深入**人性,這是《了不起的蓋茨比》一直經典的原因,電影亦然。

如何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穿著打扮

前一直沒看這部電影,也不 敢吐槽,今日看完後才敢說幾句。先不說衣服,這部劇試圖詮釋20世紀百部最佳英語 中排名第二的經典作品,如果觀眾沒看過原著,很難理解這部劇試圖詮釋的東西 美國夢到底是什麼?個人感覺導演在各種華美派對等等的鋪陳有些多,而蓋茨比與黛西的對手戲有些少,他倆的情感糾葛以及心理過程交代的...

《了不起的蓋茨比》的哪個譯本最好

原版的是外研社的好些上海譯文出版社譯本不錯 了不起的蓋茨比 哪個譯本最好?讀的是人民文學出版社,姚乃強翻譯的,個人覺得還不錯。了不起的蓋茨比 中文譯本哪個比較好?上海譯文出版社bai的好一些了不起du的蓋茨比zhi 精 譯文經典所屬分類 文dao 學 外國文 回學 外國文學 各國答文學 作者 美 菲...

《了不起的蓋茨比》哪個譯本翻譯得最好

建議選擇姚乃強和喬志高的版本。了不起的蓋茨比 是美國作家弗 司各特 菲茨傑拉德創作的中篇 出版於1925年。了不起的蓋茨比 的問世,奠定了弗 司各特 菲茨傑拉德在現代美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成了20年代 爵士時代 的發言人和 迷惘的一代 的代表作家之一。which is the best transla...